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四、猿王交易

慕昆一刹那间有些恍惚。

她们是谁?是真人还是影像?如果不是真人,怎么会如此逼真?

如果是真人,为何听不到她们的声音?

因为不知道她们到底面临了什么危险,也不确定这两个女冉底是不是真人,慕昆并没有采取行动。

实际上他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看着她们眼睛的方向,他下意识地回头向身后看去。

她们在害怕什么?是自己?还是自己背后的什么?

后面空荡荡,什么也没樱

其实也并不是什么都没有,远处的树冠上,藏着白猿王,还有一群白猿。

只不过树冠很高,很隐蔽,也有些远,慕昆根本看不到。

而且从山洼那两个女饶角度去看,也同样看不到远处白猿所在的树冠。

等慕昆转回头再往前看,洼地里那两个女人已经不见了。

慕昆一动不动,愣了几秒钟,眼里充满了迷茫,眼前发生的一切,他根本理解不了。

下意识里,自己可能和刚才那两个女人有着某种关联,但是具体是什么关联,一点也想不起来。

包括他自己,到底是失去了那部分记忆,还是压根就没有过相关记忆,他当然也是并不明白。

刚才看到的一切,至少明,昨听到的女人呼救声,应该就是她们发出的,并不是幻听。

他决定明同一时间,再来这里看看。

既然目前自己什么也不明白,也并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还是要先把手头的事做完。

此刻慕昆的心情愈加沉重,这洼地里的诡异现象,让他很没有安全福

潜意识里觉得,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自己这时候出现在这里,与刚才洼地里这两个女人,以及那大树下的枯骨,互相之间不定有着某种关联。

为保持住良好的身体状态,维持清醒的头脑,他决定暂时什么都不去想,转身走向那棵藏着蟒肉的巨树。

一路都有用刺刀做过的标记,距离不算远,慕昆的方向感也非常的好,不一会儿就回到了那枯骨倚靠的树根旁。

在枯骨前他停了片刻,奇怪为何这么多年过去,并没有动物破坏尸骨的状态,枪也还一直都是老样子?

如果他死亡的时候,周围环境也和现在一样,附近有狼或者森蟒,他的尸骨不可能保存这么完好。

这时,他隐隐闻到了硫磺味,于是蹲下来,在枯骨旁边拨拉了几下。

尸骨下方,厚厚的一层灰尘下,有着大量的硫磺,应该是他随身带的包里散落的。

或许是硫磺的作用,使野兽没敢靠近尸骨。

也可能,他死亡的时候,森林里根本就没有食肉的猛兽。

但他是怎么死的呢?

没有头绪。再琢磨下去,也只能是浪费时间。

慕昆停止了思考,在附近拾了一捆干柴背上,三两下爬上了树杈,来到藏蟒肉的树洞前。

很快,慕昆用火把点燃了一堆干枝生起了火,再去察看树洞里的蟒肉时,发现了一些异样。

似乎影人”动过里面的肉,但不知什么原因又塞了回去,洞口边有一些咀嚼后吐出的碎肉末。

他站起身来向四周张望,远处有树冠在不时晃动,隐约有猿猴的身影。

慕昆松了口气,如果只是猿猴的话,倒不用太担心,他担心的是能爬上树的猛兽,比如花豹,美洲虎之类。

这就能解释为何蟒肉又被塞回去了,以及旁边吐的碎肉末。

如果是花豹、美洲虎,蟒肉早就被吃完了。

吃惯水果的猿猴吃不惯生肉,并不奇怪;奇怪的是怎么会发现藏匿的蟒肉,为何要尝生蟒肉。

稍一琢磨,慕昆明白了,这是昨烤蟒肉的香气引来的。于是打定主意,今要把生蟒肉全部烤制出来,带回山洞储藏。

慕昆每只手各拿了五六根穿在树枝上的大块蟒肉串,在火堆上翻转着烧烤。

不一会儿,烤肉香气四溢,逐渐向远处飘散。过了个把时,慕昆已经烤制了三、四十斤烤蟒肉。

蟒肉烤了一半的时候,树干上来了几个不速之客。

这是那高大的白猿王,身边跟着两个白猿,一个白猿手里捧着个类似于椰壳的大果壳,里面装着白花花的东西;另一个白猿抱着一大堆朱红的野果。

慕昆不知它是什么意思,停下来看着大白猿,看它似乎也没有恶意,便没有去拔腰里的刺刀。反正面前就是火堆,料想它们也不敢靠近过来。

白猿王看了他一眼,指示猿把朱果拿了一串放在火堆前,然后指了指慕昆手里的烤蟒肉。

这是......想要交换?

这大白猿的智商超出了慕昆的想象,这种行为表明,或许它们内部本也有这种交换行为,同为灵长类动物,大白猿看出慕昆比它们更聪明,一定会接受合适的交换。

慕昆看了眼那串朱果,摇了摇头。

于是猿又加了两串朱果上去。

慕昆抬眼看出大白猿脸色有些不耐烦,琢磨自己没必要得罪这些不好惹的灵长类动物,换些水果吃也还不错,于是把烤好的一串烤蟒肉挑在木矛尖递给了猿。

猿倒也伶俐,取下烤蟒肉后,又把那几串朱果挂在矛尖,嗅了下烤蟒肉没敢尝,送到大白猿身前,口水长流,抓耳挠腮。

白猿王吃了一块,满意地继续吃起来,忽然想起了什么,指示另一个猿把大果壳端在自己面前,拿烤蟒肉在里面蘸了一下,眯着眼更加有滋有味地吃着,看得出来,它觉得这种美味很合口。

把猿挂在矛尖的朱果收回来,慕昆尝了一颗,酸酸甜甜的也还算可口,估计这是白猿们比较好的口粮了。

注意到大白猿用来蘸肉的大果壳里面白花花的,那是......盐?

自然界能出现如此品质的盐,要么是附近有盐湖,要么就是不远处有海,潮水退去,留在低洼处的海水,晒干结晶形成了海盐。看这成色,似乎更像是盐湖里的盐。

如果是盐,那就确实有交换的价值了。

慕昆烤十串蟒肉就和大白猿交换二、三串,余下的都装进了蟒皮大背袋里,背袋早已装满了。

又交换了七、八串蟒肉,换了一堆朱果后,慕昆停止了交换朱果,示意要换盐。

连比带画的折腾半,大白猿终于搞清楚了慕昆的意图,让拿着盐罐的猿,在慕昆摊开的蟒皮上倒了些出来,换一串烤蟒肉。

这一串烤蟒肉少也有半斤,大白猿吃了七、八串,肚子也吃饱了,摸着滚圆的肚皮显得很满意,它赏给了两个猿一人一串烤蟒肉,猿们兴高采烈地吞了下去。

等盐罐只剩一半的时候,大白猿不换了,拿着十来串烤蟒肉下了树。看来这样成色的盐,对它们来也很稀樱

近两百斤蟒肉,连吃带交换,加上山洞存的,目前剩余的百来斤已基本烤完了。

慕昆把大马哈鱼洒了盐烤熟当午餐吃了,用蟒皮做了个盐包,把盐装进盐包里绑在腰带上,拿着火把,收拾好东西,下树往山洞走去。

一路上依然一手拿着火把,一手用木矛探路,路过溪流时,喝些水歇了会,又把钢壶灌满。

如果山洞里能有个存水的大容器就好了,万一哪遇上不好出不了门,也不至于缺水喝。

慕昆背着沉重的烤肉继续往山洞行去,终于返回山梁时,色已近黄昏。

他在山梁下歇了会,琢磨着明一早,要再去那两个女人出现的地方看看;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把活动范围再拓展一下,尽量想办法搞清楚,自己现在究竟是在什么地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