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四十三、蟒腹逃生

地上捡的彩棉多数都沾满了泥,估计都是被雨水打落的,清洗一下不知道是否会影响使用,这得问一下巧娘才知道。

诺雅忽然想起了艾米,艾米的飘移能力和她轻的身体,正适合采摘这些古树上的彩棉。

她在四处观察了一番,没有发现什么危险,就在一棵树根处坐下了,把弓箭放在了一旁,箭筒也摘了下来,拿出水和干粮吃起来。

被怪兽这一番折腾,此时早已过午了,阴看不到日头,诺雅估计是到了下午时间。

她不禁焦躁起来,慕昆怎么还不过来?

诺雅站起来向远处张望,连半个人影也没看到,只好安慰自己,或许是他一时没找到这里吧,这个家伙鬼精鬼精的,一定不会有事,会有办法对付那头怪兽的。

这时,头顶传来一股腥气,诺雅心里一惊,摘下蛛刺剑向上刺去,同时向旁边一闪;抬头去看,正是那条之前被自己射在颈部逃脱的森蟒,蜘刺剑被它咬住,蟒头一甩丢在了一旁。

近战弓箭失去了作用,又都在树根放着没在手上,谁能想到慕昆一直防备的那条森蟒,这些竟然一直都在这棵棉花树上。

慕昆和她的蟒皮制品都硝制过了,唯独诺雅之前用来垫着睡觉的那块蟒皮并没有硝制过,她身上还是有雄蟒的气味。

这条雌蟒正在树冠的洞中休息,闻到了蟒皮气味立刻爬了出来,半身还盘在树干上,见树底下是射它一箭的人,立刻张口咬了过来。

诺雅心知跑不过它,没有慕昆她也根本不是森蟒的对手,眼下手边只剩了匕首,于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她迅速拔出匕首紧握着,另一只手把蛛丝软甲的眼罩拉下来,口罩拉了上来,这时森蟒已快速下了树,直接张开巨口把她吞了进去,此时诺雅的手臂被森蟒喉咙卡着,只能被它一点点吞进了腹郑

幸亏诺雅身上的蛛丝软甲本身就是防腐的,连巨蛛毒液都不能腐蚀的蛛丝,蟒蛇胃液又怎能融化,诺雅在它腹中只是感到了一阵窒息,这时手臂已经能够活动,立即屏佐吸挥起匕首,切割森蟒的腹部。

削铁如泥的宝刃,几下就把森蟒的腹部破开,此时诺雅呼吸也畅通了,但她并不急于从蟒腹中出来,依然拿着匕首继续在森蟒腹中搅动,把它的内脏切的七零八落,又继续向上切割森蟒脖颈,试图把它的蟒头给切下来。

森蟒疼的不停在地上翻滚,想把诺雅吐出来,然而诺雅的宝刃已经把它的脖颈切了个口子,在顺着脖颈一路切割。

森蟒终于受创过重支撑不住,瘫倒在地上,诺雅毫不松劲,硬是把蟒头给切了下来。

这也只怪森蟒大意,如果它把对手先缠绕窒息而死再吞进去,或许就是另外的结果;只不过,身着蛛丝软甲,手持宝刃的诺雅也不会让它轻易得逞,只是不免会受伤。

诺雅满身沾满了森蟒的胃液,腥臭难闻,身上的衣服也已被腐蚀得不像个样子,一旁的森蟒肚腹破开,鲜血脏器流了一地,蟒头大张着嘴掉落在一旁。

诺雅摸出包里的棉花团,擦拭眼罩和口罩,擦干净后,揭开眼罩和口罩大大出了口气,好险!

她以为自己在劫难逃,好在上帝保佑,幸好应对得当,也多亏了身上有蛛丝软甲和削铁如泥的宝刃,逃过了一劫。

诺雅索性把身上腐蚀成碎片的衣服全扯了下来,全身上下沾的蟒蛇胃液和污血,都用棉花擦了一遍,这样就把刚才捡来的棉花用得差不多了,又用随身带的水大致清洗了一下。

这时,旁边不远处传来几声野兽的嚎叫,原来是蟒血的气味引来了几只袋狼。

诺雅赶紧把匕首擦净后收入刀鞘,拿起了树根的弓箭,背上箭筒躲在树后,想了想,提起蟒头扔了出去。

两只袋狼围着蟒头啃起来,其余两只依然朝着蟒尸走来。

诺雅心里十分紧张,在考虑是不是应该赶紧离开这里,把蟒尸让给它们。

正在她纠结的时候,空中忽然传来了箭只的破空声,两只袋狼身前忽然插了几根铜箭,把它们吓了一跳,停下来向前张望。

诺雅大喜过望,回头去看,果然是慕昆到了。

她大叫起来,

“你这家伙,怎么来得这么晚?!那头怪兽怎么样了?我差点就被森蟒给吃了!快赶紧看看,该怎么对付眼前的草原怪兽!”

原来,慕昆先把半路上掉的铜刺矛捡了回来,然后回到山附近,顺着诺雅逃跑的路线一路寻找,正不知诺雅人在何处时,忽然听到了袋狼的嚎剑

他顺着声音寻来,看到了远处有一片开着五颜六色花朵的树,诺雅正在和几只袋狼对峙,于是他毫不犹豫立即射出几只铜箭威吓袋狼。

慕昆点起一根火把,走近后看到地上有一具森蟒的无头尸体,腹部破开,蟒血内脏洒了一地,不用诺雅解释立即明白了一切,他告诉诺雅,

“那怪兽已经死了!你赶紧把蟒皮剥下来,我在一旁守着,剥了蟒皮的蟒肉也切开!”

他把铜刺矛和火把插在诺雅身侧,蛛壳盾牌背在了背上,继续持着弓箭和袋狼对峙。

慕昆看那两只袋狼蠢蠢欲动,于是又射了两支铜箭在袋狼身前吓阻它们,如果还是阻拦不住,袋狼一定要冲过来的话,他也只能痛下杀手了,趁着距离较远先射杀两只,等其余袋狼靠近时,也能少对付两只。

诺雅这时已剥了一段蟒皮下来,切了一段蟒肉,慕昆拿起蟒肉直接扔到了袋狼身前,两只袋狼争抢着大嚼起来。

慕昆趁机和诺雅一起剥起了蟒皮,找到蟒胆后收在了背袋里,切下一块蟒肉继续扔在另外两条吃完蟒头的袋狼身前,然后抓紧时间和诺雅继续剥蟒皮,终于把整块蟒皮剥了下来。

慕昆把大背袋里的狼皮衣裤拿出来让诺雅穿上,把蟒皮在草地上擦干血,卷起来塞进了大背袋里。

他背上弓,拿好铜刺矛和火把,看诺雅已经穿好狼皮衣裤,于是把存在身上的虎筋弦让她系在腰间挂好蛛刺剑和匕首,把诺雅其他的随身物品装进了自己背袋里。

等诺雅背好箭筒拿起弓,慕昆低喝一声,

“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