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三六、吉米表功

慕昆到了异石前细看才发现,那异石表面的黑绿色外壳,出现了无数细碎的裂纹,里面则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樱

这异石竟然是一块“隐石”,是类似于“隐珠”和“隐树枝”一样的物质,只不过功能和作用完全不同。

显然,山梁上的能量屏障,应该就是“隐石”形成的。

但为什么当时拿回来时并没有任何异状,现在却变成了这样,而且还形成了能量屏障,究竟是如何发生这种变化的,真是令人感觉很奇怪。

这时大林鼠吉米正在山梁顶上瞎溜达,等它溜达到山顶边缘时,发现了慕昆正在盯着那块异石发呆,心中一喜,看来表功的时候到了。

吉米立马转身钻进山梁顶上的洞口,顺着地道跑到山梁下面。

等它出了山梁下的洞口时,“隐石”旁却空无一人,慕昆已经离去了。

原来,燕云二人已经做好了早餐,刚才把他叫去洞中吃饭了。

大林鼠吉米失望的抖了抖耳朵,用爪子捋了捋胡须,看来这表功,可比闯祸的难度大啊!

闯祸随时随地都可以去做,而表功要恰到好处,非得拿捏好时间不可。

它也不气馁,顺着地道又回到了慕昆的山洞里,见几人果然正在用餐,也凑了过去,慕昆递给了它几块烤鳄肉片吃。

吉米用爪子拿着鳄肉片边吃边琢磨,怎么才能实现这高难度的表功。

它不时对着慕昆挤眉弄眼,咧嘴傻笑,慕昆一开始没注意到,等发现了大林鼠吉米的奇怪表现后,不由得十分诧异,他问燕云和史仁武,

“它这是怎么了?这是在高兴吗?”

慕昆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平时事情太多,也没顾上留意它,

“最近在它身上可有什么喜事发生?”

史仁武至今也没搞明白,为何一只大林鼠会像个精怪一样能通人性,同样莫名其妙地摇摇头。

燕云则一直看不惯这只曾把巧娘吓得够呛的大林鼠,此时趁机揶揄它,

“艾米目前还昏迷不醒,我看这只大林鼠一定是失心疯了。”

他面带嘲讽,

“主人有了难,它竟然还这么高兴,真不是一只好宠物。”

吉米虽然不能人语,却听得懂他话的意思,笑容当即僵在了脸上,表情显得很滑稽。

它心里有些忿忿不平,自己做了这么件大的好事,不给我奖励也就罢了,竟然还数落我。

如果不是我无比聪明智慧的大林鼠打开了护山的能量屏障,你这个只会干粗活的傻大个,恐怕现在已经倒霉了,哪里还能坐在这里风凉话。

艾米是怎么了?唔,一会得去看看她。这帮人加起来也没有我一只大林鼠聪明,不定我能想出好办法来。

不过在此之前,一定要把表功的事先做完了。

大林鼠吉米下定决心,表情立马变得一本正经起来,它跳上了桌子,来到慕昆身前,先盯着他看,等发现他注意到了自己,吉米站起来,一只鼠爪背在身后,另一只鼠爪在身前,深深地鞠了个躬,然后用鼠爪指指上,又指了指地下,再走到慕昆的铜碗前,用手比划了一个圆圈,最后在铜碗下做了一个拨拉的动作。

做完“情景剧”表演后,大林鼠吉米摸着它稀疏的胡须,想看看慕昆会有什么反应。

旁边的史仁武此时差点惊掉了下巴,他平时主要在山洞和燕云一起用餐,很少见到这只大林鼠耍宝,原本以为这不过是个顽皮女孩养的略通人性的鼠类宠物而已,没想到竟然还能做出如此惊世骇俗的表演。

如果能人语,这简直就是一只修炼千年的老鼠精。

燕云皱皱眉头,这个吃闲饭不干正事,只会耍宝的货,它到底想干什么?!

如果不是慕领主在,他早把大林鼠吉米给赶跑了。

慕昆静静地看完吉米的表演,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似乎有点明白,但又有些不能确定。

吉米看慕昆还在它面前发呆,索性跳下了桌子,吱吱叫着,回身招手让慕昆跟上它。

它招手让人跟着的动作做得活灵活现,连燕云和史仁武都看明白了,慕昆又怎能不明白。

联想到自己和艾米去“夜探隐树”那一晚,它曾经带着诺雅找过自己,还在关键时刻屡次救了诺雅的命,既然它有事想要告诉自己,那就跟着它去看看好了。

燕云困意上来,也懒得去看大林鼠耍宝,直接和慕昆道了个别,回木屋去睡了。

史仁武则好奇心上来,也跟着慕昆去看看,想知道这只大林鼠它到底要干什么。

吉米顺着下山梁的径,带着慕昆二人一直走到山梁下的“隐石”前,回头看慕昆跟来了,跑去“隐石”底部,做了个“用牙咬外壳”的动作,接着用鼠爪做了个“拨拉”的动作,然后摊开双手看。

做完“情景再现”的表演,吉米回头去看慕昆的反应。

慕昆点点头,原来这事是大林鼠吉米干的,当初把它留下来,真的是一个英明的决定。

看来这个“隐石”要开启能量屏障,必须要打开下面的开关。

也就是,如果有别有用心的人把能量开关关掉了,能量屏障就会消失。

这是一个隐患,这件事情应当保密。

只不过并不知道“隐石”提供的“能量屏障”能维持多久,能抵挡多大级别的精神力攻击,消耗完能量又如何去补充。

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弄明白,关键时刻掉链子可就麻烦了。

不过,丝毫不清楚“隐石”的工作原理,想搞清楚这些也不可能,目前只能听由命了。

目前还有一个三眼生物没找到,也不知藏在何处,不能为了节省能耗,贸然把能量屏障关掉。

他对大林鼠吉米竖了竖大拇指,

“吉米,你是好样的,立了大功,回头我想想如何奖励你。”

大林鼠吉米这才咧嘴笑起来,心满意足地跑去看艾米了。

旁边的史仁武并没有搞明白。

他一直以为怪物没攻进山梁,是因为慕领主布置了护山阵法,至于如何布置的,他并没有头绪,只觉得慕领主无所不能,做成这事也不奇怪。

“领主,大林鼠刚才在干什么?”

慕昆微笑道,

“没什么,记住,没有我的允许,以后任何人都不能随意靠近这里。”

他把“隐石”外一米划了个圈,让史仁武插了一圈竹刺在上面,并准备给所有人打个招呼,以后这一圈竹刺里面就是“军事禁区”,任何人都不得靠近。

涉及能量屏障开关的事,关系重大,他决定对所有人保密,诺雅除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