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七、封印之地(二)

可以看见,当人影的手掌与石碑的表面相互贴合之后,原本只有黑色的石碑表面,赫然出现了无数条白色的轨迹。它们就好像是镶嵌在石碑表面一样,纵横复杂,相互缠绕,遍布在石碑的表面。可一开始并没有办法看清楚,任何都无法觉察到它们的存在,只有当有外界的温度,触碰到石碑之后,才会显现。

现在,无数条白色的痕迹,已经出现。

原本从后方冲击过来的光束也突然消失在了空气里,并未留下任何痕迹。

人影发出哼的一声,似乎是对于自己触摸到石碑,而致使刚才出现的追击光束消失一事,觉得莫名的爽快吧。但是也只是一下子,人影的注意力就已经回到了石碑的上面:“老庄啊老庄,看起来过去那么长时间了。你还是之前一样。充满自信。”

没有料到的是,这个隐藏在长袍之中的,居然是一个女人。

正是她的喃喃自语,出卖了她自己。

女人伸出手,用张开的手掌在石碑上来回抚摸着,整个过程当中,她的动作更像是在抚摸一件艺术品一样,手掌与石碑之间的接触、来回抚摸带来的手感,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当出现在石碑表面的那些纵横交错的白色线条,最终散发出了一连串的白色光芒之后,石碑的猛烈抖动,这才停了下来。

女人往下一看,发现地面上原本存在着的那些创伤,在石碑的抖动之下,都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看起来普通到不能普通的入口。入口凭空出现在地上,呈一个往下凹陷的形状,从高空往下看的话,这个入口更像是一只小型怪物张开来的嘴巴。在入口的深处,则是一片的黑暗,光是从这里望下去,根本看不见任何的尽头。

女人对于入口在瞬间出现这事,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惊讶,相反,她刚才那么做,似乎完全是为了召唤出这个入口。现在,女人已经从空中下坠,她快速地移动,目标正是地面之上的入口。

周围的景色,在穿入入口之后,瞬间变成了黑色。

这里,很冷。

相比起来入口之外的区域的话,这里的温度简直就是冷的不像话。女人的动作,却没有因为黑暗的弥漫而停滞下来,相反,她的移动速度反而加快了。黑暗,在她的身边快速地穿梭移动、更替,最终,女人停了下来。

随着她打了个响指,手上已经赫然出现了一片冒出来的光亮。

摇曳起来的光亮,驱赶走了四周围萦绕起来的黑暗,照亮了如今的地下区域。在她面前,是一个造型接近于拱形的、一直往前延伸出去的通道,只不过通道在五十米左右的距离之外,被一道同样为黑色的巨大岩块,完全堵住了去路,想要继续往前走的话,肯定需要想个办法,让这道石门移开。

女人往上看了看。

从空间分布来判断的话,眼下她所处的地下空间,正好位于整块巨大石碑的正下方。她往前走了走,立刻便感受到了四周围冲击过来的寒冷。呼呼——呼啸的冷风,从她前方的通道里,平白无故地产生,似乎根本没有受到石门的阻塞的关系,反而更像是从石门内部直接吹出来的一样。

女人缓慢地抬起了双手。

在召唤出来的光亮,形如一个风筝被缓慢地放到天空中去一般,通道内赫然出现了一个个漂浮在空气里的字。这些字,原本都是完全透明的形态,而现在,经过女人的魂介召唤之后,从全透明的状态缓缓改变成了半透明的样子。

一个个单独的“梦”字,占据着最多的“份额”,不过还有其他的字。

这些漂浮在空中的字,从样式来看的话,各个都应该是大师才能写出来的样子。女人紧盯着前方的那扇黑色石门,针对于她的目的,现在自从看见这些漂浮在地上的字之后,就已经可以确定了。

“老庄,你为何要将自己锁在这种阴暗不堪的地方?”

她的这个问题在问出口之后,原本只是如漂浮在水里一般的各个字体,都已经开始四处摇曳了起来。它们快速地移动起来,在空中组成了一幅异常诡异的画面。女人继续说道:“多少时间了?几百年?还是几千年了?你一个人,面对着那个足以有能力将整个梦境世界都覆灭的男人,你没有任何犹豫,用自己的生命作为封印,硬生生地在这种阴暗的地方……你忍受了多少的寂寞?忍受了多少的寒冷?”

整道石门,已经开始产生了一连串的椅。

到处都是因为抖动带来的烟尘。

整个地下通道,已经被这些飞舞起来的烟尘包裹了起来,还伴随有轰隆作响的巨大声音,通过整条通道,开始以一种似乎加倍扩大的方式,不停地回荡起来。在椅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巨大的东西——正在从沉睡当中苏醒过来,如今产生的这些椅和巨响,不过只是带来的连锁反应罢了。

女人并未有任何的躲避。

她一直待在原地,看着四周围的通道,在椅当中震碎。一条条肉眼可见的龟裂痕迹,出现在当前的通道上壁。这些痕迹,以极快的速度朝着四周围的通道壁面进行蔓延,转瞬之间,就已经遍布在了肉眼可见的整个区域内。

坍塌,在所难免。

“你用这种方式来宣泄你心中的不满吗?”女人却仍旧不为所在。她站在一片片萦绕出来的烟尘当中,整个身体时现时消散,仅次于长袍的遮蔽了:“为什么?你为什么一定我出现在你的面前,你才会表现出情感?我以为……你不过是一个毫无感情的机器罢了,世界上应该存在的感情,在你面前,都不值得一提,而你,一天到晚,口中只有‘为了平衡’、‘为了梦境世界’这些大话……现在,你这样是为何?难道你从始至终,只是一个普通人吗?你不会现在想要告诉我,你也有感情,你也会感受到所谓的寂寞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