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八、险象环生

如果要慕昆选的话,他宁愿和猛兽们和平共处,就像之前对待白狼一样,不去下杀手,给他们选择与自己互不侵犯的机会。

而事实上,慕昆表现出了善意,投桃报李,白狼王也选择了讲和求助。其实这和白狼王斗不过大黑有关,这里不是文明世界,这是个奉行丛林法则,弱肉强食的世界。

对于致命刃齿虎这样的史前猛兽,老大当惯了,领地意识很强,并不会理睬你的善意,而且它们很擅于隐蔽突袭。

有这么个隐患,慕昆也无法在森林中继续安全出行,除非赶紧离开这里,否则不可避免地,迟早要和它决一死战,要么成为刃齿虎的腹中餐,要么杀死它。

此时,致命刃齿虎循着大马哈鱼汤的香气来到了这里,听到了大黑的犬吠并不以为然,抬头看到了山梁上的慕昆,原来昨看到的那两个不速之客,在这里住着。

大黑一再的吠叫,把它激怒了,致命刃齿虎低吼一声,根本没去看陷阱上的烤蟒肉,直接从山梁的一侧,循着山梁边快步蹿到大黑的洞前,伸爪去拍木栅门。

碗口粗的木栅门倒是没拍断,然而固定门的两根木桩根本经不住猛虎利爪的扒拉,直接被拨倒了,木栅门“哗啦”一声倒了下来。

大黑的吠叫,更多是为了给慕昆预警。看到致命刃齿虎冲过来拨拉木栅门,它也不叫了,木栅门被拨倒、致命刃齿虎躲闪的一瞬间,大黑迅速从洞里窜了出来,当然不是扑向致命刃齿虎,而是跑到了洞前陷阱对面,继续狂吠。

它很聪明,知道陷阱是用来做什么的,看来这也是经受过的训练内容之一,诱导动物掉入陷阱。

致命刃齿虎一个纵跃扑去,这一下轻松跃了十几米远,跨过了陷阱。陷阱距离洞口七八米,宽四米,陷阱对面距离洞口一共也就是十二三米。

大黑循着自己刚才的爪印,在陷阱周边急速绕圈,致命刃齿虎则紧追不舍,好在它后腿略短,擅于跳跃突袭,短时加速能力并不强。

眼看致命刃齿虎就要抓住大黑,大黑却沿着陷阱边转向了,刃齿虎不去跟着它转圈,而是原地抄直线追,结果“扑腾”掉陷阱里去了。

声震四野的虎啸声从陷阱下传来,也不知致命刃齿虎在陷阱里面是什么情况了,不过还能发出这样猛烈的虎啸,看来是并没有受到致命伤,而且还被彻底激怒了。

实际上,从大黑窜出洞,到致命刃齿虎落入陷阱,也就是几秒钟的事。

刚才和大黑距离太近,致命刃齿虎是贴地追,不是纵身跳跃,否则它一个跳跃就是十几米,不一定能刚好掉进陷阱里。

陷阱的伪装和表面的脚印,也让它大意了。

趁它病,要它命。

目睹了这一切,慕昆第一时间从山梁崖壁的洞里冲下来,一手拿着长火把,另一手早已把腰里的竹管大杀器拿了出来。

刚要到陷阱边,那张着巨口、带着长刃齿的虎头忽然腾空出现在他眼前,原来致命刃齿虎又跳了出来,好在它四肢和腹部都受到竹刺不同程度的伤害,跳的并不高,刚好能出洞。

慕昆想都不想,直接把竹管引线点着,怕引线不灵,连同火把一同塞入它嘴中,并迅速侧身乒大黑,一起滚了出去。

只听“砰”的一声巨响,然后是“嗖嗖嗖嗖”一阵弹头破空飞射的声音,旁边的地面也传来弹头钻地的声音,好险。

如果现在致命刃齿虎还没死,那接下来死的就会是他们。

慕昆拔出刺刀站起来,刃齿虎背对着他,趴在陷阱边的地面上,一动也不动。

这是…挂了?

慕昆拿着刺刀,心翼翼地来到致命刃齿虎对面,只见刃齿虎的两只长刃齿都被齐根崩断,巨大的头颅上有十几个弹孔,威风凛凛的致命刃齿虎,已经死得不能再死了。

经过这么多年,六、七十颗子弹的弹药集中使用,威力还是这么大,不得不,制作质量真的不错。

慕昆暗叫侥幸,木栅门根本挡不注爪,仓促之间,陷阱也挖的太,竹刺密度不够大,长度也不够长,刃齿虎较高,掉进陷阱保持站立情况下,竹刺并没有对它造成致命伤害,如果不是准备了后手,自己根本对付不了这个大猫。

缓了口气,慕昆收起地上的两根刃齿,把整只刃齿虎皮都剥了下来,肾、胆、胃、脂肪留下,其余内脏都扔给了大黑吃。

他把刃齿虎肉都切割了,分批运回山洞里,大半晾在了洞内四壁。

这次收获这么大,一时半会不会再缺吃的了。

这时,鱼汤还热着,慕昆就着锅,美美地吃了一顿。

吃完以后,他又炖了一锅刃齿虎肉预备用做干粮,专门把刃齿虎眼睛一起炖熟吃了。

虎睛据能明目,如果夜视能力得到提高,也能增加在野外的生存机会。

今这种险中取胜的情况,暴露了面对野兽,远程攻击不足的问题,而且并不确定这种史前生物是否是群居,这里还有多少,慕昆觉得有必要立即制作一把强弓出来。

目前手里有了刃齿虎筋,正好能利用来做一把筋角复合弓。

慕昆把陷阱下面被致命刃齿虎乒的竹刺重新恢复了,又用完洞里的竹子,插了些一米多的长竹刺。

陷阱表面树枝重新选用了略大一些的覆盖,这样体型的动物不至于会掉下去。

70公斤以下,大黑能应付得聊动物,并不需要用陷阱诱杀。

现场的鲜血也用泥土翻起来覆盖了,不留痕迹,能找着的弹头都收了起来,慕昆缺乏铁器,留着可能还会有用处。

接着又把大黑洞旁的两根固定木桩重新深埋立好。

此时是下午,离黑还早,慕昆把钢壶、水袋和竹水筒的余水都倒进锅里,带着这些取水用具,和大黑又去了竹林方向。

猛兽威胁已解除,没必要那么匆忙了,慕昆又去竹林锯了几根粗竹管用作竹水筒,把每两根竹筒用蟒皮绳紧紧捆在一起,系上背绳,又砍了十几根细竹。

在竹林边缘,他发现了一棵紫杉树。紫杉树木质弹性很好,古代的长弓多数是用这种木材制作。

绕树转了一圈,慕昆捡了些地上掉落的较粗的紫杉干枝,切削了几段有用的装在随身蟒皮背袋里。

紫杉树旁边的山坡上,有一片粉红色,外形像狗尾巴草的花,高约一米左右,这是一种在铜矿附近长的花,叫铜草花。

在自然界中,只要看到这种花长得特别多,那么这块地的下边多半有铜矿。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这种花性喜欢富含铜离子的土壤。

铜矿附近的土地,铜离子含量比较高,所以铜草花会繁殖得比较厉害。古代的找矿人就是通过这种花来找铜矿的。

看来这里附近有铜矿,或许以后能用得着,眼下还是要先做一把防身打猎的弓。

背上竹子和竹筒,慕昆拿着火把往回走,路过溪水边时停下,灌满了所有盛水用具,又钓了两条大马哈鱼,同样剥鳞去内脏,在溪水中洗净。

每次处理完鱼,慕昆都会在溪边挖个坑,把鱼鳞内脏深埋起来。既不污染水源,也防止鱼内脏的血腥气引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回到洞里,慕昆把所有的东西都放下,要做筋角复合弓,手里的材料还缺牛角。

他灵机一动,想起了洞口巨大坚硬的恐鸟喙,角质不比牛角差,或许还会更好一些。

于是他开始着手制作虎筋鸟喙复合弓。这将是一把独一无二的弓,此前这两种材质从没出现在同一张筋角复合弓上。

致命刃齿虎和恐鸟,恐怕本就不是一个时代的生物;它们的时代,也根本不可能出现人类文明时代才诞生的筋角复合弓。

紫杉木材需要切片,定型,烘干;恐鸟喙也需要切片定型,虎筋需要反复鞣制去脂。材料都备好之后,再用鱼油熬胶粘合在一起,弓握把外侧粘合虎筋,里侧粘合角质片,粘合后再晾干。

前后至少需要花上几功夫。

弓弦也用刃齿虎筋制,鞣制方法和弓背处的虎筋不同。虎筋弦要讲结实坚韧去除弹性,而弓背处的虎筋要讲弹性韧劲。

虎筋弓弦从制作到晾干,也至少需要几时间,一次性可以多制备一些。

慕昆手里一刻不停,把做弓需要的材料都制备好,用大马哈鱼油熬出鱼胶,把筋角复合弓粘合成形,底下垫一块蟒皮,放在墙边晾干。

这时,逐渐黑了,困意袭来,慕昆多搁了些柴在火堆上,看洞里挂着的虎皮还没干透,于是还是躺在了蟒皮上。

忽然想起来,下回如果有大型猛兽突然出现在洼地,自己还在那等着,不得成了猛兽的腹中餐了?之前等来的是大黑,还真不是一般的走运。

想到这里,不禁冒出一身冷汗。

另外,自己醒来出现在这里的地方,离洼地那么近,难道自己也是从那来的吗?

想着想着,也没有头绪,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