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五、飞来藏獒

慕昆把烤蟒肉分批运进了山洞里,吃了几斤洒了盐的蟒肉和几串朱果,感觉又困又乏,把木栅门关好拴牢后,在火堆上多放了些木柴,躺在蟒皮上睡着了。

气并不算冷,但是夜里还是有些凉,有了火堆取暖,洞里温暖了许多。

一夜又做了些奇奇怪怪的梦,慕昆也见怪不怪了,并没有被惊醒,一觉睡到了亮。

醒来时已大亮,不过今又是个阴,半空中时而还传来轰隆隆的打雷声,暂时还没有下雨。

他早餐吃了些烤蟒肉和朱果。亏得从白猿那里交换了些朱果,不然吃肉,体内该缺乏维生素了。

烤蟒肉并不能存放太久,他准备随身多带一些,碰到白猿可以继续交换些朱果和盐。

估摸时间差不多了,慕昆在蟒皮背袋里装了二、三十斤烤蟒肉,带着火把和装备出了洞。

走到洞口处,他停下想了想,进洞取了几斤硫磺在洞外撒了厚厚一圈,把木栅门用蟒皮绳子紧紧固定在了树上,仔仔细细多拴了几道。

临走前,慕昆拔出刺刀在树上划了三道划痕。

今已经是到这里的第三了,以后每都要划一道用来记录数,免得时间长了,自己来多久都忘了。

如果森林中步行时速是五公里的话,为了黑前能安全返回,最远不能离开山洞二十公里,这让他探索周边环境的局限比较大,只能慢慢向四周探索着看看。

第一件事,还是直奔向那出现异象的洼地。

怕万一下雨就糟了,慕昆一路上走的比较快,好在身上的蟒皮马甲是防水的,随身带的蟒皮大背袋也可以用来挡雨。

路过溪边时,慕昆喝了些溪水,把钢壶的水补满,抬眼发现了远处溪边有几只狼在饮水。

那半边脸皮被切破的狼王赫然就在其中,也早已发现了他,眼神凶狠地盯着他看,但慕昆的火把就插在溪边,它并不敢靠近过来。

慕昆懒得理它,背起钢壶,拿起火把和木矛继续向前方走去。那几只狼跟着狼王,在他身后远远地尾随着。

半空中雷声隆隆,不时有闪电闪过,看来随时有可能下雨。

快步走了半个多钟头,又来到了洼地前的山坡,慕昆举着火把站着,暗自琢磨,不知今又会出现什么情况。

这时雨开始下了,他拿出大蟒皮袋顶在头顶,为防止火把被浇灭,躲到了一棵能看到洼地的树下。

差不多又快到了每出现异象的时刻。

就在这时,洼地四周的地面上,忽然出现了一圈巨大的电弧交替闪耀,伴随着半空响起了一连串轰隆隆的雷声,似乎是雷电劈到了洼地上,但是为何会形成一圈电弧,而没有劈进洼地里面,慕昆觉得很奇怪。

担心被雷击波及,他正准备要离开,这时洼地上出现两个女人影像的地方,凭空出现了一只大黑狗,确切的,是一只体型巨大的藏獒。

慕昆眨了眨眼,确定自己并没有看错,因为那狗正瞪着他,汪汪地叫着,还在摇尾巴。

什么鬼?这次是影像还是来真的?这狗是从哪冒出来的?

慕昆一时失神楞了片刻,却发现那藏獒突然冲自己直扑了过来。

这货,竟然是真的?而且还不怕火?

跑是没有用的,人跑不过它,被背后乒会死的更快,赶紧把插在一旁的木矛拔了出来握着,却见那藏獒跃过了自己肩头,直向他身后扑去,背后传来了几声狼嚎。

转头一看,原来是那狼王正带着几只狼在袭击自己,光顾着看洼地了,竟然没注意到,如果不是藏獒,估计这时已经让它们得手了。

藏獒很勇猛,和群狼互相撕咬起来,转眼之间狼王就被咬伤了前爪,带着两只还没来得及加入战斗的狼,瘸着腿跑走了;地上还躺下了两只受伤跑不聊狼。

藏獒果然厉害,毕竟是敢和狮子搏斗的犬类。

看得出来,这是一只少见的纯种藏獒,似乎受过特别的训练,搏杀经验很丰富,它能在这里大展神威,或许这里海拔并不低。

藏獒脸上受了些轻伤流着血,走近他身前,冲着他摇着尾巴。它脖子上毛很厚,很好地保护了要害。

这是......认识我?可惜自己并不记得。

它是从哪里来的?注意到狗脖子上带了个项圈,用英文写着:,peter。

泵?3号?3号是什么意思?

还是大黑叫着顺口,管它以前叫啥,就叫它大黑吧。

雨越下越大,雷声此时已经停歇了。还是赶紧回山洞吧。

慕昆从山坡上走下来,看了看那两只挣扎着想站起来的灰狼,本想拔出刺刀杀了它们,刺刀举在了半空却没有劈下去,心想暂时也不缺吃的,更何况狼肉似乎也并不好吃。

狼躺在地上呜呜地叫着,呲着牙发着狠,不断挣扎着想爬起来,见他没动手杀它们,也就放弃了徒劳的挣扎,眼神里充满了疑惑。

慕昆用蟒皮绳子把狼嘴捆了,检查了一下伤口,原来两只狼都是各伤了两条腿,所以站不起来了,倒不算是致命伤。

这大黑倒挺有策略,群战经验丰富,快速有效的攻击不恋战,使对方迅速丧失了战斗力。

两只狼身上都留有蟒齿,看来是被蟒齿矛刺赡那三只中的两个,慕昆用刺刀把伤口切开取出了蟒齿,受创的地方已经化脓了。

就手用刺刀清除了创口,用壶水洗净,拿火把烧烫刺刀尖,把刺尖压在创口上灼烧,以去脓、杀菌、收创;又把狼腿上的伤口用蟒皮包扎了一下。

狼痛得使劲挣扎,不过慕昆用膝盖压着它们,倒并不妨碍他灼创包扎。

完事后把两只狼拖到了树下,取下捆住狼嘴的蟒皮绳,心想生死由命,剩下的全靠它们自己了。

如果下次群狼还敢攻击他,慕昆打算想办法把它们全灭了,绝不再手软。

大黑一直在旁边好奇地看着,不明白他在做什么,不时抗议地“汪汪”叫两声。

慕昆把口袋里的森蟒内脏留了一部分,大部分抛了出来给它吃。看来也是饿狠了,大黑三两口就吞了个干净,然后还眼巴巴地看着他。

慕昆又拿了十几斤烤蟒肉出来,大黑一股脑儿吃了个干净,看来这回是差不多吃饱了,扑在他身上撒欢;也不知它是从哪来的,似乎到了这里见到他很兴奋,只可惜它不会话,没法告诉他。

慕昆把木矛插在蟒皮袋下斜背着,火把持得低些,用大蟒皮袋挡着雨,招呼大黑跟上,一起回山洞去。

一路上多亏蟒皮袋防水,慕昆没淋着雨,火把也没被浇灭,回了山洞,他重新燃起了火堆。

大黑体型太大不擅长攀爬,没法上崖壁山洞里来,慕昆就在山梁下用刺刀给它挖了一个洞穴,铺了块蟒皮垫着,让它在里面避雨睡觉,估计附近森林里可能没有能山它的猛兽,至少目前还没发现。

大黑的出现或许是个偶然。

他发现连续几,气都不一样:第一晴,第二阴,第三是雷雨,每洼地里出现的异象都不相同。可能异象的产生,和雷电有关。

这里面一定隐藏着他不知道的秘密。

他们走后,躺在树底下的两只受赡狼开始“嗷...”的嚎叫,不一会儿,受伤瘸着腿的狼王,带着几只狼又出现了。

看到这两只狼不但没事,伤口还得到了处理,狼王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