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六、封印之地(一)

混沌的区域内,到处都是飞旋起来的狂风。它们快速地移动着,发出足够让人听了就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的呼啸声,朝着前方而去。

视线跟随着狂风,将原本依附在地面之上的黏土和碎石块,通通卷到了空中,发出轰轰的声响。

如今,整个天空似乎都已经变成了一种水墨画一般的情景,到处都是旋转起来形成的漩涡状云朵,它们快速地拥挤着,给人一种视线上的冲击。

从这一刻开始,整个区域内陡然产生了一种弥漫开来的杀气。

一个身影,突然闪身出现。

他移动起来的速度很快,犹如一道朝前方飞速而去的闪电一般,在眨眼的短暂工夫内,就已经突身闪进到了百米开外的地方----不过,在如今这一片足够空旷的区域内,一望无际的混沌初开的地面,这百米的移动距离不过只是“昙花一现”一般。

已经在百米开外的人高高跃起,整个人在空中保持了静止。下一秒,整个地面突然碎裂了开来,似乎有什么东西正从地面之下、发动自己的力量钻出来。地面如今已经被内部拱起来的圆弧形状态,就好像是一枚鸡一样……

位于空中的人影陡然一动,手中已经被赫然出现的一柄燃烧起来的利刃给点燃了。随着他将手中的剑举起来,这道包裹在剑刃上的光影已经整个冲击了出去,目标正是脚下的拱起。

下一瞬间,拱起来的地面突然炸裂了开来。

一条身体庞大的灰黑色虫子,在猛然炸裂开来的爆炸中往上飞了出来。它形如一条被扩大了数百倍的蜈蚣一般,头顶扁扁的,嘴巴完全张了开来,露出了里面细小的、尖锐的牙齿。

剑刃迎着往下。

两者在空中相互撞击在一起,发出一大片扩散开来的轰鸣。冲击波与空气撕裂开来,在短暂的寂静之后,轰鸣的声音这才蔓延开来。

当光芒消散开来之后,人影已经不在刚才的区域了,只剩下了被迎面切割成了两半的虫子尸体,从空中往下坠落……

视线继续往前推移。

下一秒,人影已经再一次出现在了百米开外的区域。他快速地移动,身体与空气相互撞击,产生了一连片的火红色光芒。因为本身的移动速度太快了,导致现在的视线镜头都没有办法一下子跟上。当时间走过了滴答滴答两声过后,人影已经来到了差不多距离原本千米的地方。这里的地面,已经不再是一片荒芜的样子,相反,肉眼望去,到处都是碎裂开来的创伤。裂缝,遍布在地面上,有的甚至已经超过了裂缝的范畴,变成了一条拉开地面的伤口,里面则是一望无际的黑暗,天知道究竟深入地面多少距离了……

而在人影的正前方,这些裂缝的上方,出现了一座完全由一块巨大的、连接成为一体的黑色岩石块组成的一块石碑。石碑很大,异常的巨大,矗立在这些创伤之上,给人一种威严庄重的神圣感。对于悬浮在空中的人影来说,这块石碑简直就是一头黑色的巨大怪物,它从地面上矗立起来,足足有将近百米的高度,上面只剩下了黑色的表面,似乎任何的光,只要照耀到它的表面上,就会立刻被黑暗吞没一般。

石碑是一块接近于三角形的形态,下面大,越往上走,石碑的横截面积就越小。

当到达顶端的时候,石碑已经变成一段往上延伸过去的尖端。

人影停了下来。

视线跟了上去,这才能够看到,原来,这个人影之所以会在移动的时候难以看清楚,是因为他本身就将整个身体都隐藏在了一件相对宽阔的长袍内。黑色的长袍,一直从头到脚,将他的身体完全包裹了进去,哪怕是在当前静止状态之下,也根本没有办法看清楚他隐藏在兜帽里的面孔,究竟长什么样子。

人影往前走了一步——在空中,他仍旧如履平地。

当他靠近了石碑的时候,后者的表面突然闪过一连片串在一起的光芒。黑色的光芒,犹如镜面折射一般,以极快的速度,掠过了整一块石碑的表面。紧接着,一个雄厚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这片空气里:“你是什么人?闯入者。这里已经不是你可以靠近的区域了。赶紧离开,否则的话,你将变成一具尸体。”

隐藏在黑色长袍里的人,在听到了这句警告之后,仍旧没有离开的意思,相反,却是抬起了一只手臂,似乎是想要直接触碰这块巨大石碑。

嗡——

突如其来的一声嗡鸣,打断了他的动作。

人影在原地往后做出一个后空翻,发出嗡鸣之声的那道光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贴着他的身体,从上往下飞了过去。当人影重新在空中站稳的时候,光束已经在空中进行了一次折返,这一次,直逼他的面门。

看的出来,这应该是刚才出现的那个声音,做的防御措施,而且是想要直接将人影清除掉才祭出的攻击。显然不可能那么容易化解。

人影也知道这一点。

他快速地移动起来,可身后的光束却犹如一枚追踪导弹一般,死咬着他不放。

人影索性在前面停了下来,他从长长的长袍内,抽出了一把冒着金色光芒的匕首,已经做好了正面对抗的准备。当急速飞动的光束,抵达他的面前之时,匕首却早一步,在空中划出了一道金黄色的光亮来。下一秒,锋利的刀刃,已经与急速飞动的光束相互撞击,两者居然直接在空中进行了相互抵消,发出了砰的一声巨响。

人影脚下生风,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对抗的办法,没有等爆炸产生的烟雾萦绕开来,就已经重新折返了过去,目标再一次定为巨大的石碑。在它的身后,两者冲撞产生的冲击波,终于扩散开来,当拿到光束重新追上来的时候,光是从速度上来判断,就已经追不上了。

人影伸出手,伴随着啪的一声,他的手掌已经完全贴合在了石碑之上。

紧接着,整个石碑发出了震耳欲聋的震颤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