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9-370章 潘小闲VS树妖姥姥

进来的不是姥姥,而是小青——另一个受姥姥控制却自甘堕落的美艳女鬼!

小倩受姥姥控制是情非得已被逼无奈,小青就不一样了,积极主动勇于表现!

干一行爱一行!

所以小倩和小青虽然姐妹相称,却是貌合神离,明争暗斗!小青千方百计的想要把小倩踩在脚下,然后自己取而代之成为兰若寺最靓的崽儿!

小青走进来就看到一袭白衣的聂小倩赤着一双天足坐在木质地板上,正在给指甲上色,那绝美的容颜和清幽的气质让小青充满了羡慕嫉妒恨。

小青:“小倩姐姐……”

“小青,我知道姥姥等得很不耐烦!”聂小倩打断了小青的话头单刀直入的说,她不想和小青像平时一样先唇枪舌剑的斗几句嘴,因为她知道潘小闲还泡在洗澡盆里的,担心潘小闲会喘不过气儿来所以聂小倩想要尽快结束和小青的对话。眼角瞟了一眼屏风后的洗澡盆,聂小倩说:

“我打扮好了就出去!”

外面飞沙走石风声呼啸,姥姥一阵风的闯了进来,一巴掌拍飞了聂小倩:

“哼!死贱人!”

姥姥一把薅住聂小倩的秀发,恶狠狠的骂道:“你竟然敢瞒着我勾搭男人!”

聂小倩不敢反抗姥姥的淫威,含着眼泪解释:“我没有瞒着你勾搭男人!”

“你还想抵赖!”姥姥怒气冲冲的把她推倒在地:“如果不是你瞒着我勾搭男人,为什么今天会有男人来挖你的坟,还想一把火把老娘给烧了!”

越说越气,姥姥也不知道从哪儿抽出来一根又长又粗的老藤当鞭子一样“啪”的打了个响鞭:“我今晚要好好教训教训你这个死贱人!吃我一鞭!”

说罢姥姥抡圆了老藤鞭子,向着聂小倩狠狠抽去!聂小倩伏在地上战战兢兢却不敢躲避,这老藤鞭子乃是姥姥本体伴生的树藤,能把鬼都打得魂飞魄散!但聂小倩拼着被打得魂飞魄散,也不想招供出潘小闲来!

然而就在老藤鞭子即将抽在聂小倩身上之时,忽地一道火虹从屏风之后兜了出来,在虚空中留下了一道灿烂轨迹,“唰”的一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射向了姥姥,姥姥“嗷”一嗓子急忙躲闪却又哪里躲闪得开?

“嗤——”

火焰剑气瞬间就撕去了姥姥一条手臂,姥姥爆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尖叫:

“又是你!”

“轰——”

洗澡盆炸了个粉碎,洗澡水被蒸发成了缕缕白烟,白烟之中飞出一团火焰!

“呼——”

那团火焰隐隐勾勒出了麒麟形状,风驰电掣的飞扑向了姥姥,姥姥毫不犹豫的一把抓住身旁的小青丢向了火焰,自己化作一阵狂风呼啸而去!

“熊——”

那团火焰从小青身上直接穿透了过去,小青惨叫一声自抱自泣扑倒在地!

金色火焰竟然能燃烧鬼魂,只是从小青身上过了一下就烧得她身形淡了许多……

“啊……”聂小倩一声娇呼,她也被金色火焰的滚滚热浪烤得欲仙欲死,还好那团火焰紧紧追赶着姥姥出去了。聂小倩香汗淋漓娇喘连连的爬起来去追——她知道她那点儿法力在姥姥面前微不足道,可是她知道她喜欢的男人正在为了她和姥姥战斗,这个时候她又怎么能袖手旁观?

聂小倩一出去就看到潘小闲在打姥姥!

姥姥身为一个树妖其实是被潘小闲这火麒麟克制的,尤其是在她没想到潘小闲怕水之前——现在他们在树林里战斗姥姥当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木系法术,催动了潘小闲周围的大树挥舞树枝把潘小闲紧紧缠住!

然而树枝又怎么能缠得尊焰?

潘小闲浑身燃烧起了熊熊火焰,不是虚焰而是实打实的火焰,瞬间就把树枝烧得自动退缩回去!姥姥见大事不妙急忙遁入了地下想逃走,潘小闲却腾身而起一直飞一直飞飞到他再也飞不上去时才整个人掉了个儿变成头下脚上双手合十俯冲下来,与此同时扯着破锣嗓子厉声喝道:

“大威天龙,大罗法咒!般若诸佛,般若巴嘛空!”

恰在此时聂小倩冲了出来,就被潘小闲声若洪钟的吼声震得脑瓜子嗡嗡的!

她慌忙仰头望去,只见夜空中一只金色火焰大手宛如泰山压顶从天而降!

燃烧着熊熊火焰的金色大手笼罩神圣佛光,就好似一轮烈日骄阳光芒万丈!

“啊……”

聂小倩在这金色火焰大手威压之下身不由己的扑倒在地,绝望的瑟瑟发抖……

她压根儿没敢往潘小闲身上想,还以为是佛祖显灵来收她这个孤魂野鬼了!

然而金色火焰大手却并不是针对她的,“轰隆”一声巨响狠狠拍在地洞上!

那地洞就是姥姥遁地下去的位置!

“嗷——”

方圆十丈都被那金色火焰大手轰得塌陷了下去,下方传来了一阵鬼哭狼嚎,而在给地面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焦黑手印之后金色火焰大手炸碎成了无数火星漫天飞舞,潘小闲赤果果的落在地上喘息着仔细倾听地下——

地下有什么动静他都听得清清楚楚,可是却听不出姥姥现在藏身何处!

这只有两个可能,一是他的谛听耳不好使了,二是姥姥已经逃离现场了!

但地下蚯蚓翻身、蚂蚁搬家、蝼蛄撒尿他都听得清清楚楚,却听不到姥姥……

只能说姥姥真的逃了!

不用水系法术,姥姥这只千年树妖被潘小闲这头火麒麟克制得死死的!

姥姥逃了,潘小闲却一点儿都开心不起来,这代表着他已经打草惊蛇了……

再想设计姥姥,就是难上加难,可是潘小闲实在不忍心看聂小倩被鞭挞……

“小倩!”潘小闲看到聂小倩伏在地上瑟瑟发抖,连忙跑过去抱住了她:

“你怎么样?”

“公子,你好厉害……”聂小倩依偎在潘小闲的怀里,她刚才被《如来神掌》的余波给伤得不轻,虽然潘小闲的攻击目标是姥姥,但其实《如来神掌》对鬼物伤害更大,哪怕只是波及到了一点儿聂小倩都受不了。

“如果我真的很厉害就不会让她逃了……”潘小闲叹了口气,就在这时燕赤霞一阵风的从兰若寺赶过来,嘴里还嚷嚷着:“你怎么直接就动手了?”近了之后一看潘小闲,燕赤霞连忙背转身去:“潘兄,请自重!”

愣了一下,潘小闲才猛然醒悟过来,他的衣服在烧树枝的时候就烧成灰了!

聂小倩苍白的小脸儿上浮现出淡淡的红晕,她现在是被潘小闲抱在怀里的……

“来不及解释了!”潘小闲拿了聂小倩的白纱在腰上一围打了个蝴蝶结:“小燕子,我刚才已经伤到了那个老妖婆,咱们现在赶过去抄她老窝!”

潘小闲已经发现了,姥姥虽然法力高强,但有个最大的弱点就是战斗意识太差。比如说姥姥会呼风唤雨,可除了被放火烧树她都想不起来用的。

当然了,也可能是姥姥认为呼风唤雨对修道之士并没有什么卵用。而事实上也是如此,如果不是潘小闲的火麒麟圣体,他也不会怕狂风暴雨的。

好比燕赤霞在狂风暴雨中照样和姥姥战斗,但是这方面潘小闲还不如凡人……

不知道姥姥什么时候才能反应过来潘小闲怕水,但肯定越快解决姥姥越好!

“乖乖等我回来!”

潘小闲捏捏聂小倩的小脸儿,施展《风神腿》如同一阵风的飞掠向了参天大树!之所以没有再叠加火麒麟的速度,主要是姥姥已经被潘小闲重伤了,他现在要尽量弱化他火系的方面,以免让姥姥想起来呼风唤雨!

聂小倩俏脸一红,下意识轻抚脸颊,冰凉的肌肤丝毫还残留着男人的体温……

毫不犹豫的聂小倩飘身飞起,夜空下衣袂飘忽宛如一团白烟向潘小闲追去!

即便潘小闲没有叠加火麒麟的速度,燕赤霞拼了老命也只能勉强跟随其后。

中间差了大约三丈距离,燕赤霞想要缩短这个距离,然而却是越追越远……

好在参天大树就在附近,潘小闲和燕赤霞风驰电掣的赶到了参天大树之下!

“小燕子,记住了千万不能用火烧!”潘小闲传音入密通知燕赤霞,学会了《三分归元气》这天级的内功像“传音入密”、“千里传音”他自然而然的就都会了。燕赤霞听得一脸懵逼:对付树妖,为什么不能用火烧?

你刚才不是烧得很开心吗?我就是被你那从天而降的火焰大手吸引来的呀!

驴儿哥烧得,我烧不得?

潘小闲传音给他之后就已经抢先一剑斩向参天大树,只不过这次潘小闲把火麟剑变成了绝世好剑,绝世好剑化作一道金光飞射向了参天大树,竟是如同毒龙钻一样飞速旋转着穿透了树干!顿时参天大树又传来了一阵阵鬼哭狼嚎,被绝世好剑钻透了的地方竟是汩汩地往外喷出鲜血!

燕赤霞也不肯落后,他赶到就把背负的剑匣解下来往地上一墩,喊着“般若波罗蜜”把一张符箓拍在剑匣之上,顿时“轰”的一下剑匣自动开启一口寒光闪闪的大宝剑冲天而起,这是他的上古神兵【轩辕神剑】!

就在这时忽然地下神不知鬼不觉的钻出了一根又粗又大又灵活的大舌头!

大舌头一下子就把燕赤霞给卷了起来,轩辕神剑便落在了地上失去光芒……

这么坑的吗?

潘小闲也是醉了,不过燕赤霞是替他顶缸了,这大舌头本来是要卷他的……

“唰——”

绝世好剑飞回来落到潘小闲手里,潘小闲双手合握绝世好剑猛然腾身而起!

“唔……啊……嗯……”燕赤霞拼命挣扎,却是被那根大舌头缠得死死的!

大舌头想要把燕赤霞拉入到地下,潘小闲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狠狠一剑斩下!

“嗷——”

金光一闪,大舌头就被拦腰斩断!地下传出了一声凄厉的鬼哭狼嚎,半截大舌头“嗖”的一下缩回了地下,燕赤霞“哎妈”一声滚落在了旁边!

从黏糊糊的大舌头中挣脱出来,燕赤霞恼羞成怒的咬破指尖用鲜血飞快的在掌心画了个太极图,口中高喊着“天地无极乾坤借法”,照着那大舌头缩进去的地方一顿狂轰乱炸,直轰得地面千疮百孔一排排炮弹坑!

然而这次不管他怎么轰,姥姥就龟缩在地下不冒头,燕赤霞气喘吁吁的劝说潘小闲:“这老妖婆已经被我破了百年功力,她虽然根深蒂固,但百年之后才可以再出来害人!潘兄,其他的事不要多管了,我们走吧!”

“根深蒂固?那我就断了她的根!”潘小闲才不会给姥姥百年之后再出来害人的机会,当然是趁她病要她命!潘小闲手握绝世好剑向着参天大树一顿乱砍,金色剑气肆意纵横,直把参天大树茂密树冠剃成了秃子!

“嗷——”

姥姥终于现身了,又惊又怒的对潘小闲喝道:“臭小子!我已经对你退避三舍了,你为什么一定要对我斩尽杀绝——你别以为你的法力高过我!”

“你滥杀无辜,逆天行事!”潘小闲厉声喝道:“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

“报应?臭小子,你难道真的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吗?”姥姥龇牙咧嘴张牙舞爪的吼道:“我只知道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多少恶人死了以后可以风光大葬,还有人为他们着书歌颂呐!哈哈哈……”

燕赤霞这时站出来插嘴:“他们会被打入十八层地狱,受尽痛苦,得到恶报!”

“地狱比人间更黑暗!”姥姥冷笑连连:“恶人下去和这里一样,只要有实力,作恶多端也有好报!我去过地府所以我知道,你们还不回头是岸?”

“回你麻痹!”潘小闲懒得跟她多说,大吼一声一掌拍出,这一刻潘小闲仿佛化作了一尊十丈佛陀,浑身围绕着电闪雷鸣,他以《三分归元气》催动《如来神掌》,这一掌电光闪烁伴随着雷声轰鸣轰向了姥姥!

又是火法又是雷法!燕赤霞不禁倒吸一口冷气:潘兄,你还说你不会道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