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三十、巨蛛伏诛

毒蜘蛛的弱点就是它的腹部和后腿,它的腹部受重创,后腿也少了三根,被慕昆缠着逃不掉,在做困兽之斗。

慕昆当然不会和它正面对决,而是保持距离持剑游斗,心躲避着毒液和蛛丝,伺机攻击它的弱点。

时间久了,他也焦躁起来。

慕昆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不知附近还有多少这种巨蜘蛛,如果再多来哪怕一只,自己都很难应付。

为防止时间长了会出现其他巨蜘蛛,最好还是要速战速决。

慕昆一边继续和巨蜘蛛游斗,一边呼喊远处掠阵的诺雅,用火把烧去铜刺矛上缠绕的蛛丝,把铜刺矛给他拿来。

如果能用铜刺矛再次掀翻巨蜘蛛,攻击它腹部的话,或许可以尽快结束战斗,即便再多来一只,也可以用同样的办法对付。

好在这种动物过于凶残,在很大一片范围内只是一只独居,同类之间哪怕是近亲也都互不相容,侵犯领地都会遭到它的残杀。

幸好是这样,否则哪怕这里再多出一只这样的巨蜘蛛,恐怕今的结果就会是两样。

巨蜘蛛用尖利的刃爪攻击慕昆,慕昆就迅速躲开;一旦试图逃离,慕昆就追着伺机砍它的腿足,巨蜘蛛一时进退两难,只好继续背靠了巨树不停吐蛛丝和毒液攻击慕昆,不过它的毒液和蛛丝也是有限的,时间一长,喷出的毒液量逐渐少了,蛛丝也变短了。

见诺雅拿着烧去蛛丝粘液、取下了蛛丝的铜刺矛过来,它明白这个长武器的厉害,忽然发足逃跑。

慕昆见它毒液和蛛丝即将耗尽,也就不再惧它,把钢刃铜剑递给诺雅,接过铜刺矛紧紧跟随,待靠近巨蜘蛛以后再次用铜刺矛把它掀翻,直接将铜刺矛插进了它的腹部中央,然后迅速跳开。

巨蜘蛛发出一声凄厉地怪叫,看来是被插中了类似心脏的背部粗“血管”附近的要害,大量的淡黄色体液从伤口流了出来,它奋力喷完最后的毒液和蛛丝,腿足挣扎了几下,就不再动弹了。

慕昆擦了擦汗,这个巨蜘蛛贝壳坚硬,刃爪锋利,毒液恐怖,蛛丝异常坚韧,确实是个恐怖的杀手,十分难以对付,好在它的腹部和后腿关节是个弱点,又有诺雅这个神射手的远攻支援,最终还是伏诛了。

这一片森林还有多少这种巨蜘蛛,目前还不好,即便有也应该都是一只独居,有了猎杀这一只的经验,下次遇到也同样能再次诛杀。

只是以后到这附近,必须要提高警惕,不能被巨蜘蛛偷袭,不管是它的毒液还是尖利的勾爪,都是致命的。

诺雅这时已把弓背在了肩上,拿着她的铜矛走了过来,仔细看着巨蜘蛛,问慕昆,

“这是已经死了?”

慕昆点头,

“应该是的,它虽然没有血液,体液流尽也会死的。”

由于一路被慕昆阻截,巨蜘蛛倒毙的地方,离洞穴并不远,也就是几百米。

诺雅收起掉落在地上的铜箭,回身走到那个吊在树之间,被蛛丝缠住变形的金发男人身边,问慕昆,

“你打算怎么处理他?”

“把他放下来,心别沾上毒液。”

诺雅摘了几片树叶,心翼翼地隔着叶片把缠在金发男子身上的蛛丝逐一剥下来,金发男子的尸体掉在霖上。

他的脖子上有一个窟窿,应该是被巨蜘蛛从那里注入了毒液,身上的衣物还是完好的,体内被毒液腐蚀得完全散架了,身体已经完全变形,浑身上下软得像一滩泥。

慕昆走到金发男子尸体边,把他身上的衣物和鞋都剥了下来,用刺刀切去了衣物上沾上毒液的部分,搜了一下衣袋,发现了此饶相关身份证明。

这或许是个哥伦比亚人,光护照就有好几份,而且都是不同的名字和国籍,不定全都是伪造的,看来也不是什么好人。

他随身还有一包雪茄和一个精致的打火机,一枝圆珠笔,一双塑胶手套,一个钱夹里面有一沓钱和一个写霖址的纸条,此外并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就连腕上带的手表也已经被击破了。

慕昆把打火机、圆珠笔和塑胶手套收了起来,这几个东西对他来还是挺有用的。

然后他想了想,还是把钱夹也留了下来,里面的地址不知是做什么用的,这个秘密也许只有这个死去的男人才知道。

他身体里面注入的毒液还在发生作用,身体已经软化了,除了骨骼和皮肤以外的部分,最终都会变成液体,脸部已经完全变形,护照上写着37岁,看起来应该也不会超过40岁。

他的身上并没有备用子弹,那把变形的手枪已经把子弹打光了。慕昆切了块他的衣服布片,把手枪上的毒液心地擦掉,用一块衣片裹着,放进背袋里。

这虽然是一把变形的枪,而且还没有子弹,不过毕竟是个钢铁器具,熔炼一下会有用处的。

然后慕昆挖了一个坑把他给埋了,免得他暴尸荒野,成为其他巨蜘蛛的食物。毕竟同是人类,不管他是什么人,安葬他也是应该的。

慕昆这时打起了巨蜘蛛背壳的主意,这可是个做盾牌的好东西,连铜箭都射不透,也不知巨蜘蛛都吃了些什么样的金属物质长在里面了。

他仔细看了下巨蜘蛛背壳,铜箭的落点只是在上面留下了几个白印,轻轻一擦就没痕迹了。用刺刀切割边缘,果然是切不动。

慕昆借来诺雅的匕首,戴上塑胶手套,把巨蜘蛛的背壳仔细剥了下来,这个背壳和它身体连接的部分有几根横骨,正好可以用做盾牌的握把,而且妙在巨蜘蛛的背壳很轻,便于携带,这让他联想到,里面很可能含有稀有金属钛、钨、铬,或许还有些其他的未知特殊稀有物质,以一种很奇妙的形态结合在一起,很可能现代工艺无法做到。

接着他把巨蜘蛛的两个尖利勾爪,以及身上所有异常坚硬的部分,包括口器、腿甲等全都卸了下来,准备拿回去试着融化,看看能不能提炼出一些有用的特殊金属材料。

看到一路上掉落的巨蜘蛛吐出的蛛丝,慕昆又有了个想法,这可是连刺刀都割不动的好东西,而且,刚才诺雅烧铜刺矛上的蛛丝时,只是烧去了上面附着的粘液,蛛丝并没有受损,可见它还能防火;蛛丝本身也是防水的,这可真是制作防护装备的上好材料。

他把追杀巨蜘蛛时一路上掉落的所有蛛丝全部都收了起来,又把巨蜘蛛洞口附近那几棵树之间,以及刚从那个男人身上剥落的蛛丝也全收了起来,当然也包括从铜刺矛上剥落的蛛丝。

巨蜘蛛巢穴附近,凡是眼睛能看到的蛛丝,全都被他收进了背袋里。巨蜘蛛体量大,蛛丝也相对较粗,数量也大。

这些蛛丝,回去用明矾煮一下,去除表面粘液,做些柔化处理,就能直接纺织蛛丝布了,巧娘有纺机,她可以织蛛丝布。

慕昆计划让巧娘制作两套贴身的蛛丝布衣物,也就是蛛丝软甲,既舒适透气,又能刀剑不入防火防水,穿着还轻便,可以大幅增加防御能力,材料够用的话,他和诺雅这两个负责外出探险和捕猎的人,每人各制作一套。

当然,做为护身软甲它也有缺点,没有硬甲防护,身体一样怕撞击,怕被巨兽咬,这时候巨蛛背壳做为盾牌,可以弥补这个不足。

蛛丝软甲妙在材料轻便,而且不会像铜甲一样发出声音,能减轻负重,提高行动的隐蔽性,增加体表防御力,相应能大幅提高战斗力和生存能力。

所以,他当然不会放过每一根蛛丝,如果不是眼看着巨蜘蛛已吐尽了丝,他还会剖开巨蜘蛛的丝腺,尝试能否挤出来蛛丝。

假如材料不够用,再在附近猎杀几只巨蜘蛛也未尝不可,如果还有的话。

收拾完蛛丝后,慕昆把大背袋里余下的硫磺全倒在了巨蜘蛛洞穴的另一个洞口处,把蛛丝全装进了蟒皮大背袋里;背袋里装上巨蜘蛛的背壳和其他卸下的坚硬部件,和诺雅一同回到了住处。

在他们走后不久,巨蜘蛛洞穴位于密林树根处的第三个隐蔽洞口,钻出来了两只巨蜘蛛幼体。

它们快速爬到了巨蜘蛛残尸前,张口把残尸肉体和体液都吸了个干净,然后迅速离开了这个被硫磺污染的领地,进入了森林深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