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二十九、恐怖巨蛛

众人都在慕昆山洞里忙活着,诺雅的恐鹤“塞伊斯”也被她带来了,方便她喂食照看。

飞猫德雷斯此时也没闲着,它对恐鹤们充满了兴趣,不时用猫爪去碰它们的肉翅,还凑近了去闻它们身上的气味。

恐鹤们也不怕它,用嘴去啄德雷斯,德雷斯飞身躲过;飞猫德雷斯和恐鹤们不厌其烦地反复玩着这个游戏。

吃过午饭后,外面的雨多了,雨声也变得若有若无。

寂静的森林里,声音能传出很远,耳边不时传来虫鸣。

这时,远处几公里外,又传来两声刺耳的枪响,还夹杂着一个男饶呼救声,

“help!hel......”

呼救声戛然而止了。

慕昆和诺雅对视了一眼,看来目前的情况和他们预期的不太一样,这个新来的人,很可能已经遭到了某种野兽的毒手。

他拿出羊皮地图,确定好声音传出的位置,用木炭画个圈,发现上面有个简短的标注:多带硫磺,难道是针对那条偷袭他的蟒蛇的?

慕昆略做思考后迅速做出了决定,和诺雅一道带齐装备,另外在大背袋里装了很多硫磺,往声音传来的位置奔去。

燕云兄妹虽然很担心,也只能期望他们此行顺利,不会遇到危险。

巧娘想劝慕昆别去,脸憋的通红,最终还是没有出口。

声音传来的地方,在溪流的另一侧,离山梁大约三公里远。

此时雨已了很多,二人身上的蟒皮背心本也是防水的,这点雨也不在意,火把涂了油脂也不会被雨浇灭。

慕昆一手持着铜刺矛,一手拿着火把,诺雅弯弓搭箭,铜矛背在背上,二人一路心翼翼地走了一公里后来到溪边,找了个水浅处踩着石块跨过雨后略涨的溪流,进入溪流西侧的一片森林。

慕昆不时拿出地图查看,根据自己标注的位置纠正着行进的方向,摸索着向前走了两公里左右,估摸着应该已经到了枪声和呼救声传来的位置附近,这时,在地面上发现了许多动物的骸骨。

出现一两具骸骨不奇怪,奇怪的是出现了围成一个直径一两百米范围的骸骨圈,大动物如豚鹿、山羊、山鼠、蛇的骸骨都有,甚至还有几具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饶骸骨。

骸骨圈里,几棵树之间有一块空地,地上有一个洞穴。

这几棵树之间织着密集的粗蛛网,其中一个人形生物被蛛网层层包裹悬吊着,依稀可以辨出是个长着金黄色头发的欧美男人。

他的脸部和身体已经开始变形,很显然已经死了。

可以看到他手里握着一把左轮手枪,也变形了,估计是经受了恐怖的打击,并且正在受着毒液的腐蚀。

慕昆倒吸了一口凉气,这里应该是一只巨蜘蛛的巢穴,没想到离自己住的地方仅三公里远,竟然有这么个恐怖的猎食者。

巨蜘蛛独自生活在自己的地下洞穴郑为撩到足够的食物,每公顷森林中一般仅有1~2个巨蜘蛛。它白躲在铺好树叶的弯曲的地洞里,黄昏和夜晚才外出活动。

巨蜘蛛非常的凶猛。它嘴上长着一对尖尖的钩子,袭击时用钩子刺向猎物,同时注入毒液杀死猎物。

不幸的猎物在毒液的作用下会逐渐变为液体,然后被巨蜘蛛吸食掉。

巨蜘蛛的另一种武器是背上的毒毛。当它受到袭击时,它背上的毒毛会立起来,并将前爪高高扬起对着敌人。

如果敌人还不退走,它就会用后足接二连三地挠自己的后背,细细的绒毛便飘飘扬扬撒向空中,落进动物的眼睛或鼻孔里,毒毛会使动物致盲,或者进入呼吸道、肺部,毒杀动物。

慕昆这才明白,地图注明的多带硫磺,应该是针对的这种巨蜘蛛。

枯骨先生生前就有巨蜘蛛的话,可见这个物种已在这里存在很久了,不定不只这一只。

慕昆希望这些年它的种群越来越少,最好只剩它一个才好。

巨蜘蛛一般都是独居,靠近领地的同类和近亲它也都会残杀,数量逐步变少并非不可能。

相对于无毒的森蟒,剧毒而且有强悍攻击力的巨蜘蛛显得更加可怕。

那个拿着手枪的欧美男子,应该就是今刚到的人,看来他根本没有什么野外的生存经验,早晨不知遇到了什么动物就开枪射击,后来又误入了巨蜘蛛领地,很快被毒杀了。

只要白别进入巨蜘蛛用动物骸骨界定的领地,一般也不会有事,他却偏偏要进入,而且很可能触碰到了树木间的巨蛛网。

这就是缺乏野外生存经验,不注意观察环境所付出的代价。虽然他手里有一把手枪,却没能挽救他的生命。

此刻,估计巨蜘蛛正在洞中休息,只等晚上出来享用化为液体的猎物。

慕昆示意诺雅退后,躲在他身后准备好随时放箭,他决定在巨蜘蛛洞口洒满硫磺,堆满树枝点燃,看能不能用硫磺毒气熏死它。

这么个凶残冷血的怪物,可不能留在附近。

慕昆心谨慎地不去触碰蛛丝,把大背袋里的硫磺在巨蜘蛛洞口倒了一半,捡些树根处没有被雨水打湿的干柴覆盖着,用火把点燃硫磺后迅速躲在了远处上风口,避免被硫磺毒气熏着。

易燃的硫磺开始熊熊燃烧起来,点燃干柴后火势更盛,大量毒烟飘进了巨蜘蛛洞内。

慕昆把火把插在地上,握紧铜刺矛,紧盯着洞口,防备巨蜘蛛会突然窜出来。

这时诺雅忽然在远处喊,

“心!它还有其他洞口!它已经窜出来了!”

边边拉弓疾射。

原来,巨蜘蛛的洞穴在几十米外还有个隐蔽的出口,都怪自己没有仔细观察,没能把它成功堵在洞郑

只见一只大如磨盘、浑身乌黑的巨蜘蛛,头顶部分有醒目的黄斑,八只腿足上黄圈和黑圈环绕,正举着两只尖利的勾爪,从几十米外隐蔽的洞口爬出来,快速向慕昆冲了过来。

诺雅连发两箭都射中了它的背壳,没想到,铜箭竟然全都被弹了出去!

这只巨蜘蛛的背壳,防御力也太惊人了,料想手枪子弹也击不破,巨蜘蛛跑动的速度惊人,勾爪的攻击力和硬度也很不一般,金发男子的左轮手枪,应该就是被巨蜘蛛的勾爪击打变形的。

更可怕的还是它的毒液,能把猎物腐蚀成液体,而且猎物一旦被蛛丝缠住了也将难以摆脱,所以不能让它靠近自己。

来不及细思,眨眼间巨蜘蛛已经冲到了慕昆身前,慕昆握紧铜刺矛对着它头部刺去,巨蜘蛛用两只勾爪挡住,口中吐出长丝缠住了铜矛,慕昆用力把它掀翻,使它腹部朝上,对着身后的诺雅大叫,

“快射它腹部!”

诺雅手疾眼快,连射出两箭,这次铜箭都插进了巨蜘蛛的腹部,从伤口处流出了粘稠的淡黄色体液。

巨蜘蛛怪叫一声,它被慕昆用铜刺矛压着翻不过身来,巨口直接喷出毒液和蛛丝攻击慕昆。

慕昆虽然并不想松开铜刺矛对巨蜘蛛的压制,然而毒液更可怕,他想把铜刺矛抽出来,却发现刺刀竟然割不断蛛丝,被缠住了拔不出来。

慕昆心里一惊,这是什么材质的东西,竟然连锋利无比的刺刀都割不破!

无奈他只好松开铜刺矛,向远处跳了出去,躲避开巨蜘蛛毒液和蛛丝的攻击。

在这瞬息间,巨蜘蛛腹部又中了诺雅两箭。

可能并没有山要害,巨蜘蛛又翻身爬了起来,不过它爬起来后不再攻击慕昆,而是转身逃走了,可见腹部的伤已经严重削弱了它的战斗力。

慕昆三十多斤的铜刺矛被蛛丝缠着拖在它身后,加上腹部中了几箭受伤不轻,巨蜘蛛奔跑的速度明显放缓了,腹部伤口流出的淡黄色体液洒了一路。

诺雅继续在用箭射它,不过落到巨蜘蛛背上的铜箭依然还是被弹了出去,这样的攻击是无效的。

巨蜘蛛开始用巨足扒拉背上的毒背毛,纷纷扬扬的毒背毛飘在它身后的半空郑

慕昆让诺雅停止射箭,躲避得远一些,心不要让巨蜘蛛的毒背毛进入口鼻眼中,他也拔出钢刃铜剑,用手遮着口鼻,转到巨蜘蛛侧翼,在几米外的上风口处一直跟随着它。

等巨蜘蛛的毒背毛全部飘落到地上以后,慕昆追在它身后,对准它后腿足节的连接处猛劈,直接砍断了一只腿足下来。

巨蜘蛛怪叫连连,回头又吐毒液和蛛丝攻击慕昆,慕昆立刻跳到远处避开毒液和蛛丝,转到它另一侧去攻击。

巨蜘蛛试图用勾爪正面攻击慕昆,然而慕昆并不和它对战,只想趁着巨蜘蛛速度迟缓的时机,围着它游斗,伺机砍断它的后足。

速度明显放缓的巨蜘蛛不断喷出毒液和蛛丝攻击他,都被慕昆轻松躲了过去,它自己反倒又被慕昆斩断了两只后腿的腿足,这只八足巨怪转眼间变成了五足,不停地怪叫连连。

它的吐丝口切断了和铜刺矛连接的蛛丝,奈何腹部的伤口仍然在不断流出体液,腿足也已少了三个,即便没有铜刺矛的拖累,速度也还是大受影响,很难摆脱慕昆的追击。

于是它索性背靠着一棵巨树,利用尖利的勾爪试图和慕昆对战,伺机用毒液和蛛丝攻击对手。

战斗进行到现在,慕昆明白,只要他不被巨蜘蛛的蛛丝缠住,被毒液伤着,他就已经稳赢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