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九、会飞的猫

一夜倒也无事,慕昆这次一直睡到了早晨自然醒。

起来查看色,发现外面又下起了蒙蒙细雨。

这样的气没必要去洼地旁,洞内既然暂时不缺食物和饮水,早晨也不必出门了。

在强弓能用之前,慕昆也不太敢去洼地了,如果洼地突然再出现个类似致命刃齿虎的猛兽来,他可对付不了;更何况,不定会出现更恐怖的生物。

看看锅里还满是水,把水烧开,钢壶里余的溪水匀入竹筒里,在里面灌满开水,又把昨钓的大马哈鱼放进锅里撒了盐炖上,准备当做早餐吃。

昨给大黑的刃齿虎内脏起码得有几十斤,估计它还没吃完,余下的也够今吃了。

一边炖着鱼,一边开始着手制作虎筋弓弦。

弦不能有延展性,最重要的是坚韧耐用,弓背上的虎筋讲究弹性韧劲,二者鞣制方法不同。

慕昆手中一刻不停地忙活着,锅里的大马哈鱼炖得香气四溢,手里制作好的虎筋弓弦也差不多够一张弓用了,慕昆停下了手,准备吃早餐。

这时,山梁下传来了大黑的吠叫,同时从山梁对面的树林里,传来了几声猿啼。

慕昆出洞查看,发现不远处的树冠上隐约有白猿的身影,心知“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致命刃齿虎死了,白猿循着炖鱼肉的香气,也敢过来了。刃齿虎在的几,压根就没见过它们,估计是躲到远处去了。

其实这个山梁,猿上来应该并不难,只不过一来地上有猛兽,二来它们习惯在树上生活,非到迫不得已,一般都不会下树,所以没见白猿上来过。

昨闻着香气来过的白狼群,知道香气和他有关,也就没再来了。

慕昆正愁烤蟒肉还多,寻思别放坏了,如今又有了刃齿虎肉,并不缺吃的,白猿来了要交换,正合心意。

于是拿了剩余一半的几十斤蟒肉,在热鱼汤里泡了泡,串在几十个竹枝上,来到山梁前十几米的一块平地上,让大黑安静下来,举起手中的烤蟒肉串,向树冠上的白猿王示意。

等了片刻,估计白猿王并不想下树;奈何禁不住香气诱惑,它还是心翼翼地爬下了树,向慕昆踯躅而来。

这回还是白猿王带了那两个猿来,一个猿抱着一堆朱果,另一个拿了一大一两个果壳的盐。

其余的白猿们在树上闻着香气,垂涎欲滴,抓耳挠腮;不时站起身来向四周张望,为白猿王放哨。

还是老规矩,一串烤蟒肉换三串朱果,不同的是,这回白猿王直接让猿把装在果壳里的盐全给了慕昆,交换了一半的烤蟒肉。

双方交换完,白猿王心满意足地拿了烤蟒肉,带着两个猿走了,这是要回树上慢慢吃,呆在树下它没有安全福

这时雨逐渐停了,慕昆带着朱果和盐回了山洞。

看太阳逐渐出来了,慕昆把刃齿虎皮挂在了洞外晒干,然后回洞继续吃鱼肉。这下每餐又有了水果吃,盐暂时也不缺了。

吃了半锅鱼肉和几串朱果,继续制做箭杆,慕昆把四只刃齿虎爪的巨大爪尖都卸了下来,挫直了装在十几个烤直聊木箭杆上,又削了几十只竹箭,一头削尖,另一头挖了个槽用来安放弓弦。

用作箭尾羽的鸟羽暂时没有,有待以后慢慢收集,如果在不是太远的距离使用,目前这样的箭也足够用了。

继续动手做虎筋弓弦,用了几个时,做了一两米长,手实在也累了,而且虎筋也足够用了,可用的虎筋材料也不多了,于是停手把做好的虎筋弦挂在洞内阴干。

已经到了正午,慕昆把余下的半锅鱼肉加热吃完,走出洞外想看看虎皮是否晒干了,这时,依稀看到远处丛林中,似乎有某种生物正直立起来向这里张望。

因有灌木遮蔽,距离较远,慕昆看的不是太清楚,这是......野人?还是当地有土着部落?慕昆揉了揉眼睛再去看时,又没影了。

他正想去溪边把虎皮硝制一下,再去多带几竹筒水回来备用,不过并不确定刚才看到的“直立生物”会不会是幻觉,为了应付有可能出现的危险,还是要多备些防身的东西。

于是来到山梁顶上,挑了一棵较硬的树木,锯下来一根近两米多握着合手的树枝,剥去外皮拿回洞里用火烤直了,把刃齿虎的一根十几公分长的刃齿装在木棍一头,另一根刃齿挫削打磨成直的矛尖,装在了木棍另一头,做成了一把一头是直矛尖,一头是弯矛尖的双头刃齿矛。

慕昆拿上双头刃齿矛、腰里挎上刺刀,把地上积存的木碳灰装进了蟒皮大背袋里,带上锅和晒干的刃齿虎皮,让大黑留下来看家,自己直接去了溪边竹林。

一路上除了碰到些动物,倒也没出啥状况,慕昆又锯了几截粗竹筒捆住一起,用做运水的工具,来到溪边把锅涮洗干净,锅里装满水放在溪边洼地,把木碳灰放进锅里搅匀,刃齿虎皮折叠了放入锅中泡着,这是最简易的硝制动物皮毛的方法。

感觉锅不够大,于是在溪边刨了一个大坑,坑里引满溪水,把锅里和余下的木炭灰都倒了进去,虎皮泡进里面硝制。

趁着泡虎皮的这段时间,慕昆又在溪边钓起了大马哈鱼,用的鱼饵是昨裹了蟒皮留在衣袋里的刃齿虎内脏。森蟒内脏大部分喂了大黑,一部分用来钓鱼,已经用完了。

等钓了几条馋嘴的大马哈鱼,估计虎皮也硝制的差不多了,慕昆又把虎皮在溪水里清洗了一遍。

虎皮硝制过后,可以去腥,杀虫防腐,使皮革柔软合用。拿回去在洞里晾干,就可以用了。可以用做铺盖,冷的时候,也可以裁制成衣服。

这时,慕昆听到不远处的丛林里,传来了一声细微的踩碎枯叶的声音。

慕昆赶紧拿起插在一旁的双头刃齿矛,四处张望,却没有发现什么;再仔细听,也没再听到任何异响。

森林里很寂静,除了不时传来虫鸣,没有别的声音。

难道是我神经过敏了?听错了?......还是赶紧回去吧。

慕昆把溪水灌满了几个大竹筒,虎皮装进洗净的大背袋,鱼收拾好挂在腰间,带上所有东西拿着双头刃齿矛往山洞走去,一路上时刻留意着周边的动静,倒没再发现什么。

回到洞里一切都正常,大黑情绪也正常,看来没有受到骚扰,见慕昆回来,大黑乐颠颠地摇着尾巴迎了上来,看来刃齿虎内脏让它吃爽了。

慕昆回洞放下竹筒和锅,把虎皮挂在洞里晾着,看了看虎筋角弓,已经半干了,估计明后就能用了,洞里很干燥,晾干的时间比预计的要短。

慕昆又到山梁顶上拾了一大捆木柴。

洞里的食物和储水都很充足,在没有强弓防身前,他暂时不打算出门了。

黄昏的时候,慕昆吃了晚饭正准备睡觉,忽听大黑吠叫起来,这时慕昆已经把它关进洞里了。

慕昆拿了根火把出洞查看,只见山梁对面树林边的一颗树上,似乎趴着一只像猫一样的生物。自从吃了刃齿虎睛,慕昆感觉自己的视力似乎好了许多。

如果只是一只野猫,那倒没什么可怕的,但是如果是虎猫或者豹猫,那倒是个麻烦,它们往往会有一群。

虽然肉都在洞里挂着,可是虎猫和豹猫的尖牙,能咬断捆木栅门的藤条,如果扒开一根木头或者从门边钻进洞里来,无论白还是夜晚,都会是个麻烦。

索性还是出去查看清楚,慕昆拿着火把,挎着刺刀朝山梁对面林子里走去,这时那只“猫”动了,这时才发现,这竟然是只会飞的生物,身上长着一对肉翅。它飞到了另一棵树上,心谨慎地观察慕昆。

看来只有这一只,可能这里的外来生物来到这里都很偶然,除了原生动物有族群,一般都是落单的。

或许也是被鱼汤香气引来的,与其让它夜里想办法进洞里偷吃的,不如自己主动给它些吃的。

慕昆回洞拿了锅里剩的半条鱼,放在竹片上搁在树下,走到林子远处观察。

那飞猫犹豫半晌,还是从树上飞了下来,尝了一口,立刻大嚼起来,看来它也觉得味道好极了,似乎饿了有一段时间了,骨瘦如柴。

慕昆仔细看了看它,发现个头比成年家猫略大一些,皮色是黑白花,另外似乎犬齿要比家猫长一些,不过并没有露出嘴外,除了有一双肉翅以外,体态神情和一般家猫也差不多,看起来挺可爱。

光顾着看那飞猫了,冷不丁身后被人用尖刀顶住了,同时耳边传来了一声西班牙语,

“别动!”

声音清脆悦耳,似乎是个年轻的女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