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5-386章 正气山庄

“然而我妻子不是妖也不是魔。”潘小闲笑眯眯的揽着知秋一叶的肩膀边走边说:“我倒是知道有个地方,那里不但有妖有魔,还有一具巨尸!”

知秋一叶又惊又喜:“在哪儿在哪儿?”

“我带你去!”潘小闲拍拍知秋一叶的肩膀:“咱们一起降妖除魔杀巨尸!”

宁采臣在旁边弱弱的插嘴:“老板,那我……”

从柜台抓了一把银子塞给宁采臣,潘小闲很诚恳的劝他:“去考个功名吧!

“你是做学问的人,替人要债实在是太屈才了,你应该当官为百姓做主!”

宁采臣:“可是现在朝纲不振,奸臣当道……”

“所以你才要去考功名,重振朝纲,斗倒奸臣,当一个为民做主的好官!”

潘小闲正气凛然铿锵有力的说,他可真不是在坑宁采臣,如今朝纲不振奸臣当道其实都是护国法丈普渡慈航这只蜈蚣精在搞鬼!普渡慈航把满朝文武都吃光了,他控制着满朝文武的虚壳,搞得天下大乱民不聊生!等潘小闲干死了普渡慈航,宁采臣考取功名,就真的能重振朝纲了!

宁采臣被他说得热血沸腾,却又犹豫着不肯接银子:“我已经欠您很多了……”

潘小闲把银子塞给他:“只要你能当个为民做主的好官,这点银子又算得什么?”

知秋一叶在旁边感动得都快哭了:“老板真是个好人,书生你就从了吧!”

“……好!”宁采臣接过银子,向着潘小闲一揖到地:“多谢老板大恩大德!

“宁采臣永生不忘!”

“去吧去吧!”潘小闲笑眯眯的把宁采臣扶了起来:“我看好你哟!奥利给!”

宁采臣一愣:“何为奥利给?”

潘小闲眨眨眼睛:“傲骨嶙嶙,全力以赴,口谐辞给——才能力挽狂澜!”

宁采臣恍然大悟:“老板您说的太好了,我一定能力挽狂澜——傲力给!”

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听起来就好像很厉害的样子!知秋一叶一副心领神会的样子给潘小闲送上了热烈的掌声:“至理名言!傲力给!”

打发走了宁采臣,潘小闲就和聂小倩知会一声,跟知秋一叶走出了饭店。

到了外面潘小闲都惊到了,原本很热闹的郭北县竟然都变得很荒凉,秋风瑟瑟,落叶纷飞,路上连个行人都没有,反倒是随处可见无人收拾的尸体!有家饭店旁边也是一家饭店,里面坐着一群相貌狰狞的彪形大汉,他们虽然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却目露凶光好似一群饿极了的狼!

看到潘小闲和知秋一叶走过,彪形大汉们不怀好意地盯着他们两个议论起来:

“这两个人是哪儿来的?”

“没见过,可能是外地人!”

“那个高大英俊的看起来好像很有钱的样子!”

“要不要干他一票?”

潘小闲眨眨眼睛,揽着知秋一叶走进了这家饭店:“小二,一碗杂碎面!”

店小二很干脆:“好嘞!”

知秋一叶一脸懵逼:“我不饿……”

潘小闲:“我饿!”

“你饿为什么不在你店里吃?”知秋一叶警惕地瞅瞅那一群彪形大汉,凑到潘小闲耳边压低了声音说:“我看那边几个不像好人,还是走吧……”

“没事儿,我有钱!”潘小闲答非所问的,按着知秋一叶一起坐了下来。

你是生怕他们不知道你有钱是吗?知秋一叶看到那群彪形大汉眼珠子都红了,紧张的攥紧了拳头,他虽然是个修道之人,也怕惹上凡人麻烦……

“招待不周,招待不周!”店小二笑得虚头巴脑的,端上来一碗杂碎面。

潘小闲用筷子翻动着碗里的杂碎,知秋一叶忽然吸了吸鼻子:“味儿不对!”

潘小闲瞅瞅他:“怎么不对?”

“杂碎面没膻味儿……”知秋一叶的鼻子很灵,这时潘小闲拍拍他:“有狗!”

“有狗怎么了?”知秋一叶疑惑的回头看去,却见一条土狗叼着只人手跑了进来,土狗经过的地方有个破篓子,篓子里堆满了白森森的骨头,其中赫然还有一颗人的骷髅头,联系嗅到的气味知秋一叶脸色大变:

“面里的杂碎是人的?”

“哼哼哼……”那群彪形大汉狞笑着围过来拔出了刀剑:“小子,有钱是吧?”

“把钱都交出来,要不然就把你们做成杂碎面!”

“快点儿!大爷的剑可不是吃素的!”

“你们这群畜生!”知秋一叶勃然大怒,然而就在他拔剑之前“唰”地闪过一道火光,那群彪形大汉竟然是齐刷刷的矮了半截p光飞回到了潘小闲手里,知秋一叶才知道原来火光是潘小闲的飞剑!而那群彪形大汉因为身高不同有的被拦腰斩断有的被斩断双腿,伤口处更是燃烧着熊熊的金色火焰,彪形大汉们组团儿扑倒在地上哭嚎着翻滚着哀求着……

“好剑!”知秋一叶不禁倒吸一口冷气,郑重其事的向潘小闲自报家门:“道友,我还没自我介绍,在下是昆仑派后学术士知秋一叶,未请教?”

“有家饭店老板潘小闲。”讲道理潘小闲是该自报家门的,奈何他每个世界都有身份,唯独在《倩女幽魂》的世界里他就只是有家饭店老板。

现在开饭店的要求这么高吗?知秋一叶只当潘小闲是不想说,也就不再问。

潘小闲走出了这家黑店,把火麟剑向着黑店“唰唰唰”斩出几道火焰剑气!

黑店就陷入了一片火海,里面不断传来彪形大汉们和店家的鬼哭狼嚎!

知秋一叶忍不住问:“道友,这样会不会有点儿太残忍了?”

潘小闲:“残忍吗?”

知秋一叶:“不残忍吗?”

潘小闲:“要不你问问那碗杂碎面?”

知秋一叶:“……”

就在这时忽然街角冲出来几个江湖中人,指着潘小闲和知秋一叶:“有逃犯!”

知秋一叶脸色一变:“我们不是逃犯!”

“我说你们是逃犯你们就是逃犯!”江湖中人蛮不讲理的拔出刀来大喊:

“抓逃犯!”

知秋一叶刚想辩解,却见一道火光“唰”地飞了过去,一排人头冲天而起!

被血光刺红了眼,知秋一叶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心生忌惮:“潘兄,你这……”

“一丘之貉!”潘小闲还剑入鞘,拍拍知秋一叶的肩膀:“还记得宁采臣吗?”

知秋一叶沉默了,他刚才也在场,自然是听宁采臣说了是怎么被抓起来的,如果不是宁采臣运气好遇到了那位老伯,现在已经替周亚炳上路了。

换句话说,这些打着抓逃犯的旗号抓好人换赏金的江湖中人也是杀人凶手!

死有余辜!

“小叶子,”潘小闲随口给知秋一叶取了个外号:“你听说过正气山庄吗?”

“当然!”知秋一叶疑惑的问:“正气山庄人都死光了,你问那儿干什么?”

“妖魔鬼怪都会出现在正气山庄!”潘小闲斩钉截铁的说:“我们去正气山庄!”

“等等!”知秋一叶猛然想起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的马被书生骑走了!”

“没关系,刚好我们比一下脚程!”潘小闲笑眯眯的揽着知秋一叶的肩膀:

“谁先到正气山庄,后来者就要输给先到者一门法术!包教包会,先到先得!”

想到潘小闲的《御剑术》,知秋一叶眼睛一亮:“一言为定,驷马难追!”

潘小闲:“请!”

“那我就不客气了!”知秋一叶眉开眼笑的跳起身来向着地下一跺:“遁地!”

说也奇怪,他就好像是跳进了河里一样,一下子从地面上消失了。但是似乎知秋一叶的【遁地术】练得不到家,地面上还能清晰地看到一条线直奔前方而去,潘小闲不慌不忙的施展《风神云飞》轻功追上那条线。

不是潘小闲看不起他,知秋一叶的《遁地术》比千里马还差一些,聂风的《风神腿》可是比火麒麟还快。而潘小闲的《风神云飞》融合了《风神腿》,速度比聂风更快上一筹,知秋一叶和他比真的是班门弄斧了。

就这样一个在下一个在上,潘小闲跟着知秋一叶赶到位于荒山野岭的正气山庄,而在知秋一叶钻出地面之前潘小闲一个冲刺先到了正气山庄。

知秋一叶蓬头垢面浑身灰尘的从地下钻出来,环顾四周兴高采烈自言自语:

“姓潘的还没到,看来是我赢了!”

吸了吸鼻子,知秋一叶忽然感觉不对:“这荒郊野岭的哪儿来的酒味儿?”

循着气味儿一仰头,知秋一叶就看到潘小闲长身玉立的在正气山庄大门牌坊上,剑眉星目,白衣胜雪,迎风而立,长发飘飘,宛如仙人下凡!

这不科学!知秋一叶惊呆了:跑这么远我都累成这逼样了,为什么他跟没事儿人似的?最主要的是为什么他的衣服还这么白这么一尘不染?

潘小闲笑眯眯的把手里的闷倒驴丢给了知秋一叶:“小叶子,你怎么才来?”

“我……”知秋一叶接住闷倒驴,支支吾吾的:“我在地下……大了个便!”

人艰不拆,潘小闲就拱了拱手:“承让承认!”

“你放心,我是不会耍赖的!”知秋一叶脸红脖子粗的:“你想学什么法术?”

潘小闲眨眨眼睛:“你都会什么法术?”

知秋一叶得意洋洋的掰着手指头:“我会的可多了!《遁地术》、【定身术】……”

潘小闲:“那就《定身术》吧!”

其实潘小闲早就想好了,知秋一叶的法术最简单也最有效的就是《定身术》!

知秋一叶才刚刚把《定身术》教给宁采臣,宁采臣就能定得住那头巨尸!

现在不是知秋一叶在有家饭店吃饭,如果靠自己学的话,当然学最简单的。

“好!”知秋一叶是条耿直汉子,愿赌服输,毫不藏私的教潘小闲咒语:

“定心咒,神兵火急如律令!HE——TUI!”

一口口水喷在潘小闲的手掌上,知秋一叶捏着剑指蘸了朱砂“唰唰唰”在潘小闲手掌上飞快的画了个符:“你见到鬼怪的时候就喊一声——定!”

知秋一叶比划了个手势,潘小闲笑眯眯的比划手势对着他喊了一声:“定!”

知秋一叶:“……”

“小叶子?你肿么了小叶子?”潘小闲眨眨眼睛:“为什么你忽然不动了?”

知秋一叶:“……”

“对了小叶子,”潘小闲好像忽然想起来似的:“你还没教我怎么解呢!”

知秋一叶:“……”

潘小闲:哼!让你欺负我老婆!

一个时辰过去了,知秋一叶一屁股墩在地上:“哎哟喂呀,要了老命了!”

潘小闲:“怎么解怎么解?”

“就用手指着这个字,再指着我喊一声解就行了!”知秋一叶泪眼朦胧的:

“你定我干什么呀?”

“你不是说定住鬼怪吗?”潘小闲眨眨眼睛:“为什么连人也能定得住?”

“这是我们昆仑秘术,只要你功力够深,连神仙都能定住!”知秋一叶嘚嘚瑟瑟的说,然后搓揉着酸麻的双腿抱怨:“下次你可别再乱定了!”

潘小闲:“怪我怪我,我保证下次不会再定你了!天黑了,咱们进去吧!”

知秋一叶干咳一声:“你先进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静静是谁?”潘小闲跟知秋一叶开个小玩笑,就在这时忽然知秋一叶脸色变了,指着潘小闲的身后惊呼:“不好了不好了!你后面有鬼来了!”

“什么?”潘小闲故作不知的回头一看,只见从树上吊下来一个个白色影子,这些白色影子在夜色中飘飘荡荡的,看起来就好像一群吊死鬼儿!

“小叶子,别坐着了,快起来打鬼!”潘小闲纵身一跃飞向了那群吊死鬼儿,这一刻知秋一叶眼眶湿润了:“我腿麻了,潘兄快拉我一把呀!”

“嗖嗖嗖——”

眼见潘小闲飞过来那群吊死鬼儿竟是全都吊钢丝一样笔直笔直的升天了!

跟着“唰唰唰”的一条条白绫从四周围的参天大树上飞射下来,潘小闲双手抓住白绫在手腕上飞快的缠了两下猛然发力一扯:“全都给我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