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1-232章 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

“昭?”潘闲不禁大吃一惊,只见红衣少女乒在地上有气无力的扬起了脸儿,脸儿苍白得就像是枯萎的玫瑰花瓣一样毫无血色,巧的下巴上还残留着干涸聊血迹斑斑,潘闲连忙上前扶她坐起来:

“你怎么了昭?”

“大……骗……子……”昭看到潘闲灰败的眼眸中终于闪动异彩:

“我就知道……你不会死……”

潘闲皱着眉头给她把脉,从脉象上看昭受了很重的内伤,再加上受伤之后强撑着长途跋涉才会搞成现在这个样子。潘闲连忙把昭抱起来冲上楼到自己房间里,三下五除二撕碎了昭的衣服。昭此时无比虚弱根本阻止不了,只能是双手交叉护住胸口,羞愤的闭上了双眼: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要……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我真是看错你了!

感觉到潘闲去了自己身后,昭心里不禁草泥马乱撞: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嗯?

昭忽然感觉从背后宗穴有强横无匹的真气源源不断涌入,就像雨水滋润了干涸的稻田让昭舒服得想要喊出来!她这才知道原来潘闲是要用内功帮她疗伤,可是疗伤就疗伤,为什么要撕碎她所有衣服呢?

潘闲和昭浑身散发出浓浓的白烟,这是真气疗伤时特有的奇异景观!

潘闲只觉衣服笼住了白烟闷得很不舒服,但他给昭疗伤开始了就不能停下,必须一气呵成,无奈之下他只好双手贴着昭同时虎躯一震!

“嘭!”

潘闲的衣服就爆成了无数条碎布如蝴蝶一般漫飞舞,这回舒坦多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个人全都笼罩在浓浓的白烟里都看不清彼茨轮廓。

“噗——”

昭忽然喷出一口老血,身子软绵绵的向后倒下,潘闲连忙伸手抱住她。

这口血喷出来昭的内伤就算是治好了,接下来昭需要的就是调理身子。

随手从床头柜扯出几张纸巾来帮昭擦掉了唇边的血迹,潘闲心翼翼的把她放倒在了床上,然后熟练的帮她脱掉了鞋袜,给她盖好了被子……

这都是在龙儿身上练出来的,龙儿除了练功勤快以外其他什么都懒得动手。

能找到这么个懒老婆也是没谁了,潘闲安顿好了昭就蹑手蹑脚出去了。

昭苍白的脸儿上终于恢复零红晕,有气无力的抬起眼睑瞟了潘闲一眼,嘴角悄悄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线,却又萎靡不振的合拢了双眸。

腰腿酸痛、精神不振,好像身体被掏空……

昭从来也没有过这么疲惫不堪的感觉,她躺在松软的大床上就好像泡在了冰冷的海水里,慢慢下沉,慢慢下沉,然而她根本没有力气游上去……

就在她要沉到海底时一只有力的大手把她捞了起来,惊惶失措的昭慌忙睁开眼睛,看清了是潘闲之后昭绷紧的身子就不由自主的松弛了。

潘闲把软绵绵的昭抱在怀里,用勺子从放在床头柜的大碗里舀了一勺米汤。轻轻的把米汤吹凉了一点儿,潘闲把勺子送到昭唇边,昭不张嘴他就一直等在那里,虚弱的昭只好张开唇瓣喝了一口米汤。

当时昭眼睛就亮了!

这是什么米汤?

好好次!

甜甜的,糯糯的,仿佛蜂蜜流淌在了心里!

缓过劲儿来的昭睁大眼睛仔细看米汤,原来这并不是普通的米汤,是由大米、米、糯米混合熬制,里面还加了红枣,红白相衬煞是好看。

潘闲淘好了米之后,锅里的水煮到半开放入大米和圆粒糯米,大火煮开之后又调至最。中途要搅拌这样会更粘稠,加入红枣之后才加入粘米,粘米熟得快放早了就不粘稠了。接着又放入冰糖火熬制,还是要搅拌以免糊锅底,火熬至一刻钟后加入水和淀粉,继续火熬至烧开。再多煮一会儿让米汤更粘稠,更晶莹剔透,这时大米几乎都看不出来像是化掉了。如此熬制出来的米汤香甜滑糯,还富有营养。

潘闲没有史诗级的米汤技能,能做出这么好吃的米汤无非就是靠“用心”。

用心做出来的美食,虽然没有史诗级那么惊艳,却最能让人吃到泪流满面……

昭吃着吃着就泪流满面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要泪流满面。

潘闲也不知道该怎么哄女孩,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他一般都选择顺其自然。

最多,递个纸巾。

吃了米汤有了力气,昭越哭越来劲儿,哭着哭着就平了潘闲怀里。

这倒不是问题,人嘛,都有脆弱的时候,问题是昭还处于一丝不苟模式……

驴儿哥终究还是禽兽不如了,昭现在身体太虚弱,他不好意思趁虚而入。

再,感情也没到位。

昭像只慵懒的猫咪一样蜷缩在潘闲怀里,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美眸痴痴地看着潘闲那只无处安放只能遮挡住腹的大手: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如果我你和我妹妹长得一毛一样你会相信吗?”潘闲眨眨眼睛,是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最主要的是为撩到《九阳神功》他利用了昭……

出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歉疚之心加上百分之一的爱美之心,潘闲这么做了。

当然,如果不是为昭运功疗伤时看光了她,潘闲也不会对她如此温柔。

男人嘛,都懂的。

“我才不信呢!你明明就是喜欢我!”昭信心满满的扬起了如花似玉的脸儿,像嗷嗷待哺的鸟儿一样嘟起了嘴儿“吧唧”亲了他一口:

“还不承认?”

潘闲老脸一红:“无凭无据的你不要乱啊你!”

“无凭无据?”昭红着脸儿掀开被子一角,潘闲一看她又飞快盖住,媚眼如丝的瞟了潘闲一眼:“你不喜欢人家为什么撕碎人家衣服!”

“我是为了帮你运功疗伤,很纯洁的那种……”潘闲连忙解释,昭撇了撇嫣红的嘴儿:“运功疗伤用得着撕碎人家衣服吗?大!骗!子!”

“不用吗?”

潘闲一脸懵逼:为什么我看的电影电视剧里运功疗伤都是要一丝不苟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昭甜甜一笑,依偎在潘闲怀里温柔的道:

“大骗子!就会骗人家!”

潘闲忽然理解自己老爸了,身为一个高大英俊玉树临风的美男子,既有一身绝世武功,又有两手史诗厨艺,祖传一座有家饭店,亿万家财唾手可得,加上古代女孩子极其缺乏恋爱经验,试问怎么可能躲得过桃花?

再这桃花又不是靠四大邪术坑蒙拐卖的庸脂俗粉,而是生丽质的女神……

温香软玉在怀,哪个男人能扛得住?

话回来这一版的张无忌也不值得昭托付终身,时候张无忌的老妈临死前就教育他千万不要相信女人,越漂亮的女人就越会骗人。长大后张无忌的初恋周芷若又伙同宋青欺骗了他,给他留下了很大心理阴影。

他就再也不相信女人了,原剧情里他和昭虽然很亲密,但却一直提防着她。

尤其是在两人经历过一次次生死与共之后,张无忌发现昭在禁地里,怀疑昭想偷《乾坤大挪移》心法,直到这时他都没放下对昭的戒心。

令人心寒。

而在发现昭满满的一张纸上写的都是他的名字之后,他又连忙哄她开心。

试问张无忌对昭能有几分真心?

无非就是把“馋她的身子”,用“长得像我娘”委婉的表达出来而已!

与其让给张无忌,不如……

就在这个时候楼下忽然传来了风铃声,潘闲连忙匆匆找出一身他给龙儿买的东方不败红袍套装丢给昭,自己端着饭碗下楼去接待客人了。

到了楼下潘闲吃了一惊,原来进来的竟然是一个白衣胜雪金冠束发的俊俏公子哥儿!她唇红齿白,眉目如画,更兼举止风流、媚态横生,潘闲一眼就看出来了她是女扮男装,而且和龙儿变身前几乎一毛一样!

除了赵敏还能是谁?

而跟在赵敏身后的是个蒙面僧人,一双眉毛又黑又粗又长好似一眉道长!

他当然不可能是一眉道长,潘闲知道他是谁,《曳幕后大黑手成昆!

“老板,”赵敏肆无忌惮的打量着潘闲的盛世美颜:“有什么拿手好菜?”

潘闲笑眯眯一指墙壁上的菜品水墨丹青:“这上面的都是我最拿手的!”

“哦?”赵敏背负双手宛如有断袖之癖般轻佻的扬起下巴:“那我全都要!”

潘闲答应一声就去了后厨,一边忙乎一边倾听着外面赵敏和成昆的对话。

成昆:“郡主,老衲听白眉鹰王有个外孙,是武当张五侠的儿子,叫做张无忌。如果让人假扮成张无忌去见白眉鹰王,白眉鹰王一个七八十岁的老人家,突然见到他的外孙,一定会很开心。可是这个外孙突然出手偷袭,相信有九成把握。只要伤了白眉鹰王,光明顶就失了倚仗……”

赵敏:“不错!不过明教有逍遥二仙和紫白金青四大法王,只伤白眉鹰王……”

成昆:“郡主,逍遥二仙、紫衫龙王、金毛狮王、青翼蝠王为了争夺教主之位早就离开了光明顶,其中逍遥二仙离开之后就再无音讯。紫衫龙王是波斯明教圣女,相信她已经回了波斯。金毛狮王当年一战双目失明,厉害不到哪儿去。青翼蝠王倒是常常听闻,或许会赶回光明顶护教。

“但青翼蝠王轻功绝顶,武功在逍遥二仙和紫白金青四大法王之中是垫底的。

“最棘手的还是白眉鹰王,只要伤了白眉鹰王,相信六大派一定可以得手。

“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五行旗也不是吃素的,六大派也必然元气大伤。

“到时候郡主……”

成昆到这里时,忽然又进来了几个人,咋咋呼呼的:“老板快拿酒菜来!”

潘闲出来一看原来是四个江湖中人,这四个江湖中人大大咧咧的坐下吹起了牛逼:“这次六大派围攻光明顶,一定能把魔教所有魔头一网打尽!”

另一人接着吹:“要是我们去晚啦,赶不上这个魔教大会,那就太不值得了!”

“赶得上又怎么样?”赵敏在旁边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忍不住冷嘲热讽的:“不是又多几个人去送死吗?明教有紫白金青四大法王,无坚不摧的五行旗,就凭你们几个三脚猫,想把人家一网打尽,别做梦了!”

四个江湖中人顿时面红耳赤的拍案而起:“他一定是魔教的人!把他抓住!”

“呛啷啷”四个江湖中人拔剑出鞘,这时忽然冲进来一群手持弓箭的黑衣人!

“嗖嗖嗖”的乱箭射向了那四个江湖中人,四个江湖中缺时就傻眼了!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把颗粒斜刺里飞射而来,“叮叮当当”一阵乱响,那几十支箭矢竟是“噼里啪啦”落了一地,这回轮到黑衣人傻眼了!

“哒哒哒……”

在那几十支箭矢落地之后,还有几个颗粒在地板上蹦蹦哒哒弹来弹去……

赵敏和成昆惊讶的看去,却见那几个颗粒竟然只是黄豆!更多的黄豆都是镶嵌在了箭杆之上,而惊饶是之所以那几颗黄豆会在地板上蹦蹦哒哒弹来弹去,是因为那几颗黄豆把它们打中的箭杆给硬生生打断了!

猴赛雷!

赵敏和成昆目光凝重的看向了潘闲,要知道弓箭的力道有多大,潘闲竟然能用黄豆打落甚至打断箭矢,现在的饭店老板都是这么厉害的吗?

“射他!”

黑衣饶首领恼羞成怒一声大吼,顿时“嗖嗖嗖”一阵乱箭射向潘闲!

“住手!”

赵敏惊呼,然而已经来不及了,乱箭仿佛雨点儿般劈头盖脸的射向了潘闲!

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潘闲随手拿起一双筷子:我夹我夹我夹夹夹!

诸天有家饭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