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四十四、夜现巨蝠

诺雅看了一眼地上的蟒肉,看来慕昆打算放弃这些蟒肉了,也许他是对的,于是弯弓搭箭跟在他身后,离开了彩棉古树。

他们前脚刚走,领头的袋狼就仰头嚎叫起来,片刻后又来了四五只袋狼,围着森蟒尸体大嚼起来。

慕昆估摸时间不早了,加快行进速度,让诺雅尽快跟上。

一路上碰到过几只袋狼,远远地看到慕昆手里的火把,也就没有试图靠近。

如果他们背着散发出浓重血腥味的蟒肉,袋狼们就不一定是这个反应了,不定会紧跟着他们,伺机攻击,抢夺蟒肉。

诺雅明白慕昆的决定很理智,相对蟒肉来,蟒皮更好携带,而且更加符合需要,目前山洞里并不缺吃的。

诺雅想问问慕昆,那怪兽才进灰雾里,怎么会已经死了?看慕昆一路走的很急很专心,她明白赶在黑之前回到山梁要紧,这些事等回去了可以慢慢问,也就忍住没问,加快脚步跟上慕昆的步伐。

到了山附近,慕昆有意离山远了些,绕道来到温泉区域停了下来,把蟒皮丢进大温泉池子里泡着,让诺雅把身上简单清洗一下,他在附近守着,只给半个时。

慕昆估摸距离黑还有两三个时,不过蟒皮硝制也需要点时间,给诺雅半时,其实也是蟒皮需要在温泉大池子里至少泡半时硝制。

带回去自然也是可以用明矾烧水硝制,但是没有温泉大池子来的方便快捷,慕昆主要考虑到洗净蟒皮的血腥,一路上能安全许多,免得色转黑了,带着一身的血气赶路会引来猛兽攻击。

他把沾了蟒皮血气的蟒皮背心和短裤、蟒皮背袋也泡在大温泉池子里,把沾染上的血迹都清洗干净,又跳入温泉池中,把浑身的蛛丝软甲从头到脚仔细清洗了一遍。

清洗完,慕昆迅速从池中跳了出来,把泡在大温泉池子里的蟒皮背心短裤和背包取出来,放在石块上晾干。

蟒皮和蛛丝本就不吸水,温泉附近温度又较高,慕昆浑身的蛛丝软甲及石块上的蟒皮制品,十分钟左右就干的差不多了。

慕昆抓紧时间往蟒皮大背袋里装了半袋明矾,然后把泡在大温泉池子里硝制的蟒皮搭在大石块上晾干,他估摸好大概需要的时间,大声对不远处温泉池子里的诺雅喊,

“抓紧时间!还有十分钟!”

手上也没个表,所谓的十分钟纯粹是估算的,蟒皮半干没水痕了,就算到了时间。

诺雅洗的很仔细,她把身上的蟒皮背心和蛛丝软甲都脱下来,清洗了一遍放池边晾着,把受森蟒胃液侵蚀的腰包、干粮袋、皮带、鹿皮靴都清洗了一遍,狼皮衣裤被沾染的部分,也清洗擦拭干净。

她把宝刃和刀鞘在池中反复清洗干净,好在匕首和刀鞘材质特殊,沾染森蟒胃液的时间短,清洗干净后,发现外表并没有受损。

这时,诺雅听到慕昆喊着“还有十分钟!”不禁皱眉,赶紧清洗身体。

紧紧张张的勉强洗完,拿出随身腰包里的汗巾擦干身体,穿上旁边已晾干的蛛丝软甲和蟒皮背心,出了温泉池子套上羊皮衣裤,带好随身装备走出雾气缭绕的温泉池边。

这时诺雅发现,慕昆早已带好了随身物品和装备,正拿着火把在温泉池边等她,不禁有些狐疑,这人刚才一直离这么近,不会一直在偷看自己吧?

一路又是一阵急行军,好在诺雅没有什么负重,否则根本跟不上慕昆的步伐,今不停地跑路,直走得她腿臀酸痛,脚上也起了泡,慕昆在前方反复提醒她“加快,跟上,时间不早了”,她也不敢喊痛,努力坚持着。

诺雅暗自琢磨,这人如果做军队教官,肯定是个魔鬼教官。不过,这样充满理智的快节奏行事,明他做一切都很有把握,让人很安心。

一路上没了森蟒的威胁,没再遇到啥危险,就这么紧赶慢赶,还是在距离山梁还有几公里时,太阳落山了,色暗了下来。

此时诺雅的弓箭已作用不大,慕昆索性让她一手持蛛刺剑,一手拿着火把在前方照明,自己一手持铜刺矛,一手持蛛壳盾牌防护在她身后,二人加快脚步继续往回赶。

这时,慕昆察觉到月明星稀的夜空中,似乎有一群鸟正在飞过,心里十分疑惑,这里可从没见过飞鸟啊?

他抬头仔细看了一下,才发现这些在夜空中飞行的不是鸟,而是“隐树”上的那些巨型蝙蝠。

它们飞得挺高,并没有进入森林的意思,而是一路向着山的方向飞去。

这是去哪呢,去山的湖边?或者是去...灰雾?慕昆摇摇头,怎么可能去灰雾,那里面活物进去了可是出不来的。

二人紧赶慢赶,一公里路很快就到了,快到山梁时,大黑看到了火光,立刻吠叫了起来。

山梁的崖壁山洞边,响起了巧娘关切的声音,

“是慕先生回来了吗?这么晚还没回,以为你们出啥意外了呢。”

这时一个身影飘了下来,不一会飘到了诺雅身边,不用,这自然是艾米。

“慕昆哥哥,诺雅姐姐,你们回来得这么晚,艾米很担心呢!”

艾米边边拉着诺雅的手,和他们一起走到山梁对面的树林里,去搬过陷阱的木梯。

慕昆看诺雅被艾米吓了一跳还故作镇静的样子,不由乐了,

“艾米,黑了这么随便飘来飘去,会很吓饶,你知道不?”

艾米明白,这些人里最不怕她“飘”的就是慕昆哥哥了,他这是在故意逗她玩呢。

众人回了山洞里,巧娘早已做好了吃的。

等吃完饭,慕昆和诺雅这才有空起各自白的经历。

慕昆只自己把怪兽引入了灰雾里,并没讲灰雾时间流速不同的情况,诺雅很奇怪,

“你不是怪兽已经死了吗?它怎么进灰雾不久就死了?”

慕昆含糊了几句,

“进了灰雾就必然出不来,死在里面,那还不是早晚的事吗?”

诺雅撇撇嘴,也不再多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