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1-312章 面子是要用剑去争的!

潘小闲独自占了个小单间,这本是属于九鬼嘉隆的。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世界已经被他打通了,就是在他杀死丰臣秀吉的时候。攻打大阪城让他一下子得了四个四星礼包,可谓是满载而归。

四个四星礼包分别由林崎甚助、伊藤一刀斋、德川家康和丰臣秀吉真情提供。

现在夜深人静独处一室,是时候开一波礼包了!潘小闲告诉系统:“全开!”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出神入化《卍字拔》!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出神入化《金翅鸟王剑》!

“叮咚!出神入化《卍字拔》和出神入化《金翅鸟王剑》、融会贯通《寂寞如雪的剑法》已融合为炉火纯青《寂寞如雪的剑法》!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职业技能【史诗级水煮鱼】和天赋技能升级书!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世界强者最强技能包随机抽鳃会一次!”

潘小闲:“抽!”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特殊技能出神入化【空蝉术】!”

“《空蝉术》?这是伊贺流的忍术?”潘小闲惊讶地晃了晃脑袋里刚塞进来的姿势,《空蝉术》还真是一个很有用的技能,可惜只是被动技能……

等一下C像哪里不太对!潘小闲猛然发现一个问题,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剑法变成了《寂寞如雪的剑法》,而且融合之后也没有自动修改名字!

系统:“这是老板自命名的剑法名称,只有老板重新自命名才可以更改!”

我那只是跟令狐冲吹牛逼而已啊!潘小闲也是醉了,不过《寂寞如雪的剑法》好像也不错,起码比起系统命名的《独孤太极剑》听起来好多了!

《卍字拔》只是黄的,赵一鸣给潘小闲注册地址就填写的有家饭店,在座的都是分会会长要查这个并不难,可是有家饭店真的没了!

明明导航定位有家饭店还在那里,就是怎么找都找不到!赵一鸣不止是派人,就连他自己都去找了几遍了,才不得不相信还有这么邪门儿的事……

“你们不要欺人太甚!”赵一鸣苦笑的时候,一个气宇轩昂的青年男子忍不住大声说道:“樱井罗拉是在堂堂正正的比武之中败给了潘小闲!

“柳生会长是前任东亚大区首席会长,我们尊重你是武盟的老前辈!可是你不能把我们的尊重当成了软弱,也请你给我们山城武盟应有的尊重!”

“荆侠焜,滚出去!”赵一鸣瞪着眼睛厉声呵斥,荆侠焜也就是被刘波蹭过热度的“荆血衣”,如果没有潘小闲的横空出世,其实山城今年的最妖孽宗师该是他!虽然没能给他最妖孽宗师封号,但赵一鸣也在其他方面补偿了他,并且由于潘小闲基本就是挂个名,赵一鸣是要重点培养荆侠焜的,所以重要诚都会带着他,却没想到今天荆侠焜就爆了……

还是太年轻啊!

赵一鸣厉声呵斥荆侠焜也是给外人看的,柳生达也可是前任东亚大区首席会长,柳生新阴流的一代宗师!而且自从柳生达也卸任了之后他的资料一直没有更新,谁都不知道柳生达也现在是什么水平!但柳生达也在武盟资料上就是千人敌的传奇了,那还是二十年前他出任东亚大区首席会长的时候!现在二十年过去了,会不会他已经是万人敌武帝了呢?

荆侠焜初生牛犊不怕虎,竟然敢跟柳生达也这么说话——连赵一鸣都不敢!

“等等!”就在这时一个青年武士从柳生达也身后走了出来,厉声喝道:

“侮辱了我师父就想走?”

“算了算了!给我个面子,他还是个孩子……”赵一鸣连忙上前打圆场。

青年武士一把推开了赵一鸣,桀骜不驯的白他一眼:“我不知道什么是面子!”

然后青年武士咄咄逼人的瞪着荆侠焜:“面子是要用剑去争的!你,跪下!”

荆侠焜怒目而视:“如果我说不呢?”

“你也配用剑?”看到荆侠焜身后背着一口宝剑,青年武士冷笑一声:

“不下跪道歉,就用你的剑来争面子!”

“好!”荆侠焜热血上涌,一口应下!柳生达也在一天前带着察猜、桑妮考尔、朴一生他们这些当时在场的分会会长过来山城武盟找潘小闲,气势汹汹,咄咄逼人,很明显就是要来报潘小闲杀了樱井罗拉的仇!

可潘小闲是在堂堂正正的比武之中杀死了樱井罗拉,还是樱井罗拉先挑战的潘小闲——你们东瀛人是不是输不起?输不起你特么别上擂台呀!

在荆侠焜看来明明是己方占理的事儿,赵一鸣却是唯唯诺诺对柳生达也百般忍让,荆侠焜忍了一天了终于是忍不下去了,他决定重拳出击!

不是网上重拳出击,而是现实里!

“不行不行!”赵一鸣急得直跺脚,潘小闲已经人间蒸发了,要是荆侠焜再出什么意外,山城武盟真的承受不了这么大损失!可是原本一直都没说话的柳生达也这时忽然开口了,把茶杯往桌子上一拍:“我看,行!”

赵一鸣:“……”

察猜、桑妮考尔、朴一生他们彼此交换了一个幸灾乐祸的眼神:干起来了!

“请诸位稍等一下!”赵一鸣转身拉着荆侠焜去了他办公室,荆侠焜本以为赵一鸣是要单独骂他一顿的,却没想到赵一鸣打开保险箱取出了一口宝剑:“这是我们老赵家家传的【龙泉宝剑】,小荆……一定要赢啊!”

说着赵一鸣把龙泉宝剑塞到了荆侠焜手里,荆侠焜想要推辞,但赵一鸣的态度很坚决:“听我说!潘小闲已经消失了,你是咱们山城唯一的希望!

“就用这口剑,打败小东瀛!”

荆侠焜深吸一口气,双手接过了这口龙泉宝剑:“会长,我一定不负此剑!”

“好!我们出去吧!”赵一鸣刚要拉着荆侠焜出去,忽然他的腕表亮了。

荆侠焜:“会长,我先出去了!”

赵一鸣点点头,接通了来电:“喂?什么事啊小叶?我这里马上要比武了!

“什么?你说真的?”

……

看到荆侠焜换了一口宝剑出来,青年武士嘴角勾起一抹讥讽:“到底打不打?

“不打就赶紧下跪道歉!”

荆侠焜:“打!”

“柳生新阴流柳生银次,请多指教!”青年武士站在大会客室的中间对荆侠焜微微鞠躬,虽然是礼节性的对荆侠焜鞠躬表示对对手的尊重,但他的目光始终咄咄逼人的盯着荆侠焜,就像是一头要择人而噬的饿狼!

荆侠焜也照规矩握剑抱拳:“山城超武大学在读博士生荆侠焜,领教高招!”

“呵,博士!”柳生银次不屑冷笑,忽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刀出鞘!

拔刀术!

东瀛武士刀和刀鞘具有一定弧度,利用拔刀时的弧度制造出一种瞬间的爆发力,其力道和速度都要大于凭空直接挥刀,所以能在第一招抢先砍中敌人,力求一招致命!虽然拔刀术是林琦梦想流也就是被潘小闲斩杀的林崎甚助开创的,但时至今日早就流传开来,连柳生新阴流的柳生银次用起来也是炉火纯青,这一剑快如闪电的到了荆侠焜的眼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