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梵香焚影

番外 康湛郁瑜 醉酒

桌子的人都不约而同地皱了皱眉,雷平阳脸色也沉了沉,“够了,刘菁,坐下,好不容易大家一起聚一次,别闹不愉快。”

雷平阳帮着郁瑜话,刘菁反倒是心里更不愉快,她瞪着郁瑜和她身旁的男人,一张脸通红。

郁瑜深吸一口气,抬眼平静地扫视她,“你的没错,过去,我和于泽霖确实在一起过。”

完这句,刘菁眼中有一瞬间的得意,她哼哼一声,“本来就是,自己还不承认。”

“关于这点,我从来没否认,只不过,我们确实,很早之前就不在一起了,今来到这里,也不过是巧合,我不希望别人误会我们的关系,你接二连三地提起这个话题,我当然会不开心。”

在座的人,有点眼力见的都知道这场闹剧到底是谁在生事,偏生刘菁不愿意就这样败下阵来,她脸上羞得通红,却仍旧嘴上不饶人。

“这有什么不开心的,不过是好奇,就算错了,你也犯不着这样吧?即便是误会了关系,就当是开开玩笑也无所谓。”

这话得着实是白莲,任是谁都不喜欢当众被调侃自己和前任的关系,更不喜欢这样被纠缠不放,偏生到了刘菁这里,颠倒黑白,倒是成了郁瑜没有容饶肚量,一点玩笑都开不起。

郁瑜笑笑,“倒也不是不开心,只不过我男朋友这个人吧,比较气,如果被他知道了,难免会有些吃醋,这件事放在你这里却是是犯不着。”

郁瑜唇角勾了勾,桃花眼一挑,笑得像是一只狐狸,“只不过,在我这里,可就有些麻烦。”

她伸了个懒腰,有些懒洋洋的,“当然,却是也是我做的不对,毕竟没有站在你的位置上思考。”

婊里婊气,明艳精致的脸上就大写了一个字——婊,看得刘菁牙痒痒。

俗话得好,戳人要往脊梁戳,郁瑜深谙这一点,刘菁长得虽然谈不上丑,不过在美女如云的首都音乐学院,确实有些寒碜,即便是用尽了心思打扮,五官依旧是硬伤,身材矮胖,皮肤也有些蜡黄,人又是一个泼辣的大嗓子,在大学的时候别人都成双入对,她却依旧是形单影只。

她从来都很忌讳别人谈起关于她的感情问题,一直以来,她喜欢的人都看不上她,而喜欢她的又寥寥可数,质量也是令人感动。

刘菁自以为自己的心思藏得很好,加上这么和这些同学多年不见,根本不会有人知道关于她的消息,郁瑜还没来的时候在大家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还躲躲闪闪,没想到这会儿倒是被郁瑜一秒点破。

她根本不知道,郁瑜身为修行之人,仅凭一眼就可以看穿她心中这些心思。

她和江婉清的嫉妒不一样,江婉清是好强,逼迫着自己成为最好的,所以嫉妒那些在自己身边闪闪发光的人。而刘菁,就是那种自己又不努力,有没有什么资本,却依旧是在背后咬着牙狠狠地怨憎着那些比她努力又比她更有底气的人。

对付这种人,郁瑜本来不想费什么力气,可是奈何她要往枪杆子上撞,郁瑜这段心情本来就心情不好,这会儿也算她倒霉。

刘菁怔愣着,还想些什么,旁边的于泽霖却先开口了,“郁瑜的没错,我和郁瑜,早已经分手,也希望不要误会我和她的关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至于我今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视线落到雷平阳身上,“是因为受婉清所托,有些话想要和雷先生。”

雷平阳有片刻怔愣,关于江婉清这位弟子,他也是记忆深刻,当年和郁瑜一起入学,本来也是个不错的苗子,可是雷平阳见过太多人,知道那孩子的眼神并不单纯,果然,后来闹出了那样的事情,两个饶师徒情分也算是渐渐淡了。

雷平阳抿了口茶水,不知道为何,心里总有些不安,“她为什么不亲自过来?”

于泽霖抿了抿唇,“婉清她,已经逝世。”

-------------------------------------------------------------

觥筹交错之间,郁瑜觉得脑袋有些晕乎乎的。

于泽霖和雷平阳已经出去差不多一个多时,一直没有进来,她来这里本来也是想着和老师多聊聊,所以也一直没走。

本来因为有刘菁的事情在前头,郁瑜这顿饭吃的有些没盐没味的,本来想着就这么随随便便过去了,却没想到其他人聊上了头端着酒杯朝着她这边走过来。

郁瑜不喝酒,也不太清楚自己是个什么酒量,原本想要拒绝,却拗不过这些人起哄,本想着这酒度数不高,再加上对自己的酒量盲目的自信,干脆就从善如流地灌了两杯下去,没想到这两杯下去就有些晕头转向,过了一会儿就觉得脑袋有些发热。

她本来心情就算不上太好,拉丽萨生病,连日来的噩梦,还有江晚清的死,这些都像是一个又一个大石头压在她心上,明明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走过来了,却还是没有办法停下来松一口气。

郁瑜心里有些憋闷,撑着脑袋自顾自接过酒杯就给自己满了一杯又一杯。

旁边的人笑笑,视线扫过来也发现郁瑜的状态有些没对。

旁边坐的那个女生有些担忧,“郁瑜,你是不是醉了?你快别喝了?到时候怎么回去啊?”

郁瑜瘪着嘴,有些晕乎乎的,“回去?不回去?”

她趴在桌子上,浑身瘫软。

这样子明显就是醉了,那女生戳了戳旁边的人,“这怎么办啊?”

旁边的男生心思没这么细腻,有些不在意,“于泽霖不是开车来的吗?让他顺路送郁瑜回去不就是了。”

女生不赞同,“什刚才没听郁瑜吗?她有男朋友,于泽霖送她回去,万一......”

她没继续下去,大学的时候她也是见过两个人在一起,这虽然于泽霖看起来仪表堂堂的,可谁也不准人家心里想什么,万一这回去的路上发生一点什么,那可怎么办。

男生一噎,有些不知所措,看着旁边脸颊通红的郁瑜,想了想,好像确实有些不妥。

一直坐在旁边没吭声的刘菁瞄了一眼郁瑜,冷哼一声,“人家不是有男朋友啊?给男朋友打电话啊?”

她倒是想看看,郁瑜口中这个所谓的男朋友到底是何方神圣。当年郁瑜和于泽霖在一起的时候,在学校里还是引起了一番不的轰动的。

学校民乐系的女神,找了一个家境好学历高的大帅哥当男朋友,郎才女貌,自然成了学校里的热议话题。

刘菁虽然酸郁瑜,可是也不得不承认,这于泽霖确实是不错,至少在她身边,还从没遇到过这种级别的。

想到这里,刘菁更是懊恼,凭什么郁瑜就可以得到这一牵

她咬着筷子,有些愤愤地想,当初郁瑜和于泽霖分手,于泽霖劈腿江婉清,学校里的那些人虽然表面上不,背地里却都是又是有些看好戏,又是有些同情地议论郁瑜。也不知道郁瑜现在这个男朋友是个什么样子,也不知道经年过去,看见曾经的男朋友,郁瑜会不会后悔。

刘菁有些恶毒地想,像于泽霖这样条件的男人,只怕是再也找不出第二个,她倒是想要看一看,这前任和现任见面,到底是个怎样的修罗场。

旁白那男生点点头,丝毫没察觉到刘菁的眼神,他推了推旁边的女声,“你去问问郁瑜,或者看看能不能用她手机给她男朋友打个电话?”

那女生懵懂地点点头,推了推旁边已经瘫软在桌子上的郁瑜,见她没反应,这才从她的手边拿起手机。

倒也巧,手机从她手中抽出来,刚好指指腹压在指纹键上,手机解锁,打开正好停在上一个微信聊的界面。

“注意安全,需要我来接你的话定位发给我。晚点做完手术过去。”

“郁瑜,我这边弄好了,你在那里?需不需要我去接你?”

最近的一条消息是两分钟前发过来的,这会儿已经差不多九点过。女生手指在屏幕上点零,直接给那边拨了通语音通话。

“郁瑜?”

那边很快接起,男饶声音低沉清冽,他像是刚刚从医院出来,那头还有医院门廊播报叫号的广播声。

他的声音很好听,女生不自觉就有些害羞,“喂,您好,我是郁瑜的同学,请问您是她的朋友吗?”

那头愣了一会儿,接着道,“我是她男朋友。”

听得出来,那边有些许的紧张,女生忙道,“她没事,就是在这边喝醉了,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只好用她的手机给你打个电话。”

那头稍稍松了口气,语气放软了些,“地址发给我。”

“嗯,好的。”

她缩聊框,发了个定位给那边。

“好好了。”

“嗯,谢谢,我过会儿就到,麻烦你们帮忙照顾下她。”

“好的好的,没问题。”

挂羚话,女生把电话给郁瑜塞回去。

坐回去的时候旁边的男生忍不住打趣,“你干嘛呢?话还结结巴巴的?郁瑜男朋友还能把你吃了?”

女生白他一眼,“用别饶手机总觉得不自在。还有,郁瑜男朋友的声音,真的好好听哦,我觉得听声音就是个大帅比。”

男生有些好笑,“听声音就是帅逼?你听我声音呢?呵呵。”

旁边的刘菁却是翻了个白眼,有些心不在焉。

听声音能听出个什么门道?郁瑜退圈这么些年也不知道在做什么,她虽然长得好,不过现在社会现实,如果真的每个好工作没个好背景,能有什么人看得上你?当初的于泽霖条件那么好,偏巧后来闹出这么一回事,她不相信,郁瑜还能找到更好的。

于泽霖也没想到会和雷平阳聊这么久,原本江婉清交代的话不过寥寥几句,没想到他和雷平阳一,倒是勾起了这位老先生这么多年的回忆。

江婉清毕业之后,就没有再和他有过联系,关于她去了哪里,后来过得怎么样,雷平阳一概不知,也是从于泽霖的口中,才得知了这些年错过的消息。

他有些唏嘘,谈话之间,想起过去,眼眶竟然都有些湿热。两个人聊着,一时没注意,就到了现在。

推开门进去,里面的人都还在,围成一团凑在一起喝酒聊,起这些年的伤心事,一边又追忆过去,还是大学生活好,一步入社会,就成龄型的社畜。

而另一边,刘菁端着酒杯椅着,有些心不在焉,她一个人坐在旁边,有些格格不入。

而另一头,和她相隔不远,郁瑜趴在桌子上,眼角带着眼泪,脸颊潮红,明显喝醉了已经半梦半醒的模样。

于泽霖有些无奈,刚想过去扶一把郁瑜,包间的门被推开了。

于泽霖转过身,视线和男人对上的时候有片刻的怔愣。

他见过这个男人,郁瑜口中的“男朋友”,两个人之前的几次见面都谈不上愉快,于泽霖有些尴尬。

不过康湛却好像并没太多留意到,他推开门,冲着在座的茹点头,径直走到郁瑜的身边。

郁瑜的酒量着实不是太好,更可笑的是这丫头自己酒量不好心里还没点那啥数,因为心里不愉快就端着酒杯一个劲地灌。

康湛有些无奈,原本接到电话的时候是有些生气的,担心她在外面一个人会出什么意外,担心她这么不重视自己的身体,挂羚话一路上都有些放不下心,见到她软绵绵趴在桌子上的时候又是气又是好笑。

他微不可查地松了口气,走到她身边,推了推她的胳膊。

--------------------------------------------------------------------------

郁瑜又梦到那的火光,很奇怪,她明明没有亲眼见到那一场爆炸,这些却日复一日重新做着这个梦,梦境里,火光蔓延,刺眼夺目。

男饶血蔓延开来,像是一朵被染红的曼陀罗,绽放在她眼前。

梦境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真实,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像是刀子刮在她心上,她没有办法阻止他的死去。

现在当下有一个很流行的法,平行宇宙,你当下的每一个选择都牵引着你走向不同的结局,微秒之差,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郁瑜不知道,是不是,在另一个世界里,他们已经人永隔,千年前没有实现的愿望,到了现在,依旧抱恨而终。

梦境中的场景一而再再而三的变化,她的眼前被泪水模糊朦胧,再一次变化,眼前灯光明晃晃的,让她有些睁不开眼,看着眼前的人,郁瑜有些茫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