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7-368章 你有本事喜欢我,你有本事开门呐!

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回锅肉、开水白菜、辣子鸡,潘小闲总共安排了六道菜,他们三个人吃其实也很奢侈了。毕竟《倩女幽魂》的世道太乱了,而宁采臣和燕赤霞一个落魄书生一个流浪剑客其实也都没吃过什么好吃的,宁采臣好歹还吃过一碗山城小面算是有个铺垫,燕赤霞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川菜,简直都快把舌头给咬掉了。

潘小闲都不好意思跟他们抢食吃,就干脆去拿过水烟筒抱着“咕噜咕噜”……

“叮铃铃——”

风铃响起,潘小闲抬眼一看,原来是蓝凤凰回来了。

蓝凤凰脸色苍白,目光空洞,就好像丢了魂儿一样拖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进来。

潘小闲眉头一皱:“怎么了?”

“小哥哥,坛主她……”蓝凤凰被潘小闲一问眼泪就好似断了线的珠子般一串串坠落下来,她跌跌撞撞奔向了潘小闲,一头扎在潘小闲的怀里:

“嘤……”

潘小闲其实已经猜到了任盈盈父女的结局,不过这时候当然得一脸懵逼:

“她怎么了?”

“她和教主、向左使……”蓝凤凰泪眼朦胧的说:“都被扶桑忍者撒了……”

干得漂亮!潘小闲心里笑嘻嘻,脸上妈卖批:“凑!这群狗曰的扶桑忍者!”

“小哥哥,坛主和我情同姐妹!”蓝凤凰银牙紧咬:“我要去扶桑,为坛主报仇!”

潘小闲眨眨眼睛:“好,我支持你去杀了那些扶桑忍者!”

“你不去?”蓝凤凰扬起小脸儿可怜兮兮的看着潘小闲,潘小闲叹了口气:

“东方不败和我情同兄弟,好吧,我给你写一封信,让她不要阻拦你报仇。”

蓝凤凰也知道潘小闲和东方不败的关系,如果东方不败是女的早就那啥了……

她无法强求潘小闲帮她杀东方不败,她自己又杀不了东方不败,所以蓝凤凰也只能是自欺欺人的杀那些扶桑忍者算是报仇了,至于东方不败……

活着不好吗?

“好了,你饿了吧,一起吃饭。”潘小闲推开蓝凤凰,起来去给她盛了碗饭,让蓝凤凰和宁采臣、燕赤霞坐在一张桌子上吃。蓝凤凰确实是饿了,她为了找任盈盈几乎把一片山林都挖地三尺,而且她马上就要去扶桑,很长时间都吃不到潘小闲做的饭了,所以她捧着碗大口大口吃。

我从未见过如此貌美如花之人!

宁采臣当时眼睛就亮了,不过他是遵纪守法的好人,怎么可能对朋友的妻子动心?他就只是很天真很纯洁的偷偷看了一眼,两眼,三眼,四眼……

燕赤霞就比他直接多了,笑呵呵的问潘小闲:“潘兄,这位就是弟妹吧?”

“我不是弟妹!”蓝凤凰瘪了瘪小嘴儿:“我只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酗计!”

不是第一次被误会了,可是蓝凤凰仍然感觉很委屈,凭什么小哥哥不要我?

宁采臣又是眼睛一亮:“伙计?”

潘小闲:“对,伙计!”

这么貌美如花的伙计?宁采臣顿时就心思活泛了:“小姐,我叫宁采臣!”

蓝凤凰白了他一眼:“滚!”

“好嘞!”宁采臣赶紧低头扒饭,潘小闲笑而不语:就凭你的段位也想挖老子墙角?有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叮咚!已获得宁采臣好评+120!

“叮咚!已获得燕赤霞好评+120!”

一个管鲍之交都没有吗?潘小闲跟系统查询了下:“宁采臣和老板的好感度是58,属于君子之交。燕赤霞和老板的好感度是60,属于君子之交。”

燕赤霞才只是君子之交?明明都一起战斗过了的……潘小闲很郁闷,如果是管鲍之交就好了,燕赤霞可是个宝藏男孩儿,《御剑术》、【万剑诀】、般若波罗蜜、天地无极乾坤借法……随便学到哪一样都好啊!

其实也不错了,潘小闲觉得是自己心态有问题,总想一顿饭就管鲍之交……

一顿饭就管鲍之交也不是不行,但起码得是一碗麻辣烫或者一碗酥油茶呀!

等蓝凤凰吃完了饭,潘小闲就写了一封信给东方不败,嘱咐东方不败随便交出几个扶桑忍者让蓝凤凰消消气,并特地让蓝凤凰背上了两壶闷倒驴。希望东方不败看在他和闷倒驴的面子儿上不要让蓝凤凰客死异乡……

“小哥哥,我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蓝凤凰深情的拥抱了下潘小闲。

走了。

“你们这里的人说话习惯是不是都喜欢靠那么近呐?”宁采臣十分艳羡。

潘小闲眨眨眼睛:“不,是喜欢才会靠那么近。”

喜欢才会靠那么近?

宁采臣不禁憧憬起来,憧憬有个绝代佳人也因为喜欢才和他说话靠那么近……

“对了老板,感谢您对我的关照,我也该回去了。”宁采臣老老实实的说:

“我是集宝斋派来郭北县要账的,因为下大雨账本打湿了所以没能要到……

“我会回去对一下账本,然后又来郭北县要账,到时候我会把账结了的。”

“结账不结账的不是问题。”潘小闲友情提示:“问题是你有盘缠回去吗?”

宁采臣脸红了:“没有……”

潘小闲就去柜台下抓了几块碎银子塞到宁采臣手里:“现在有了,注意安全。”

“老板……”宁采臣的眼眶湿润了,他和潘小闲素昧平生,潘小闲又留他住宿又给他饭吃,他要走潘小闲还给他盘缠,宁采臣感动得躬身一揖:

“您真是个好人!”

潘小闲:“……”

宁采臣走了,燕赤霞就问潘小闲:“潘兄,承蒙款待,我也要去兰若寺了!”

潘小闲摆摆手:“别急,等我把几个骨灰坛试一遍,不行我还得跟你同去!”

如果是平时,白天鬼魂肯定是不能出来走动的,但今天是盂兰节日子很特殊,再加上潘小闲把门窗都关好之后房间里光线很暗,应该是可以的。

潘小闲把四个骨灰坛摆在桌子上,双手合十:“小倩你要是在就出来吧!”

“公子,你找我啊……”

幽幽的一声好似是从地狱里传出来的回答,凭空就出现了四个白衣女鬼!

顿时房间里的气温直线下降,不过潘小闲没什么感觉,把四个白衣女鬼挨个儿一打量,虽然都是长发飘飘脸色苍白却个个歪瓜裂枣面目可憎!

果不其然,被树枝掳走的那个就是聂小倩!

看到潘小闲失望的样子,燕赤霞也就明白了,对那四个白衣女鬼厉声呵斥:

“拿回自己的东西,从此消失,以后不许再害人!”

“多谢恩公……”四个白衣女鬼躬身行礼,带上各自的骨灰坛原地消失了。

“唉!”潘小闲重重叹了口气,坐下来抄起了闷倒驴酒壶:“吨吨吨吨吨……”

“潘兄,”燕赤霞嘴馋的坐过来:“你不是说回头告诉我你和聂小倩的事儿吗?”

倒忘了燕赤霞也是个老酒鬼!

潘小闲就过去拿起一壶闷倒驴丢给他:“咱们边喝边说,事情是这样的……”

等到潘小闲把他和聂小倩的故事说完了,燕赤霞喝得醉醺醺的倒是还没失去理智,以过来人的身份劝说潘小闲:“潘兄,鬼是最会骗人的了……”

“小燕子,还记得这个吗?”潘小闲从怀里掏出白罗帕来递给了燕赤霞。

“当然记得,你女人的东西嘛!”燕赤霞笑呵呵的接过来仔细看了一遍:

“没想到她是个好鬼!”

“所以我一定要把她救出来!”潘小闲把白罗帕又塞回怀里,满怀期待的问:

“小燕子,你会帮我吗?”

“帮你是没问题,我本来也要对付那个老妖怪!”燕赤霞皱着眉头面有难色:

“可是今天你也看到了,妖魔鬼怪和武林高手不同,功夫再高也怕妖法的!

“你确定要和我一起对付那个老妖怪?”

潘小闲用力点了点头:“我确定!”

“好!既然这样,那就搏一搏!”燕赤霞一拍桌子:“咱们今晚回兰若寺!”

“多谢了小燕子!”潘小闲举起闷倒驴酒壶和燕赤霞撞了一下,燕赤霞仰头灌下一口酒,哈哈大笑唱了起来:“人间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可道非常道,天道地道,人道剑道,黑道白道黄道赤道左道右道,有道无道人人说道他非常道,呸呸呸呸呸,胡说八道……”

潘小闲听得热血澎湃,忍不住就拔出剑来借着酒劲儿伴着歌声耍了一套《独孤九剑》!《独孤九剑》本就是寂寞的剑法,也是无敌的剑法,火麟剑围绕着他上下翻飞剑气森森遍体火光,看得燕赤霞不禁大声叫好!

“好CCC歌C曲C词!”潘小闲耍完了剑就举起闷倒驴来:

“小燕子,我敬你!”

“不敢当!你这才是好剑呀好剑!”燕赤霞和他撞了下酒壶,佩服的道:

“此剑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一口剑下肚,潘小闲也来了兴致,从柜台后抱出自己的破吉他“咔咔”一顿扫弦:“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拈花把酒偏折煞世人情狂,凭这两眼与百臂或千手不能防,天阔阔雪漫漫共谁同航,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贪欢一晌偏教那女儿情长埋葬……”

燕赤霞便也拔剑在手,以潘小闲这一曲《难念的经》为BGM耍了一套剑法!

潘小闲也给他送上了热烈的掌声,燕赤霞这套剑法其实不算什么,在潘小闲看来也就是黄品而已,难得的是燕赤霞把剑耍得豪气万千酣畅淋漓!

痛快!

潘小闲和燕赤霞就这样喝酒唱歌耍剑一直到了黄昏,两人才赶往兰若寺。

等到了兰若寺,两人就按照约好的分头行动了。

听得袅袅娜娜的琴音响起,潘小闲嘴角不禁勾起一抹“这是我老婆”的笑意。

循着琴声潘小闲走到了林间一座庭院外,仰头望向了灯火通明的二楼,琴声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或许是察觉到了潘小闲的到来,琴声戛然而止,聂小倩拉开了纱门探头向外张望,潘小闲就开心的向她挥挥手:

“小——倩——”

“啊……”聂小倩一声娇呼,慌忙缩回头去关上纱门,心乱如麻忐忑万分。

区区二楼连宁采臣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都能爬树上去,何况是潘小闲?

潘小闲一纵身跳上了二楼,就看到背靠纱门一个曲线玲珑凹凸有致的背影。

“聂小倩!”潘小闲理直气壮的敲门:“你有本事喜欢我,你有本事开门呐!”

聂小倩也是醉了,连忙拉开纱门又气又急的问潘小闲:“你怎么会来的?”

“谁让你说话不算数……”潘小闲刚说了一半就被聂小倩一把拉进了门:

“进来再说!”

潘小闲进去之后,聂小倩紧张的向外张望了一眼,没发现异样就赶紧把纱门关上,心急火燎的拉着潘小闲往里面走,一边走一边埋怨潘小闲:

“这个地方你不能来的!”

“谁让你说话不算数,明明说好了今晚你来找我的!”潘小闲理直气壮的说:

“你不来找我,我只好来找你喽!”

“哎呀!今晚我真的……”聂小倩刚说到这里忽然感知到有人靠近,慌手忙脚的就把潘小闲推到了那命中注定的洗澡盆里:“有人来了,快躲起来!姥姥鼻子很厉害的,你只有躲在水里,她才闻不到你的味道!”

“我不怕她吨吨吨吨吨……”潘小闲被聂小倩不由分说把脑袋按下水面……

其实潘小闲当然可以和燕赤霞联手与姥姥一战,可是他不得不顾忌聂小倩。

聂小倩的骨灰坛被姥姥收走了,用脚趾头也想得到肯定不会在她的坟里了。

潘小闲推测聂小倩的骨灰坛多半是在姥姥本体的那棵参天大树下埋着。

所以潘小闲一定要有百分百的把握在那片树林之外弄死姥姥,才敢出手。

但是姥姥除了那片树林之外,会去的地方只有湖边和兰若寺,湖边也不利于潘小闲战斗,最好的战场就是兰若寺。潘小闲想要亲手斩杀姥姥,就得在兰若寺里动手。当然了,如果不想抢人头,就不需要这么麻烦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