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3-234章 潘小闲VS玄冥二老

“唰唰唰——”

那几十支乱箭竟是全都被潘小闲用一双筷子给夹住了,潘小闲夹一支箭就随手往筷筒里一插,夹一支箭就随手往筷筒里一插,就好像是吃川渝特色的串串香一样!等到他把这一波乱箭都夹完了筷筒里也插得满满的,潘小闲差点儿没忍住习惯性的喊一嗓子:“老板儿,数签签儿!”

而在旁观者眼里潘小闲就像是千手观音一般,瞬间爆出几十只手来同时夹住了几十支乱箭,然后又同时插进了筷筒里,最后几十只手合而为一!

此子竟然恐怖如斯!赵敏脸色微变回头看向成昆:大师你看他什么水平?

成昆低眉顺目双手合十:阿弥陀佛,此人不在我之下……

“谁让你们出手的?”赵敏狠狠瞪了黑衣人一眼,又对潘小闲拱了拱手:

“这位大师怎么称呼?”

我特么就甩不掉和尚身份了是吧!潘小闲果断决定回头就弄一头长发飘飘!

“老衲法号圆通,从南少林刚还俗的!”潘小闲笑眯眯的瞟了一眼成昆:

“这位师兄怎么称呼?”

成昆一激灵,他法号圆真,被潘小闲这么一说还惊到了,本能的摸摸蒙面……

你们同辈儿的?赵敏有点儿意外的也回头瞅瞅成昆,又对潘小闲礼贤下士:

“大师武功高强,在下佩服之至!如不嫌弃,在下恳请大师到我庄中一叙!”

潘小闲:“我嫌弃。”

赵敏:“……”

成昆:“……”

“什么人敢对公子如此放肆!”就在这时伴随着风铃声一个手持鹿头手杖的黑袍老者走了进来!在他身后还跟着一个手持鹤首手杖的灰袍老者,两人都是面相凶恶目光狠辣,进店之后就气势汹汹的逼近潘小闲!

不需要看脸,只从他们手里拿的拐杖潘小闲就知道了他们是鹿杖客和鹤笔翁!

鹿杖客披头散发一脸狰狞,逼近时还恶意的把鹿头双角指着潘小闲的脸!

眼瞅着鹿头的双角都快要怼到潘小闲脸上了,这是鹿杖客的装逼习惯,先声夺人,往往对手胆小的已经被他唬住了,甚至被怼得摔个屁蹲儿!

驴儿哥从来不惯着谁,直接拔出了史诗级杀猪刀,向着那鹿头一刀斩去!

“嗤——”

一道寒光亮瞎了鹿杖客的鎏金狗眼,他本能的放开手杖后空翻一气呵成!

“师兄!”

鹤笔翁见势不妙急忙抢上前,刚好和落地了的鹿杖客并肩而立,虎视眈眈的拉开架势和潘小闲对峙,却见鹿杖客的鹿头手杖竟是被剖为了两半!

“当!”

两半鹿头手杖分别落在地上,落地的声音让所有人都是情不自禁菊花一紧!

纯铜的!

鹿杖客的鹿头手杖竟然是黄铜一体铸就,却被潘小闲一刀从头劈到了尾!

而潘小闲用的就只是一把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杀猪刀!

赵敏和成昆下意识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对潘小闲的深深忌惮!

鹿杖客和鹤笔翁同样是下意识对视一眼,这老哥俩儿向来是公不离婆秤不离砣,几十年的老基友了,不必开口一个眼神就明白了对方在想什么。

鹤笔翁用力一点头:师兄我懂你的意思,大菊为重,咱们就忍了这口气!

好!我切他中路!鹿杖客也用力一点头,然后大喝一声一个漂亮的前空翻居高临下俯冲向了潘小闲,浑身真气都在这一刻汇聚于双掌狠狠拍下!

这两个老家伙仗着功力深厚,玄冥真气阴寒无比,最喜欢的就是跟人对掌以真气伤人,若是两人合力就算是张三丰都挡不住!当初和张三丰交手的时候他们不过五十多岁,如今七十岁了《玄冥神掌》已然大成!

鹿杖客虽然被潘小闲一刀斩坏了鹿头手杖,但只以为潘小闲是刀法了得。

因为潘小闲并没有斩出“刀芒”,所以鹿杖客觉得他肯定内功修为不高。

诚心欺负潘小闲年纪小,鹿杖客要用自己一甲子的玄冥真气教潘小闲做人!

这不是巧了吗这不是?潘小闲嗤的一笑,不慌不忙的迎着鹿杖客拍出双掌!

螳臂当车,不自量力!赵敏不屑的笑了,身为鹿杖客鹤笔翁的主人,死在鹿杖客鹤笔翁玄冥真气下的人她见得多了,所以在她眼里潘小闲已经是死人了。死人,就失去了招揽意义,只是可惜了此人的盛世美颜……

鹤笔翁、成昆和汝阳王府众人都笑了:敢和鹿杖客对掌,真是自寻死路!

鹿杖客是笑得最开心的了,四只手掌贴在一起时,鹿杖客立即催动玄冥真气轰了过去!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潘小闲掌心喷薄而出的真气竟是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更让他郁闷的是潘小闲的真气让他有一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冰的时候对他就只是压制而已,倒还好受些,火的时候他就仿佛置身于熔炉之中燥热不堪!

这一冰一火轮流如石磨将他缓缓碾碎,鹿杖客双目圆睁咬紧牙关,把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才勉勉强强抵挡住了,想要喊鹤笔翁帮忙却张不开嘴!

他好似在悬崖之上走钢丝,只需有那么一刹那的分心,就会坠入万丈深渊!

潘小闲此时却发现《九阳神功》在吞噬《神龙素女功》,刚开始由于《神龙素女功》有四十五年真气,《九阳神功》只有三十年真气,抵消了黄品神功和玄品神功之间的差距,《神龙素女功》还能胜《九阳神功》一筹。

但玄品神功对黄品神功终究有着等级压制,《九阳神功》就如同温水煮青蛙一样一点一点的吞噬《神龙素女功》,潘小闲之前还没有什么感觉。

直到此时此刻由于属性相克,鹿杖客的玄冥真气刺激得《九阳神功》完全爆发出来,潘小闲才终于发觉原来不知不觉间《九阳神功》已经超越了《神龙素女功》,成为了阳神真气的主导,而且还不再遮遮掩掩了!

现在《九阳神功》是光明正大的吞噬《神龙素女功》,《神龙素女功》在横行霸道唯我独尊的《九阳神功》面前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可想而知要不了多久《九阳神功》就能完全吞噬《神龙素女功》,而潘小闲的《阳神诀》也能从阴阳平衡变成至阳至刚的纯阳真气,变身纯爷们儿!

不过这正是潘小闲喜闻乐见的,真男人当然要练纯爷们儿的功法,所以他趁机借鹿杖客的玄冥真气来加快《九阳神功》吞噬《神龙素女功》的速度!

鹿杖客不知道潘小闲是什么险恶用心,他只想尽快结束这尴尬的经历,然而由于潘小闲功力远胜于他,阳神真气就似是有无穷吸力把他牢牢吸住!

这一刻鹿杖客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你到底想要对我干什么!禽兽!放开我!

由于两人对掌看起来好像胶着的样子,赵敏还以为鹿杖客在故意折磨潘小闲,小手儿“唰”的打开了折扇,笑吟吟的催促:“鹿先生,别玩了!”

鹿杖客牙关咬得“嘎吱嘎吱”响,骨架也在“嘎吱嘎吱”响,冷汗把衣服都湿透了,听赵敏还说这种话他都快哭了:尼玛我这样子像是在玩吗?

还是鹤笔翁了解他,见状连忙飞扑上去,要和鹿杖客联手打潘小闲一个。

鹤笔翁鹿杖客都是七十多岁的人了,二人功力联合就算是张三丰也挡不住!

潘小闲有七十五年功力的阳神真气,欺负他们之中任何一个都是绰绰有余,但如果两个一起上……潘小闲当然不可能给他们两个打一个的机会!

就在鹤笔翁飞扑上来的同时,潘小闲猛然把阳神真气一股脑的狂轰过去!

鹿杖客只觉潘小闲掌力宛如排山倒海般席卷而来,竟是一下子被轰飞了!

“噗——”

鹿杖客仰天喷出一口老血,轰然摔落在了地板上,一张老脸苍白得像纸一样……

与此同时鹤笔翁也刚好双掌拍向潘小闲,潘小闲腾出双手一下又跟他贴上了!

鹤笔翁当时就怀疑人生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现在在干什么?

为什么我刚才好好的站在那边,现在却代替了鹿杖客跟这小子比拼真气?

于是鹤笔翁也成了潘小闲的磨刀石,承受着他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冰火两重天……

眼瞅着鹿杖客被潘小闲打得吐血,鹤笔翁也要重蹈覆辙,赵敏才不管什么江湖规矩,见势不妙连忙招呼成昆:“大师!快助鹤先生一臂之力!”

“阿弥陀佛!郡主,玄冥二老是江湖上的成名人物,老衲若是出手相助,岂不是……”成昆装模作样的,话说到一半却忽地向潘小闲一指点去!

【幻阴指】!

潘小闲早就料到成昆的人品了,在成昆还没出手时他就一下轰飞了鹤笔翁!

“噗——”

鹤笔翁仰天喷出一口老血,轰然摔落在了地板上,一张老脸苍白得像纸一样……

与此同时潘小闲身后拉出了一长串影子,仿佛鬼魅一般绕开了成昆的《幻阴指》,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绕到了赵敏面前,毫不怜香惜玉的一把掐住了赵敏的脖子,顿时想要扑上来的成昆和玄冥二老都傻眼了!

“孽障!”成昆厉声呵斥:“你知道你挟持的是什么人吗9不快放开她!”

潘小闲:“秃驴!我不知道!”

赵敏女扮男装就是为了隐藏身份,但此时此刻成昆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再隐藏身份回头赵敏死了找谁说理去?至于潘小闲叫他秃驴,成昆也忍了,现在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保住赵敏的小命!毕竟现在是大元朝的江山,成昆不相信潘小闲无法无天到敢杀大元郡主:“放肆!这位便是汝阳王之女绍敏郡主!敢动她一根汗毛管教你株连九族!”

“哎妈吓死宝宝了!”潘小闲话还没说完忽然感觉全身筋骨酸软无力,顿时脸色大变,他居然忘记了赵敏这个蛇蝎女人身上有【十香软筋散】!

十香软筋散无色无味,等发现时已经中了标了,在这紧要关头潘小闲想到了:

无色无味,我也有哇!

一边以阳神真气抵抗十香软筋散的药力发作,潘小闲一边取出一包东西往赵敏脸上一拍!赵敏一个冷不防被拍了一脸的粉末,呼吸之间粉末就吸了进去,赵敏一脸的白色粉末好像小丑,不禁又惊又怒的尖叫起来:

“这是什么!”

“奇……火焚身散!”潘小闲随口改了个名儿:“无色无味,吸入或者食用就会全身发热,内功尽失,一日之内如果没有解药就会全身喷血而死!

“你应该已经开始发热了吧?”

“啊——”赵敏心里一沉,正如潘小闲所说她已经开始发热了,主要是她直接吸入的所以发作很快,不知道为什么还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就好像被潘小闲掐着脖子还挺舒服的……赵敏一咬舌尖儿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试着运行内功果然发现提不气来,到这里她就完全信了潘小闲。

“大师饶命!”赵敏可怜巴巴的搂住了潘小闲的腰,把滚烫的小脸儿贴在他胸口上,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反正感觉这么做能缓解燥热……

“拿解药来!”潘小闲伸手:“用十香软筋散的解药来换奇火焚身散的解药!”

奇火焚身散当然就是奇淫合欢散,潘小闲杀了冯锡范,摸尸摸出来的。

虽然一直带在身上但潘小闲从来也没想过有一天真的会用它,果然正如司令回答凌凌漆的那样,就算是一张卫生纸一条内裤都有它本身的用处……

“嘤……”

赵敏娇吟一声,只觉身体都要燃烧起来了,慌手忙脚的拿了解药给潘小闲。

“如果我死了,你也活不了!”潘小闲提醒赵敏然后不慌不忙的吃了解药。

“给我解,解,解开衣服……”

赵敏晕晕乎乎的,本来是想要解药的,不知怎么居然话说出来就变了样。

潘小闲也拿出奇淫合欢散的解药塞进她嘴里,却不料赵敏嘬住了他的手指!

成昆、玄冥二老他们都看得目瞪口呆,潘小闲赶紧把手指头给拔了出来:

“嘣儿!”

依旧掐住了赵敏的脖子,潘小闲对成昆、玄冥二老道:“全都给我滚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