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3-304章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在哪里?

雪千寻很美。

潘小闲开过投票贴的,无论是万若男还是龙儿、小昭,都没有得到满分。

雪千寻是唯一的一个。

但是潘小闲并不会因为雪千寻很美就舔上去,他知道雪千寻的心里只有东方不败,其他人根本都入不得她的眼,就更不要说是走进她的心里。

舔狗不得house,所以潘小闲在雪千寻“呵呵”的时候直接把她丢了出去!

呵你妹!

你以为驴儿哥的榻榻米是谁想爬上来就能爬上来的?

潘小闲大袖一拂,推拉门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给关上了,雪千寻瘫在门外一脸懵逼,一夜之间,不,是一个时辰之间她竟然被赶出去两次!

我雪千寻不要面子的吗?

等一下C像哪里不太对!我来找他是想问问这一年里东方不败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变成我自荐枕席而不得反被嫌弃的扔出来?雪千寻的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我特么到底做错了什么老天要这么对我?

猛然回头,雪千寻清冷的眸子斜乜转角处好像小仓鼠一样猫着的蓝凤凰。

蓝凤凰瑟缩在阴影里,难以置信的双手捂嘴,大眼睛在黑暗中亮晶晶的。

雪千寻冰雪聪明,瞬间就明白了发生了什么,潘小闲原来是在等蓝凤凰……

雪千寻故作不知道蓝凤凰的存在,戏谑一笑:“潘小闲,你真不是个男人!”

说罢雪千寻盈盈起身,高贵冷艳的离开了,只剩下心里凉了半截的蓝凤凰。

蓝凤凰是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想再试试的,毕竟潘小闲告诉她来日方长。

蓝凤凰觉得潘小闲是在暗示她等解决了海贼的事儿就可以来日方长了。

哪知道她才刚刚过来就看到了雪千寻被潘小闲从房间里熟练的丢出来!

熟练度还是在她蓝凤凰身上刷出来的……

再加上雪千寻临走时说的话,蓝凤凰当即失去了勇气,在她眼中雪千寻才是真正的凤凰,而她蓝凤凰最多算是只小鸡。连雪千寻都入不得潘小闲的眼,她又何必再自取其辱,这些天她受潘小闲的羞辱难道还少吗?

大概只有坛主那样的天之娇女才配得上潘小闲这样的天之骄子吧……蓝凤凰回忆了下刚认识潘小闲的时候,潘小闲还只是个饭店老板,短短几日就摇身一变成了日月神教的军师,连东方不败都得倚仗他,而他更是在短短几日又帮东方不败打出一片江山,他简直就是人中龙凤啊!

我算哪块小饼干?

蓝凤凰眼含热泪,自惭形秽,默默地原路返回到了自己房间里自抱自泣……

……

次日,潘小闲正别别扭扭的盘腿坐在榻榻米上吃寿司,忽然传来了敲门声,在得到了潘小闲允许之后,蓝凤凰拉开了推拉门恭恭敬敬的报告:

“老板,又一郎回来了,和他一同回来的还有山潜众的忍者头领源太夫!

“东方教主请您过去!”

蓝凤凰忽然这么严肃潘小闲还有点儿不适应了,不过又一郎能这么快回来还是很重要的,潘小闲没多想蓝凤凰那点儿小心思,起身出门去找东方不败,然后他就在东方不败居住的屋敷里见到了又一郎和源太夫。

源太夫是个头发雪白胡子雪白的老者,看起来仙风道骨的好像百岁老寿星。

但此时这个老寿星却是和又一郎一起恭恭敬敬的在东方不败面前土下座。

东方不败穿着教主套装,像男人一样豪气万丈的坐着,品尝扶桑的清酒。

雪千寻也不知道和东方不败达成了怎样的默契,此时一副温柔贤惠的样子跪坐在东方不败的身后充当了侍女的角色。看到潘小闲进来雪千寻微不可察的撇了撇小嘴儿,轻声提醒东方不败:“教主,军师大人到了。”

“潘兄你来尝尝这种清酒,口感清淡,但后劲十足!”东方不败笑呵呵亲手给潘小闲倒了一杯清酒,又一郎和源太夫还好,只当是东方不败礼贤下士,雪千寻却又被惊到了,东方不败再礼贤下士也不会为人倒酒呀!

潘小闲大大咧咧和东方不败隔着小桌子坐下,伸手接过这杯清酒喝了一口,当时眉头就皱起来了:“呸!什么玩意儿!寡淡寡淡的,这也配叫酒?”

“放肆!”雪千寻柳眉倒竖凤目圆睁,东方不败猛然回头冷冷地盯着她:

“出去!”

“教主!”雪千寻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东方不败竟然会为了潘小闲这么不留情面的赶她出去,明明她已经用她的真心打动了东方不败的……

东方不败别过脸去不再看她,雪千寻只能是委屈巴巴的起身退了出去。

又一郎和源太夫算是认识到了潘小闲的地位,东方不败为了潘小闲连最心爱的侍妾都能赶出去,这种枭雄之间惺惺相惜的友谊真是让人感动啊……

他们又不是瞎子,当然看得出来,东方不败就是把潘小闲当哥们儿处的。

只能怪雪千寻不是男人,不懂得男人之间的情义……

“咱们带的酒已经都喝完了,凑合喝吧!”东方不败意态慵懒的对潘小闲晃了晃青瓷小酒壶,潘小闲摇了摇头从兜里掏出一包玉溪来点上一支。

宁爱故乡一捻土,莫恋他国万两金。

更何况扶桑的清酒本来就比华夏的白酒差远了,反正潘小闲是不媳的:

“灰太郎,提前了?”

“军师大人,在下的名字是又一郎……”又一郎陪着笑脸:“在下不敢耽误了主公的大事,所以尽快联络了旧部,这位就是山潜众首领源太夫!”

源太夫向着潘小闲又一个土下座:“军师大人,属下已经向主公宣誓效忠!

“日后,还请军师大人多多关照!”

“好。”潘小闲含笑点头,虽然又一郎和源太夫的忠诚度还有待考验,但潘小闲反倒觉得他们比那些为了保全性命不得不切小指的还要可靠一些。东方不败小手儿一拍:“既然潘兄你说好了,我就收下他们了。”

“多谢教主大人!多谢军师大人!”又一郎和源太夫跪拜之后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两人一起拔出了佩刀,“咔嚓”一下切掉小指,然后双手捧着鲜血淋漓的小指再次向东方不败拜倒:“属下愿誓死效忠教主!”

又一郎:规矩我们懂!

源太夫:他们都切了,我们不切不放心!

东方不败:“……”

潘小闲:“……”

干咳一声,潘小闲说:“你们的心意教主收下了,你们的手指自己留着吧!”

“多谢教主大人!多谢军师大人!”又一郎和源太夫忍痛再拜:“属下告退!”

快去看医生吧!东方不败挥了挥手,又一郎和源太夫捧着手指退了出去……

等他们都出去了,房间里只剩下了东方不败和潘小闲两人,东方不败说:

“潘兄,又一郎带回了两千多名武士,源太夫手下的忍者还有四千多人……

“我可以相信他们吗?”

“对别人狠的人不可怕,对自己狠的人才最可怕!他们今天能一声不吭的切下自己的指头,明天也能一声不吭的切下别人的人头!”潘小闲弹了弹烟灰:“不过现在咱们正是用人之际,当然还是收下他们的好!只要打仗就会死人,与其死自己人不如死扶桑人!东方,你怎么看?”

东方不败:“都听你的!”

你说这句话越来越多越来越快了你知道吗?潘小闲想起来就跟系统查一查好感度,系统:“东方不败和老板的好感度是90,属于管鲍之交!”

不知不觉好感度90了?潘小闲记得上一次查东方不败和他好感度还是85……

虽说还是管鲍之交,但明显好感度上了90就是一个台阶,东方不败现在对他堪称是言听计从,这是好事儿,早点儿拿下扶桑他就功成身退了。

潘小闲现在极度怀疑丰臣秀吉就是《笑傲》世界的终极强者,当然如果他没有和东方不败来扶桑而是和令狐冲去了女真,估计就是努尔哈赤了。

只不过潘小闲已经杀过了康熙杀过了乾隆,再杀个努尔哈赤感觉挑战不大。

反倒是对《精武英雄》世界里没能灭了扶桑耿耿于怀,这也算是还愿了吧。

“对了,既然又一郎已经回来了,明天咱们就开战吧!”潘小闲说着就摊开了地图跟东方不败指了指九州岛下角一点:“咱们现在在坊津之砦。

“明天开始咱们就沿着海岸线打,先打大隅高山城,然后饫肥城、都於郡城……

“有没有问题?”

东方不败举手手:“有!”

潘小闲:“什么问题?”

东方不败取出了黑田如水的血书摆在桌子上:“咱们已经拿到了黑田如水签署了的不平等协议,为什么不直接用不平等协议去让城主交出领地?”

潘小闲笑笑:“直接拿不平等条约是没用的,没有人愿意交出自己的领地!

“所以咱们上去先打他们一顿,把他们打哭了,打怕了,再拿出不平等条约!

“这个时候不平等条约才有用,如果咱们打不过他们,不平等条约就是废纸!”

东方不败恍然大悟:“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咱们不先打距离近的内城?”

“因为内城和出水城是岛津家的根基,先把这俩城打下来,之后的战争又一郎还会卖力吗?”潘小闲笑眯眯的用手指头在地图上画了一个圈。

这个圈从大隅高山城开始,绕着九州岛的海岸线转了一大圈最后才到内城。

等于是把九州岛所有城都打下来了,连东方不败都感觉驴儿哥屁演儿黑!

太黑了!

“明白了!”东方不败重重一磕青瓷小酒壶:“潘兄,咱们明天就出战!”

潘小闲:“妥妥的!”

……

扶桑是个岛国,它的特色就在于大多数城市都在海边,所以海贼才有市场。

当整合了所有扶桑海贼之后的日月大军一千多艘战船浩浩荡荡开到大隅高山城的城外,把所有火炮炮口都对准了城内时,城主肝付兼续就怂了。

然而即便肝付兼续竖起了白旗,潘小闲还是让所有火炮都射了一发暖暖场。

这可是一千多艘战船!哪怕一艘战船上只有十门火炮,也是一万多发炮弹!

当时大隅高山城的城墙就碎得跟饺子馅儿似的,埋伏在城墙之后的几千足轻有的瘫在废墟里头破血流皮开肉绽血肉横飞哭爹喊娘,还有的已经长眠在了他们自认为很高大很坚固的城墙之下,肝付兼续都气哭了:

我特么都竖起白旗了你们还放一轮炮,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在哪里?

东方不败在船头把日月军扇一挥,顿时日月神教、扶桑浪人、大明水师、扶桑海贼、岛津死士就嗷嗷叫着冲上了岸,没有了城墙保护的大隅高山城就像是被拔光了刺的刺猬在这群如狼似虎的家伙面前瑟瑟发抖!

分分钟时间,大隅高山城所有站着的都被砍趴下了,杀红了眼睛的日月神教极其附庸们恶狠狠地冲向了跪着的,这个时候东方不败才发挥千里传音的作用,她只用了四个字就让杀戮机器停止了运转:“全都住手!”

日月神教的教徒就不用说了,扶桑浪人、大明水师、扶桑海贼、岛津死士都已经屈服在了东方不败的淫威之下,于是他们就乖乖放下了屠刀。

东方不败便如同仙子下凡飞到了大隅高山城的最高点,驴儿哥厚颜无耻的搭了个顺风车,牵着东方不败的一根红线在她后面跟着一起飞过去……

反正红线细如牛毛,飞得那么高潘小闲相信一般人肯定看不出他吊了“钢丝”!

当东方不败落定之后,所有日月神教的教徒和附庸都跪倒在地齐声高呼:

“日月神教,文成武德,一统扶桑,千秋万载!教主和军师万岁万岁万万岁!”

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和军师”这三个字是特么谁给加上去的?

你们这是想要借东方不败的刀杀我啊!

然而他耳朵里却有东方不败传音入密:“我让他们加上去的,感觉怎么样?”

潘小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