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八、胖子的描述(下)

显然,对于当时的胖子来说,他的朋友所说的话,简直就是一个疯子所言,不过理智战胜了他心中的奇怪想法,问道:“什么神迹?”

男人开始继续大笑起来。

“当时,那个梦境区域是他创造出来的,你大概可以想象的到,这样一个为了力量,不停追求巅峰的人,对于自己的梦境区域,完全就是不在意的。我现在还能记得当时的场面,放眼望去,整个梦境区域都堆满了垃圾,没错,就是你想的那种垃圾。他喜欢从这些垃圾里,寻找到残存下来的魂介,然后不停地吸收它们。这也是为什么,我说他已经变成了一个为了追求力量,不惜牺牲一切的疯子!”

听的出来,胖子的这个朋友,实际上确实已经进入到了一种魔障当中。正如之前说过的,梦境世界当中的任何一种物质,都是由魂介构成的。所以,他那个朋友将那些所谓的“垃圾”捡回来,通过吸取的方式,确实可以拿到部分的魂介,但可以这么说,通过捡垃圾,再吸收的方式,对于积攒魂介来说,着实是杯水车薪。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胖子会说他的朋友是一个疯子,为了那一丁点的魂介,甚至不惜使用这种方式,确实过头了。

五一继续听下去。

胖子说道:“那你想要展示的是什么?通过自己的召唤,来召唤出第五把神器?恕我直言,我早就已经探查过你身体内的魂介了,以你现在的本事,恐怕是比登天还难。”

男人冷笑了一声:“当然不是!一直以来,在你心中,我不过是一个疯子,可现在机会来了!”说完之后,他便转过身去,两只手平展开来。随着他的这个动作,原本堆积在地面上的垃圾们,却在同一时间开始漂浮了起来。就好像有一块巨大的吸铁石,吸引着这些垃圾,从地面上离开……

不过胖子立刻就明白过来,这些垃圾之所以会从地面上漂浮了起来,并不是他的那个朋友想要炫耀他的力量,这些漂浮起来的垃圾,立刻在空中聚集了起来。垃圾漂浮起来,是为了能够让出足够的空间,因为在地面上,出现了一块黑色的石板。这块石板的面积之大,着实让胖子感觉到不可思议。

听到这里,五一已经大致猜到了,出现在胖子朋友那里的石板,应该就是之前出现过的黑色石块。这些石块被称之为聚魂石,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收集魂介的。但令五一没有想到的是,原来在其他的梦境区域里,也存在着聚魂石,如果是这样的话,先前铁石爷爷说过的,关于只有他所在的梦境区域存在着聚魂石的说法,就不攻自破了。

但是这些石头究竟代表着什么?

五一暂时没有办法知道。

胖子继续说下去:“他当时召唤出那块石头之后,石头就开始闪烁起光芒。紧接着,一个个文字就从石头上浮现了出来。”

文字?

这还真是超出了五一的预料。

石板上确实存在着一条条犹如画画,画出来一样的白色痕迹,五一实际上能够感觉到,那些白色的痕迹内部,蕴含着石板上存储起来的魂介。换句话说,白色的痕迹,才是石板能够存储魂介的关键。

但是从白色痕迹上跳出来字?

五一问道:“什么字?”

胖子摇了摇头:“看不懂,完全不是汉字,更不是英文。是一种我根本不认识的字体。”他说,那些漂浮出来的字,更像是汉字形成之前的象形文字,一个个都是扭来扭去的,如果没有专业的知识,肯定没有办法通过辨别的方式进行分辨。

五一奇怪,这是什么操作,究竟是有什么特殊的办法,才可以让文字从石板上出现?

当时一个个字,从白色痕迹上跳脱出来之后,胖子的朋友就已经说:“看!只要能读懂这些字,就可以找到第五把神器!而且!而且最关键的是!如果把石板凑齐的话,这些文字就可以指引着那个找齐石板的人,拥有掌控第五把神器的力量!”

胖子当时就问出了五一想要问的问题:“你看的懂这些字?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些?!”

男人哼了一声,不知道是否是表现出对胖子提出来的问题的不屑:“你当然不知道!只有我知道!我已经破解了其中一段文字!是它指引着我!”

胖子继续问:“你做了什么?为什么可以使这些字出现?”

男人回答:“最简单!别人都不知道!而我知道!我不会轻易告诉你!除非你当着我的面说,我不是疯子!只有那样,我才会告诉你!”

在叙述完了这一段之后,胖子竟然主动停止了下来。

五一问:“没了?你说完了?接下去呢?他说了什么?”

胖子呵呵一笑,脸上的表情已经变成了一种抱歉的样子:“对不住啊,我没说出口。”

五一拍了拍大腿:“我去!你没有当着他的面说,你不是疯子?!这句话很难说出口吗?”

胖子摸了摸脑门,说:“抱歉,当时在我看来,他的的确确就是一个疯子,所以我没有说。”

五一想了想,觉得也对,毕竟那个时候就算是自己,可能也会觉得完全是疯子。

“你知道你那个朋友在哪里吗?”

胖子点了点头:“好像自从那次之后,他就一直在自己的梦境区域里,研究那些文字了。所以他根本不会离开那里。”

“带我去!”五一说道。

胖子点了点头:“我知道你就会那么说。走吧,我带路。”

五一现在必须要搞清楚,那些从白色痕迹上漂浮出来的字,到底是什么,如果这些字,真的可以指引着找到第五把神器的话,那他们还有机会。

胖子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说道:“不过,我的那位朋友,到现在为止,大概已经走火入魔了,没有那么好沟通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没说的原因。你真的可以吗?”

五一挥了挥拳头:“试一试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