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9-250章 为你做牛做马做狐狸

绿柳山庄的地牢里,峨嵋派众人都是全身筋骨酸软无力的瘫在地上,十香软筋散让她们武功尽失,她们现在甚至连普通人都不如。向来硬骨头的灭绝师太也一脸的生无可恋,再也没有了围攻光明顶时的盛气凌人。

“师父,我们怎么办……”周芷若靠坐在墙边,怀着一线希望问灭绝师太。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灭绝师太幽幽的叹了口气:“有死而已……”

她这么一说峨嵋派众人更绝望了,有几个年纪小的弟子偷偷的抽泣起来。

“哭什么!”灭绝师太虎死不倒威,冷哼一声:“峨嵋派没有贪生怕死之人!”

周芷若:“……”

峨嵋派众弟子:“……”

“总之为师是不可能给鞑子当走狗的,也不可能把峨嵋派功法交给鞑子!

“谁若是敢把峨嵋派功法交给鞑子,为师就算是死了化作厉鬼也不会放过她!”

灭绝师太虽然武功尽失,目光依旧犀利,冷冷地扫了一眼那些哭泣的弟子。

弟子们慌忙都拜倒在地,含着眼泪发誓:“师父放心,打死我们也不说!”

其中自然也有动别样心思的,比如说周芷若。这一版的周芷若被魔改得特别婊,第一次见面时从张三丰让张无忌把倚天剑还给她,揣测出张无忌最得张三丰喜爱,于是对张无忌主动示好,甚至是直白的说出了“张真人那么喜欢你,我看将来武当掌门之位一定非你莫属”这种话。

但是在宋青书告诉她“他八年前中了玄冥神掌,这一辈子都不能练武了”之后,周芷若果断投入了宋青书的怀抱,并配合宋青书设计张无忌。

被小昭叫了“小骚狐狸”,周芷若恼羞成怒,反而比宋青书更想杀了他们。

而后张无忌强势回归,周芷若又说“其实那天我是被逼的,请你原谅我”。

张无忌被她美色所迷,完全忘记了被她一剑斩断山崖差点和小昭一起摔死的仇恨,居然说“我根本没放在心上”!他是真的没放在心上,否则凭周芷若的武功哪里能刺伤身兼《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的他?可是周芷若不相信他没放在心上,所以才会趁机刺出了那一剑……

魔改后的周芷若就是这么个人物,现在中了十香软筋散武功尽失,周芷若不想死也不想当废人,既然灭绝师太没有办法,那她就要自己想办法了。

之前赵敏来过一次,要灭绝师太卖身投靠朝廷,又或者把峨嵋派的武功秘籍交给朝廷,但都被灭绝师太言辞拒绝了。周芷若大眼珠子叽里咕噜一转:师父已经成了废人了,甚至还会成为死人,我何必陪她送死?

若是我把功法主动献给朝廷,朝廷把解药给我,我岂不是就恢复武功了?

如果我愿为朝廷所用,只要我表现的好,朝廷一定会支持我执掌峨嵋派!

历史都是胜利者书写的,今天在场者都死了,谁会知道我曾经背叛师门?

不行!师姐师妹们肯定也都是这么想的,我必须抢在所有人的前面投靠!

这样才能拿到最多的好处!

敲这时地牢的门“吱呀”一声响了,见有人进来周芷若果断拜倒高呼:

“我愿意投靠朝廷!我是灭绝师太最疼爱的弟子!峨嵋派所有功法我都会!”

潘小闲:“……”

小昭:“……”

武当四侠:“……”

灭绝师太:“……”

周芷若像条狗一样趴在地上喊了半天,忽然感觉气氛好像不太对,为什么朝廷的人没有一点儿反应?不但朝廷的人没有一点儿反应,灭绝师太她们也没有一点儿反应!这不科学!周芷若一脸懵逼的抬起头瞅瞅来人:

“是你?”

潘小闲笑眯眯的:“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周芷若:“……”

所有人都被周芷若背叛师门的无耻行为惊呆了,灭绝师太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周芷若可是自己最疼爱的弟子,然而第一个背叛自己的就是周芷若,这让灭绝师太情何以堪?灭绝师太气得浑身直突突,颤抖的手指指着周芷若:“周芷若!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我真是看错你了!”

周芷若哇的一声就哭了:“师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子!其实我是想牺牲自己保全师父您的名声,也保全师姐妹们的性命!你们都误会我了!”

灭绝师太:“……”

峨嵋派弟子们:“……”

潘小闲把解药递给小昭,小昭就上前把解药给峨嵋派每个人都分了一粒。

除了周芷若。

峨嵋派弟子众多,莫声谷看小昭一个人发不过来就想去帮忙,宋远桥连忙拉了他一把:人家这是代表明教和峨嵋派化解恩怨,你凑什么热闹?

“师父,您怎么不吃解药?”灭绝师太的大弟子静玄疑惑的问灭绝师太。

灭绝师太的手哆哆嗦嗦的把解药丢在了地上,心灰意冷却又斩钉截铁的道:

“魔教妖女的解药,我不吃!”

“师父!”静玄她们都惊呆了,不吃解药就要武功尽失,灭绝师太疯了吗?

见灭绝师太如此,那些还没有来得及吃解药的峨嵋派弟子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却又舍不得丢掉解药,只好托在手里眼巴巴的看着灭绝师太。

武当四侠想要劝她,但此时他们都唯潘小闲马首是瞻,潘小闲不说话他们也不好说什么。而此时潘小闲也故意不说话,只看小昭要如何处理。

小昭柳眉倒竖凤目圆睁:“灭绝!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我真是看错你了!”

这话正是刚才灭绝师太说周芷若的,被小昭这么一说灭绝师太气得直突突:

“小妖女你胡说什么!”

小昭一指周芷若:“她为了她的性命牺牲你们,你为了你的面子牺牲她们!

“有什么分别?”

“牙尖嘴利!”灭绝师太恼羞成怒,她说不过就习惯性的想要抽她丫的!

却猛然发现自己手脚酸软无力连扬起拂尘都做不到,顿时心里凉了半截……

说也说不过打也打不过,灭绝师太什么时候这么窝囊过,当时就气吐血了:

“噗——”

“师父!”静玄、静虚她们这一帮忠心弟子慌忙都扑上来围住灭绝师太。

灭绝师太脸色苍白满嘴是血,无比虚弱的摇了摇头:“静玄……伸出左手……”

静玄连忙跪在她面前伸出左手,灭绝师太颤巍巍的褪下铁指环给她戴上:

“峨嵋派第三代掌门灭绝……谨以本门掌门之位……传于第四代弟子静玄……”

静玄乃是灭绝师太大弟子,灭绝师太会把掌门之位传给她其他弟子都不觉得意外,只有周芷若哭唧唧的趴在地上,眼中的怨毒仿佛毒蛇一般!

“师父,您……”静玄脸色大变,灭绝师太这时候突然传位肯定有深意呀!

灭绝师太凑近了静玄耳边,声若蚊蝇的把倚天剑和屠龙刀的秘密告诉了她。

静玄听得瞠目结舌,这才知道为什么灭绝师太对鞑子宁死不屈。原来峨嵋派祖师郭襄的父母弟弟都是和鞑子战死的,而屠龙刀里藏了【武穆遗书】,倚天剑里藏了【九阴真经】和【降龙十八掌】。也知道了为什么灭绝师太和明教不共戴天,原来灭绝师太的师兄孤鸿子就是因明教逍遥二仙的杨逍而死。而灭绝师太把掌门之位传给她,还交代她四件事,一是拿回倚天剑和屠龙刀,二是驱除鞑虏,三是杀周芷若,四是……

“师父,第四件事是什么?”静玄迟迟没听到灭绝师太开口,抬眼一看灭绝师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断气了,静玄抱着灭绝师太嚎啕大哭起来:

“师父——”

峨嵋派弟子们也都嚎啕大哭,反倒是周芷若不哭了,她已经有了新计划。

“潘前辈……”周芷若泪眼朦胧楚楚可怜的伏在地上仰视着潘小闲,有意无意的秀出自己发达的胸肌:“芷若愿意这辈子为潘前辈做牛做马……”

“小骚狐狸!”小昭小嘴儿一撇:“潘前辈,有人要为你做牛做马做狐狸呢!”

颜值是够了,可惜人品太差!

潘小闲笑了笑,刚想说什么忽地那静玄毫无征兆的回身向着周芷若一掌打来!

灭绝师太交给她的四件,不,是三件事,静玄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杀周芷若了。

虽然静玄和周芷若有同门之谊,但周芷若背叛师门,静玄杀她毫无心理压力。

周芷若如今武功尽失,自然是招架不了也躲避不开,眼见就要被静玄一巴掌拍死,潘小闲却是一伸手挡住了静玄,静玄红着眼圈对潘小闲问道:

“潘前辈,周芷若背叛师门,先师遗命要我杀了她,不知潘前辈为何阻我?”

“潘前辈救我!”周芷若一见潘小闲救她自以为已经成功用美色打动了潘小闲,连忙抱住了潘小闲大腿娇呼:“潘前辈,我已经是您的人了!”

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随手扯住周芷若头发把她丢给了小昭,又对静玄说:“周芷若现在是我的俘虏,除了我没有人能决定她的生死!”

静玄呆了一呆,先拜倒在地:“峨嵋派掌门静玄,拜谢潘前辈救命之恩!”

峨嵋派弟子们便也都跟着拜倒在地齐声高呼:“……拜谢潘前辈救命之恩!”

静玄抬起头祈求:“峨嵋派上下都是潘前辈救的,静玄本不该有任何请求。

“但周芷若她背叛师门,先师遗命要我杀了她,还请潘前辈能行个方便。

“今后潘前辈若是有事差遣,峨嵋派定然为潘前辈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潘小闲笑眯眯的:“任何事?”

静玄犹豫了下:“任何不违背正义之事!”

潘小闲把倚天剑递到了她的眼前:“我要这口倚天剑,你舍得给我吗?”

静玄咬了咬牙:“倚天剑能落在潘前辈手中,我峨嵋派……心甘情愿!”

意思是我给了别人,你们就要抢咯?潘小闲笑笑,也懒得跟她抠字眼儿:

“行吧,倚天剑借给你用一次!”

静玄一愣,旋即明白了潘小闲的用意,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接过倚天剑。

“周芷若!”静玄拔剑在手,双目赤红,嘶声吼道:“你背叛师门,死有余辜!”

“噗哧!”

剑光一闪,人头落地!

周芷若一双大眼珠子瞪得溜圆,显然到死都没想到为什么她会死得这么早……

还剑入鞘,静玄双手把倚天剑还给潘小闲,又跪在灭绝师太面前嚎啕大哭。

武当四侠都是唉声叹气的,他们也算和灭绝师太相交一场,眼睁睁看着灭绝师太就这么死了,不免兔死狐悲物伤其类。当然也对鞑子更为痛恨,如果不是潘小闲及时赶到,灭绝师太的今天就是武当五侠的明天……

就在这时外面忽然传来了打斗之声,潘小闲心中一动连忙转身冲了出去。

小昭和武当四侠也都紧紧跟上,峨嵋派弟子们还在嚎啕大哭,静玄做为新任掌门第一个冷静下来:“诸位师妹,潘前辈一定是出去和鞑子厮杀!师父看似是被魔教妖女气死的,实则是因鞑子而死!魔教妖女是潘前辈的人,咱们不能找魔教妖女报仇,只有去和鞑子拼个你死我活!”

静虚静照她们都说:“谨遵掌门之命!”

……

潘小闲冲出了地牢,正看到玄冥二老和白眉鹰王青翼蝠王一对一的单挑。

昆仑派自掌门何太冲以下、华山派自华山二老以下都跟死狗似的瘫了一地。

赵敏已经被一群汝阳王府的打手抢了过去,打手们还想弄死殷梨亭,幸好青翼蝠王轻功绝顶,一边游斗鹤笔翁一边护住了殷梨亭左右。但这不过是权宜之计,白眉鹰王传给了张无忌二十年功力,他本来武功和玄冥二老在伯仲之间,现在却是被鹿杖客打得节节败退。青翼蝠王也不是鹤笔翁的对手,只要鹿杖客拿下白眉鹰王,青翼蝠王最多能独自逃跑。

潘小闲一出现赵敏顿时脸色大变,急忙叫道:“鹿先生鹤先生,煞星来了!”

鹿杖客鹤笔翁一看到潘小闲,赶紧丢下白眉鹰王青翼蝠王退到赵敏身边:

“我们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