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7-248章 八臂神剑方东白

赵敏很不服气。

她自认为是一笑倾城再笑倾国,却没想到潘小闲竟然丝毫没把她放在眼里!

如果说潘小闲只是个无名鼠辈也就罢了,偏偏潘小闲和她的第一次就在智商上给了她会心一击,害她中了什么奇奇怪怪散在属下面前丢尽颜面!

潘小闲还让她第一次品尝到了死亡的滋味儿,并当着她的面杀死了绝世高手成昆,又用神秘暗器屠杀了几百名全副武装的元兵精锐!现在她又听说潘小闲武功不在张三丰之下,而且还是站在明教教主背后的男人!

这就让赵敏产生了浓浓的征服欲!她要征服这个差点儿杀了她的男人!她要征服这个一人之力就能屠杀几百元兵的男人!她要征服这个在光明顶靠刷脸就惊退了六大派的男人!她要征服这个武功天下第一的男人!

赵敏觉得上次一定是因为她女扮男装得太专业了导致潘小闲没看出来。

所以这次赵敏不但恢复了女装,还特地梳妆打扮衣着华丽来凸显她金枝玉叶的高贵冷艳气质!她就不信了,潘小闲还看不出来她的花容月貌!

男人征服世界,女人征服男人!只要她征服了潘小闲,就等于征服了汉人!

为了给潘小闲留下深刻印象,赵敏一边卖弄琴艺一边卖弄风骚:“小女子姓赵名敏,久闻潘先生风流倜傥又武功盖世,今日一见果然人中龙凤!

“不知潘先生可通音律?”

潘小闲:“不通。”

天都让你聊死了!赵敏尴尬的故作淡定:“潘先生若是怕了,就请回吧!”

潘小闲:“你是不是忘了?”

赵敏:“忘了什么?”

潘小闲:“忘了上次你是怎么求我饶命的?”

赵敏脸色大变,忽地眼前一花,潘小闲竟是已经到了眼前一把掐住她脖子!

潘小闲笑眯眯的一点一点收紧掐着赵敏脖子的手指:“我来帮你回忆一下?”

瞬间赵敏又回到了被潘小闲支配的恐怖之中,她脸色铁青艰难地说:“不用了……我为潘先生准备了……天下第一疗伤圣品……黑玉断续膏……”

不仅仅是赵敏吓到了,就连白眉鹰王、青翼蝠王和武当五侠都被吓到了。

在他们心里鞑子终究是朝廷,即便喊着推翻朝廷的口号,还是心存敬畏……

来之前武当五侠气势汹汹的,但是真见到了盛装打扮的赵敏心里先怯了。

却没想到潘小闲竟然如此彪悍,一上来就把元朝郡主来个锁喉!白眉鹰王、青翼蝠王和武当五侠在震惊之余又发自内心的激动,哪怕他们只是跟着潘小闲参与了,都激动得浑身直哆嗦从头皮到尾巴根儿都麻酥酥的!

太刺激了!

“放开我们郡主!”就在这时只听一声断喝,从庄里冲出来八条彪形大汉!这八条彪形大汉一出现就弯弓搭箭瞄准了潘小闲,潘小闲瞬间感觉被他们的气机所牵引,能有这种水准的再加上他们的人数潘小闲也就知道了他们的身份,他们就是赵敏手下第三档次的高手“神箭八雄”!

神箭八雄虽然瞄准了潘小闲,却投鼠忌器不敢放箭,不过他们也不是主力。

玄冥二老、阿二阿三等绝世高手都去抓六大派了,但还有一位绝世高手在!

“唰——”

亭子里一个毫不起眼的奴仆竟是抓住了摆在赵敏身后的倚天剑!之前潘小闲他们一进来就看到了倚天剑,小昭早偷偷提醒了潘小闲,但潘小闲知道那口倚天剑是假的。却没想到竟然是真的倚天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潘小闲这只蝴蝶扇动了翅膀的缘故。那奴仆抓住了倚天剑快如闪电的一剑斩向了潘小闲,幸好潘小闲早就看出了这奴仆不是一般人……

身形一晃,潘小闲带着赵敏绕过了金色剑气,整个亭子却都在倚天剑的金色剑气之下一分为二!而那奴仆的剑法远远不是周芷若能比的,甚至灭绝师太都大有不如,竟是“唰唰唰”一剑快似一剑让人目不暇接!

阿大!

八臂神剑方东白!

潘小闲瞬间就看透了他的真实身份,这八臂神剑方东白乃是丐帮四大长老之首,剑术之精,名动江湖,只因他出剑奇快如生了七八条手臂一般,因此得了这个外号。而且方东白不仅是剑法超群,内功也不在阿二之下,换句话说也超过了火工头陀。原着里是遇上了位面之子张无忌用【太极剑】才跪了,现在魔改的剧情方东白只会比原着里更强大。

一时间绿柳山庄剑气纵横,无论亭台楼阁假山池塘都在金色剑气下一分为二!

眼见潘小闲险象环生,莫声谷急忙喊道:“大师兄,咱们用【真武七截阵】!”

“咱们哪有七人?”宋远桥苦笑,武当七侠现在就只剩下四个能动的了……

青翼蝠王轻功天下第一,只见他一溜儿青烟飘到了方东白身旁就要出手!

然而方东白的剑更快,“唰唰唰”几剑就砍得青翼蝠王落荒而逃,青翼蝠王固然不是他八臂神剑的对手,但他要砍中青翼蝠王却也没那么容易……

小昭要上的时候却听潘小闲大喝一声:“全都退下!我来会一会八臂神剑!”

听到潘小闲叫出“八臂神剑”的名号,年纪较大的俞莲舟恍然大悟:“我说哪里来的如此剑术高手,原来是八臂神剑方东白!他的剑法我也是很佩服的,不过我听说八臂神剑东方白十多年前身染重病而亡,当时人人都为他感到惋惜,没想到他不但活着还隐姓埋名做了朝廷的走狗……”

“别说他手里拿的还是削铁如泥吹毛断发的倚天宝剑,就算是一根破铜烂铁,在他如此雄厚真气运使之下也是威不可当!‘神剑’两字,果然名不虚传!”宋远桥公允的评价了一番,又问小昭:“潘前辈剑法如何?”

小昭一双美眸全在潘小闲身上,闻言幽幽的道:“我从未见过他用剑……”

什么?宋元桥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惊呆了:也就是说潘前辈不会用剑咯?

不会用剑你还要会一会方东白?

空手入白刃吗?

潘小闲确实是不会剑法,可他的千机眼天赋却足以支持他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千机眼的有神之境让方东白的剑在潘小闲眼中变得好像慢放一样,当然即便是慢放了仍然很快,但已经在潘小闲的承受范围内!

而《乾坤大挪移》能复制别人武功,潘小闲特地要看全了方东白的剑法。

方东白此时已经使出浑身解数,他剑招凌厉狠辣,以极浑厚内功,使极锋锐宝剑,出极精妙招数,在武当五侠、白眉鹰王等人眼中方东白简直就像是一颗太阳绽放出万道金光,若是换做他们只怕早就中剑了。然而潘小闲虽险象环生却始终有惊无险,看得青翼蝠王都是咂舌不已,青翼蝠王自信轻功在潘小闲之上,但要在无边剑气中自由穿梭也做不到。

赵敏现在慌得一批,倚天剑的金色剑气仿佛编织成了一张天罗地网,而潘小闲就带着她在天罗地网的缝隙之中钻来钻去!每每都是在险之又险千钧一发时避开金色剑气,刺激得赵敏浑身汗毛都立起来了!到后来赵敏干脆闭上眼睛不敢去看,心里早把方东白诛九族又把潘小闲诛九族……

方东白是最慌的一个,他和潘小闲已经大战了五百回合,却始终都没能刺中潘小闲一剑!他用了一辈子剑了从来没遇到过这么诡异的事儿,方东白连换了十几套剑法,纵横变化,奇幻无方,吃瓜群众看得眼睛都花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方东白就是无论如何都刺不中潘小闲!

潘小闲经历了这么多世界自然眼光不一般,他看方东白连换了十几套剑法,感觉把这个世界的剑法都看得差不多了,也知道了方东白其实并不会什么绝妙剑法,纯粹是因为会的剑法多了就融会贯通了。好比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方东白虽然不会什么绝妙剑法,却也称得上是用剑的宗师。可惜光看剑法也看不明白怎么出的剑气,潘小闲懒得再跟方东白浪费时间,直接把赵敏脖子一掐,赵敏顿时尖叫起来:

“住手!”

方东白虎躯一震,下意识收住了剑,脸色苍白跟见了鬼一样瞪着潘小闲:

“放开郡主,饶你不死!”

这话说得是挺气派的,就是方东白脸色苍白瑟瑟发抖的样子显得很没底气。

潘小闲笑眯眯的瞅瞅手中的赵敏:“要不要再玩一次一命换一命的游戏?”

又玩?赵敏一脸惊恐:你是魔鬼吗?

潘小闲看向方东白:“放了她可以,但是要用你的命换她的命!你换不换?”

方东白:“……”

潘小闲笑眯眯的拍拍赵敏小脸蛋儿:“我又给你机会了,你还是不中用啊!”

赵敏都快疯了,强自镇定的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他当然不肯换了!”

“好吧!那咱们换个玩法!”潘小闲嘴角一勾:“用倚天剑来换你的命如何?”

方东白嘴唇哆嗦着,他本来就满脸皱纹,愁眉苦脸,似乎刚才给人痛殴了一顿,要不然便是新死了妻子儿女,旁人只要瞧他脸上神情,几乎便要代他伤心落泪。现在他是真快哭了,更让人觉得他受了天大的委屈。

他是爱剑之人,倚天剑乃是这天下第一剑,他还没攥热乎怎么舍得出手?

如果交出倚天剑能换回赵敏也就罢了,问题是方东白感觉应该换不回来……

方东白觉得潘小闲就是想骗他倚天剑,交出了倚天剑他还怎么跟潘小闲打?

赵敏是真要疯了:你舍不得性命我不怪你,你特么居然连一口剑都舍不得?

这剑还是老娘给你的呢!赵敏耍起了郡主脾气:“方东白!你是要造反吗?”

她本不是这么容易失去理智的人,但是生死关头……赵敏的心态已经崩了。

造反……

这两个字眼儿瞬间就击溃了方东白的心理防线,方东白只能是含着眼泪肉疼的把倚天剑丢给了潘小闲,潘小闲一把接过来随手把赵敏丢了回去。

驴儿哥从来都是说到做到。

你还真换了啊?方东白挺感慨的,毕竟这年头老实人不多了,忽地他眼中亮起了一道金色剑光!方东白一身本事全都在剑上了,手里没剑心里没灯,情急之下方东白想空手入白刃,他有一手百分百空手入白刃的本事!

“啪!”

方东白双掌一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一般的剑或许他可以做到百分百空手入白刃,但这是倚天剑,手根本夹不住……

剑光闪过,方东白眉心出现了一道血线,他瞪大了眼珠子仿佛还在寻思这一剑他到底接住了还是没接住,下一秒“咔嚓”一下血线就裂开了!

赵敏还觉得方东白挺有安全感的,哪知道她才刚刚跑到方东白面前他就裂了!

“咔嚓”一下裂成了左右两半,齐刷刷的分别往两边倒,鲜血喷了她一脸!

赵敏当时就懵了,尖叫一声跌坐在地上,鲜血滚烫滚烫她的心却拔凉拔凉……

还是没斩出剑气呀……潘小闲握着倚天剑很失望,他还以为金色剑气是倚天剑自带的呢。合着还是跟剑法有关,大概剑法有一套独特的真气运行法门。潘小闲现在能打出劈空掌来,也能射出指力气劲,可就是斩不出剑气,当然,他也斩不出刀芒——还能不能让人愉快的装逼了?

不过话说回来,既然这是真的倚天剑,说明峨嵋派已经被赵敏给抓来了。

也对!潘小闲记得原剧情里是成昆抓的灭绝师太,但成昆已经死了,阿二阿三又去抓的武当派,那抓灭绝师太的应该是玄冥二老,或者……苦头陀?潘小闲招招手让白眉鹰王青翼蝠王过来:“你们看好了赵敏!”

白眉鹰王青翼蝠王应是,潘小闲又招呼小昭和武当五侠,不,现在能动的只有四侠了:“六大派应该都被抓到绿柳山庄来了,咱们先去救人!”

至于神箭八雄,早在潘小闲大战方东白的时候,就已经被武当四侠解决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