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1-282章 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说好的再见面时喝你的酒听你的故事,”潘小闲故意跟东方不败挑起话头:

“酒就算了,说说你的故事吧!”

说说我的故事?东方不败用红袖拭去唇边酒水,沉吟了两秒终于开了口:

“我有一个苗人朋友,由于朝廷欺压苗人,他加入了和朝廷对抗的苗人帮派,并屡立奇功登上了副教主的位子……后来他得到了一本武林秘籍,教主怕他练成神功危及到自己地位所以一定要除掉他。他只好兵行险着,先发制人,夺取教权……练成神功之后他就要一统江湖,推翻汉人的朝廷建立千秋霸业……朋友,你觉得我这个苗人朋友做得对吗?”

无中生友?

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其实这件事就东方不败的立场而言并没有错。

只是,潘小闲是汉人。

所以,不能苟同。

龙儿眨眨眼睛:“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

这就很尴尬了!东方不败干咳一声:“你也是教主,如果是你,你会如何?”

“我听我相公的!”龙儿小脸儿上洋溢着甜蜜幸福的抱住了潘小闲的胳膊。

我特么……东方不败也是醉了,潘小闲插嘴:“你的朋友有把握推翻朝廷?”

东方不败骄傲的笑了:“所谓天予大任,赐我……的朋友神功!他现在神功盖世,天下无人能敌!麾下精兵十万,又有战舰千艘,不日挥军北上!

“昏君无能,戚继光这等名将都被罢免,病死异乡!怎么挡得住我的朋友?”

“你的朋友把推翻朝廷想的太简单了!”潘小闲摇了摇头:“大明保卫京师的京营军有48卫,约28万人;九边170个卫,兵力超过百万;沿海有54卫,99所,巡检司353处,烽堠997个,兵力约40余万!

“这只是正规军,此外还有乡兵、矿兵、盐兵,更有川黔的土司兵相助……”

东方不败冷哼一声:“我的朋友有万夫不当之勇,还怕朝廷的百万大军?”

潘小闲摇了摇头:“你朋友有万夫不当之勇自然能在百万大军中来去自如!

“可是你朋友麾下精兵没有万夫不当之勇,百万大军中你朋友保得住几个?

“苗人本就不多,等到你朋友推翻朝廷一统天下,麾下精兵还能剩下几个?

“推翻朝廷要付出近乎于灭族的代价,即便你的朋友得到了天下又能如何?”

东方不败沉默了。

练成《葵花宝典》,东方不败膨胀了,天下无敌的武功让她妄图得到天下!

但事实上她并非是帅才,第三部《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里她凭仗着武功拿下了东瀛战船和佛郎机战船,占据了绝对优势攻打水师提督顾长风的一艘战船,结果却还被顾长风把东瀛战船和佛郎机战船都给击沉了……

不是帅才也就罢了,甚至推翻朝廷统一天下也是她想干就干没有太多计划……

她的手下但凡有不同意见的全都被弄死了,现在东方不败听不到别的声音。

所有手下都只会跪在地上高喊“日月神教,文成武德,一统江湖,千秋万载”!

潘小闲这一盆冷水泼上来,算是给东方不败发热的脑子稍稍降了温。如果换一个人来东方不败已经开杀了,但潘小闲的话东方不败还是听进去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龙儿那句“我听我相公的”影响了她,东方不败问潘小闲:

“难道我的朋友要坐视朝廷欺压苗人?”

就等着你这句话呢!潘小闲把自己早就计划好了的方案抛了出来:“你的朋友想要的无非就是让苗人能丰衣足食安居乐业,但苗人人少其实并不一定需要这么大的国土,而且推翻朝廷需要付出的代价也实在太大!”

东方不败秀眉微蹙:“所以?”

“所以,我觉得不如退而求其次!”潘小闲为东方不败着想的建议:“我听说咱们大明以东有个扶桑岛国,如今扶桑刚刚经历过多年的战乱,虽然丰臣秀吉力压群雄统一天下,但还有很多残余势力在不断的抗争!

“扶桑国土不大,本土人口也不多,如果你的朋友率领精兵十万杀到扶桑,再加上残余势力里应外合,一定可以付出很小的代价就拿下扶桑!

“大明国土辽阔,人口众多,苗人统治大明江山实在是太勉强了!而且你说大明为什么有九边,不就是为了抵御元人和女真吗?苗人统一天下,难道就不用抵御元人和女真了?大明九边兵力百万,苗人有多少兵力?

“扶桑虽然国土不大,安置苗人却足够了,岛国的地利也避免了与邻国交战!

“你的朋友完全可以在扶桑建立千秋霸业,苗人安居乐业,你的朋友也名留青史!”

东方不败和扶桑的联系比潘小闲想象中更深,她很了解扶桑现在的状况。

正因为如此潘小闲的话才让她觉得很有可行性,攻打扶桑可比大明容易多了!

东方不败除了服部千军和猿飞日月以外还收编了不少扶桑浪人,完全可以通过这些扶桑浪人联系上扶桑本土的残余势力!到时候她大军压境再加上扶桑本土的残余势力里应外合,她认为拿下扶桑不费吹灰之力!

而且苗人人少,统治大明江山确实力不从心,但统治扶桑岛国绰绰有余!

扶桑是岛国,也省得被外敌入侵了!

这计划简直棒棒哒!东方不败眼睛亮了,情不自禁一拍桌子:“好!此计可行!”

站起身来东方不败郑重其事向潘小闲深深一揖:“东方不败多谢朋友之言!

“我就是日月神教教主东方不败,之前隐瞒身份万不得已,还请朋友恕罪!”

“原来你就是东方教主!”潘小闲故作惊讶的还礼:“在下潘小闲!失敬失敬!”

“潘兄,不知我能否请你出山相助?”东方不败双眸火辣辣的盯着潘小闲:

“若我建立皇朝霸业,你就是丞相!”

“我是汉人!”潘小闲笑眯眯的:“如果你要打扶桑,我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好!”东方不败向来杀伐果断,三言两语就改变了目标:“那我就打扶桑!

“潘兄,我这就回去调集军队战舰,网罗扶桑浪人!届时还请潘兄助我!”

潘小闲:“妥妥的!”

“叮咚!已获得东方不败好评+12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管鲍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

系统的提示让驴儿哥菊花一紧,什么时候东方不败和自己都是管鲍之交了?

“叮咚!东方不败和老板的好感度是85,属于管鲍之交!”

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没想到他在《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世界第一个管鲍之交竟然是东方不败!其实他原本以为会是令狐冲或任我行的,他很眼馋《独孤九剑》和《吸星大法》,对《葵花宝典》可没兴趣……

不管有没有兴趣,礼包还是要开的。

潘小闲:“开!”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登峰造极《葵花宝典》!”

我就知道……潘小闲也是醉了,只能是告诉系统:“选择遗忘《葵花宝典》!”

系统:“浪费是可耻的!老板不需要的技能可以选择转交给有需要的伙计!”

潘小闲:“以前你怎么不提示?”

系统:“以前老板没有不需要的!”

扎心了老铁!潘小闲捂住心口,忽然想了起来:“融会贯通啦啦舞怎么说?”

系统:“系统拥有最终解释权!”

你可以的!潘小闲懒得跟系统较劲了:“《葵花宝典》能不能转给万若男?”

系统:“《葵花宝典》和龙儿契合度最高,建议老板把《葵花宝典》转交龙儿!”

潘小闲:“来你给我解释解释,东方不败和龙儿到底哪里契合度最高了?”

系统:“%!”

废话!那特么就是同一个人演的!潘小闲起来把饭店大门插上了,反正时间都不早了,东方不败也走了,现在饭店里就只剩下了他和龙儿两人。

“龙儿,我们上楼吧!”潘小闲搂着龙儿的杨柳细腰上了二楼,正所谓久别胜新婚,龙儿也早就想念潘小闲了,便和他轻车熟路的进了卧室……

一番覆雨翻云之后,龙儿慵懒的依偎在潘小闲怀里,潘小闲在她耳边轻声说:

“龙儿,我再给你点儿好东西!”

“讨厌!”龙儿媚眼含春的回头瞟了他一眼,忽地感觉丹田都要被撑爆了!

龙儿一声嘤咛,她猛然想起来了上一次这样是潘小闲还给她九十年功力!

这一次……

龙儿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美眸,她一百一十二年功力的《神龙素女功》和新的内功竟然奇迹的融为一体,融为一体之后她感觉她简直都能上天了!

“叮咚!登峰造极《葵花宝典》和出神入化《神龙素女功》已融合为出神入化《葵花神女功》!

“伙计龙儿的《葵花神女功》为天品神功!”

这岂不是比东方不败还厉害了?潘小闲忍不住推龙儿:“给我露两手瞧瞧!”

龙儿一脸甜蜜的钻进了被窝里,潘小闲一脸懵逼,旋即猛然睁大了眼睛:

我真不是这意思……

……

又是神清气爽的一天,潘小闲美滋滋的坐在窗边一边喝酒一边回味昨夜花开。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应该不会再来客人了吧?潘小闲看看时间准备打烊了,就在这时风铃又响了起来,潘小闲回头一看进来的原来是令狐冲。

“潘兄!”令狐冲笑呵呵的走了进来,只是笑容中多多少少有几分萧瑟:

“我来找你喝酒了!”

“好啊!”看他的样子潘小闲就猜到了,笑眯眯的把手里的酒壶丢给他:

“你先喝着,我去扒拉俩菜!”

潘小闲以最快的速度端出了一盘麻婆豆腐一盘宫保鸡丁,和令狐冲相对而坐,一人一壶闷倒驴,气氛就出来了。先碰了个壶之后,潘小闲问:

“令狐兄,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令狐冲已经喝得有几分醉意了,人喝多了酒本来就话多,何况他和潘小闲还是莫逆之交,潘小闲又认得任盈盈她们,令狐冲就把事情说了出来:

“唉!潘兄,不瞒你说,前天晚上我不辞而别其实是帮盈盈救她爹去了!

“她爹任我行被叛贼东方不败用夺魂琵琶钩锁住了琵琶骨,关在了地牢里……

“我和盈盈杀上了黑木崖,从地牢里救出了任我行!昨晚任我行请我帮他对付东方不败,但是我早和师弟们说好了退出江湖,所以就拒绝了他……

“今晚我不小心撞破任我行挖出《葵花宝典》的行迹,任我行要杀我灭口……

“最后如果不是盈盈以死相逼,任我行就要废我武功了!唉,世事难测啊!”

“这任我行还是人吗?”潘小闲其实早就知道了剧情,但听令狐冲亲口说出来还是不免感慨:“你救了他的性命,他却恩将仇报要杀你灭口!

“江湖!这就是江湖啊!”

“是啊……”令狐冲说出来之后感觉心里舒服多了,原剧情里他也是心里憋闷但是没有潘小闲这个朋友,只好去找了东方不败喝酒。结果就被东方不败给安排得明明白白,一直到东方不败跳崖他也不知道睡了谁……

现在他和东方不败没了缘分,倒是多了潘小闲这个朋友,令狐冲举起酒壶:

“喝酒!”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J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此情此景潘小闲忍不住吟诗一首,跟令狐冲“吧唧”一碰酒壶:

“干了!”

“吨吨吨吨吨……”潘小闲仰起脖子喝了一大口,放下酒壶却见令狐冲倒了!

潘小闲一脸懵逼:令狐冲的酒量不说是千杯不醉,也不该这么快倒下呀?

“当啷!”

令狐冲手里的闷倒驴酒壶滚落在地上,潘小闲这才发现酒壶空了!六十八度,三斤装的一壶闷倒驴,他竟然一口气干了,可想而知他心里有多难过……

“叮咚!已获得令狐冲好评+4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管鲍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