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9-280章 龙儿VS东方不败

“大龅牙陆大有,你们烤的都不好吃!”岳灵珊啃着潘小闲的烤鸟很开心:

“还是潘兄烤的香!”

大龅牙陆大有他们也不争辩,只争抢潘小闲的烤鸟,连烤焦了的都没放过。

“小哥哥,原来你是开饭店的呀!”蓝凤凰就倚在潘小闲身边,抱着潘小闲的烤鸟啃得满嘴流油,大眼睛水汪汪的:“你饭店里缺不缺老板娘呀?”

潘小闲:“……”

蓝凤凰的老毛病又犯了,整天都在想男人,就像猫儿见到鱼一样,这次一定要用教规严厉处罚她!任盈盈狠狠瞪了蓝凤凰一眼,转过脸来对令狐冲使了个眼色,令狐冲和她两情相悦已经有了些默契,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于是两人就各自编个理由一前一后的出了野店到外面去私会。

“哼!”岳灵珊虽然吃得香喷喷的,其实一直在关注着令狐冲的一举一动。见任盈盈和令狐冲一前一后出去,连潘小闲的烤鸟都不香了。大眼睛骨碌碌一转,岳灵珊把烤鸟塞给了陆大有,狗狗祟祟的追了出去。

令狐冲到了外面仰头望去,果然看到任盈盈坐在房顶上拿个酒坛子等他。

夜风中任盈盈秀发轻舞飞扬,脉脉含情的看着他,玉体横陈让他蠢蠢欲动。

令狐冲纵身跳上了房顶和任盈盈并排躺着,口干舌燥的道:“盈盈,你找我?”

“令狐冲,”任盈盈对他早就芳心暗许了,恨不能投入他的怀抱,但还是要先说正事儿:“我已经从猿飞日月那里问出了我阿爹的下落,他被东方不败锁住琵琶骨关在了黑木崖的地牢里,我决定今天晚上就去救我阿爹!”

令狐冲犹豫了,他知道任盈盈的潜台词是希望他能够和她一起去救任我行。

如果没有岳灵珊,没有师弟们,没有去牛背山退出江湖的誓言他当然想去。

毕竟他也很喜欢任盈盈。

可是如果他跟任盈盈去救任我行了,他又该如何跟岳灵珊和师弟们解释?

见令狐冲犹豫,任盈盈原本亮晶晶的大眼睛渐渐黯然失色。她本以为令狐冲很喜欢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和她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然而并没有。任盈盈意识到原来令狐冲并没有她认为的那么喜欢她。任盈盈也是杀伐果断的性子,等了两秒令狐冲没有说话她就马上斩钉截铁的道:

“一年前你们相约在我们野店重逢,现在你们见面了,可以高高兴兴离开了!

“咱们后会有期!”

说罢任盈盈直接跳下了房顶,刚好和追出来的岳灵珊撞了个正着。别看岳灵珊追出来的时候跟抓奸一样气势汹汹,被任盈盈撞见反倒做贼心虚起来:

“我,我出来方便……”

任盈盈华丽丽的无视了她,玉面寒霜的和岳灵珊擦肩而过走进了夜店里:

“向左使,蓝凤凰,我们走!”

好好的这是怎么了?向问天和蓝凤凰都是一脸懵逼,但仍是连忙听命走了。

华山弟子们面面相觑,潘小闲一看就知道令狐冲没答应跟任盈盈去救人。

不过无所谓了,反正黑木崖现在也没有高手坐镇,其实任盈盈一个人就够了。

“师兄!”岳灵珊一纵身跳上了房顶,看到令狐冲一个人在那儿就高兴的和他并排躺下,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现在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令狐冲沉默不语,之所以犹豫不决其实最主要的是他对任盈盈还不够喜欢。

好比东方不败,哪怕令狐冲已经知道了她是人妖,还是对东方不败爱得深沉……

这时下方忽然传来了急促脚步声,令狐冲连忙起来一看原来是任盈盈和蓝凤凰向问天走了,莫名地令狐冲就有种很强烈的感觉如果他不追上去就会永远失去任盈盈了!岳灵珊已经是囊中之物不必担心,但任盈盈这只到了嘴边的鸭子飞了可就真的飞了!而且任盈盈还买一送一的带个蓝凤凰,这一飞就是两只鸭子!令狐冲终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小弟,你跟师弟们在这里等我!”

话音未落令狐冲已经纵身跳下了房顶,岳灵珊慌忙坐起身来时他都跑没影了!

“哼!”

岳灵珊气得使劲儿一跺脚,没想到用力大了,一下子就从房顶漏了下去!

“轰!”

潘小闲和华山弟子们正吃得开心,忽然有东西从天而降吓得他们赶紧把烤鸟拿开,于是岳灵珊重重的摔在了地板上,把架空的地板撞个大窟窿……

好巧不巧的又是大头冲下,岳灵珊上半身陷到了地板下面卡在那里,两条大长腿在地板上面乱蹬乱踢,潘小闲熟练的一把扯住她的小脚像拔萝卜一样把她拔了出来。华山弟子们看到岳灵珊蓬头垢面鼻青脸肿的样子都没心没肺的哈哈大笑起来,他们根本都没把岳灵珊当过女孩子……

岳灵珊气得把华山弟子们一顿拳打脚踢,轮到潘小闲的时候她绕了过去。

潘小闲就知道,她是不可能把他当自己人的,当然他也当不了她的自己人。

这样,挺好。

潘小闲起身对岳灵珊他们说:“诸位朋友,我得回饭店了,咱们有缘再见!”

倭寇也杀了,礼包也得了,潘小闲这一趟也算是尽兴了,不如就此归去。

“潘兄,这就走了?”华山弟子们被他的烤鸟给收买了,居然还有点儿不舍。

潘小闲让系统查了下他们的好感度,全特么泛泛之交,一个个假打的很!

蹬着二八大驴回到了有家饭店,潘小闲就上去换了一身衣服,这一身白色短打已经不能要了。潘小闲换了一身《西游降魔篇》里的空虚公子套装,这一身空虚公子套装更衬托得潘小闲眉清目秀玉树临风,对着镜子潘小闲稍微皱了下眉头就感觉那空虚寂寞的气质把原版都秒成了渣!

……

第二天晚上,潘小闲穿着空虚公子套装坐在窗边很空虚很寂寞的喝闷倒驴:

“吨吨吨吨吨……”

“叮铃铃!”

风铃声响起,潘小闲回头一看只见龙儿穿着东方不败红袍套装走了进来:

“龙儿?”

等一下!这到底是龙儿还是东方不败?潘小闲刚想查询下系统,龙儿过来一边体贴入微的帮他整理衣襟一边柔声细语的说:“相公,想我了吗?”

潘小闲松了口气,是龙儿。东方不败由于还没变声,在他面前都是装哑巴的。

然而就在这时风铃声再次响起,潘小闲回头一看门口竟是又走进来个龙儿!

不对!

龙儿在我身边,这是东方不败!

“是你呀朋友!”潘小闲笑眯眯的跟她挥挥手:“我来给你介绍我的妻子!”

“相公!”东方不败当时眼圈就红了:“你……你是要和龙儿恩断义绝吗?”

什么鬼?

潘小闲大吃一惊,猛然意识到什么连忙站起身来瞅瞅先进来的龙儿再瞅瞅后进来的东方不败:不对!先进来的是东方不败,后进来的才是龙儿!

虽然龙儿和东方不败长得一毛一样,一样的倾国倾城、一样的绝世武功、一样的一教之主、一样的霸气侧漏……但其实还是有着不小的差别!

主要是气质,东方不败睥睨天下不可一世,龙儿多多少少还有几分温柔……

东方不败原来已经变声了吗?

这就很尴尬了!

而这个时候龙儿和东方不败已经打起来了,龙儿看到和她长得一毛一样穿得也一毛一样的东方不败,冰雪聪明的她瞬间就明白过来是有人易容成她的样子欺骗潘小闲!于是龙儿一声清叱小手儿从闷倒驴酒壶中摄出了一波酒水化作寒冰,屈指一弹便把那寒冰射向了东方不败胸前!

这是她的独门绝学《寒冰掌》,化水为冰打入人体内能达到类似于《玄冥神掌》的效果,但在东方不败眼中只不过是雕虫小技!东方不败竟是如探囊取物一般随手抓住了寒冰又打了回去,还娇叱一声:“还给你!”

龙儿的武功在《鹿鼎记》世界天下无敌,可是和东方不败一比就弱爆了……

眼见寒光一闪已到眼前,龙儿惊得花容失色但是根本无从闪避!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潘小闲出手如风抓向了那片寒冰,然而他抓是抓住了却被那片寒冰瞬间没入了掌心,《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根本都挡不住!

顿时一股阴寒真气透入了血脉之中,潘小闲一只手几乎都冻僵了,好在阳神真气飞速运转呼吸间就化解了这股阴寒真气!潘小闲挡在了龙儿身前,脸色阴沉的对东方不败道:“我把你当朋友,你却要杀我们夫妻?”

东方不败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嫉妒,淡淡一笑:“只不过是个玩笑罢了!

“我们既是朋友,我又怎会杀你?朋友,你们夫妻情深,真是让人艳羡呀!”

潘小闲悄悄的松了口气,东方不败变性之后喜怒无常,真要杀他们也不是不可能。虽然这里是潘小闲主场,但潘小闲面对东方不败毫无胜算……

加上龙儿也是一样。

“相公……”龙儿娇呼一声从身后紧紧抱住了潘小闲,刚刚她真以为她和潘小闲要死在这儿了,还好那个假扮成潘小闲的女人只是开玩笑,即便如此龙儿还是因为潘小闲在生死关头挡在她身前感动得泪流满面。

“乖。”潘小闲转过身把龙儿抱在怀里,在她光洁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

“没事了龙儿,刚刚只是个误会,她是我新认识的朋友,跟我们开玩笑呢。”

东方不败现在的感觉很奇妙,明明狗粮很噎嗓子,偏偏龙儿和她一毛一样……

哄好了龙儿,潘小闲就拉着她坐下:“龙儿你饿不饿,我下面给你吃?”

“多谢相公!”龙儿故意问了:“相公,你的朋友为什么要易容成我的样子?”

“我没有易容。”东方不败嫣红嘴角勾起一抹浅笑:“这就是我本来的样子。”

“啊……”龙儿难以置信的看向潘小闲,潘小闲当然不可能告诉她其实她们就是同一个人,只能是为东方不败认证:“龙儿,她确实和你长得一毛一样!我就是有一次把她误会成了你,才和她认识并成为朋友的!”

我的天哪!这么神奇吗?龙儿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她自己也是易容的行家,当初易容成太后的样子混入皇宫,就连康熙这个亲儿子都没看出来她是假的!她自然是看出来了东方不败真的没有易容,这让龙儿心里无比震撼,又忍不住担心东方不败会取代她在潘小闲心里的位置……

毕竟东方不败和她一毛一样,又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情,武功还在她之上!

龙儿仔细对比之后发现她在东方不败面前除了来得早以外竟然毫无竞争力!

东方不败也在打量龙儿,之前听潘小闲说她还半信半疑,见了龙儿才知道这世间竟然真的有人和她一毛一样。只是虽然穿着衣服看起来一毛一样,脱了衣服还是不一毛一样的,东方不败对龙儿真的是羡慕嫉妒恨……

潘小闲自然不知道龙儿和东方不败在想什么,手脚麻利的搞出了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回锅肉、开水白菜、辣子鸡这六道菜来把桌子都摆满了,招呼东方不败一起吃。强烈的危机感让龙儿先夹起一片回锅肉喂到潘小闲嘴边,温柔贤淑的小气质拿捏得死死地:“相公,啊——”

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喂潘小闲了,潘小闲很习惯的张开嘴吃了她喂的回锅肉。

龙儿美滋滋的偷偷瞟了一眼东方不败,却发现东方不败在低着头若有所思。

哼!

别以为你长得和我一毛一样就能抢走我的男人!龙儿柔情似水的把潘小闲拉到自己身边坐下,一双雪白小手儿帮潘小闲按摩肩膀:“相公辛苦了!”

净整这些虚的!这么疼人你倒是去做饭呀!潘小闲熟练的闭上了眼睛:

行叭!准你肉偿!

泥垢了!东方不败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一把抓起闷倒驴:“吨吨吨吨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