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八、都是怪物(六)

见鬼!

五一感觉毛骨悚然,立刻往后一撤,手中的生源剑已经往前一砍,锋利的剑刃立刻将原本打算缠绕上来的一众黑色触手,拦腰斩断。得益于此,五一才可以全身而退。怪物随即发出一声咆哮,张开粗壮如水桶一般的手,打算将五一整个人在空中抓住。

五一反而是借助于它伸出来的手掌,脚尖轻轻一点,整个人已经在空中完成了一个转体、后空翻的连续动作,躲避了开来。

把戏被看穿了之后,怪物也没有其余的办法了,再一次使用出“肉弹战术”,依靠身后翅膀的猛扑,带动着庞大的身躯,丝毫不亚于一个普通人以冲刺的步伐往前冲的速度。五一不停地进行躲避,他现在没有必要与这头怪物进行正面的接触——再说了,一旦身体的接触产生之后,怪物的表面就会出现探上来的黑色触手,别提有多恶心了——通过几个回合的观察,他正在寻找怪物身上的弱点。

一般来说,像这种身材魁梧的怪物,本身拥有固若金汤的防御力,所以相对来说移动速度会缓慢一点。但是,这些怪物背部生长着的翅膀,却完美地弥补了速度的缺陷。这样一来,怪物本身几乎就没有什么弱点了。

但在五一的寻找之下,他还是找到了。

怪物扑动着翅膀,犹如一枚被射出来的导弹一般,从五一的身体边划了过去。

在这一瞬间,五一看见,凹凸不平、犹如月球表面遍布着的陨石坑一般的怪物身体上,存在着一个不规则的红点区域。它隐藏的很深,就在怪物的腋下区域,被五颜六色的皮肤颜色遮挡了起来,如果不仔细看的话,根本不会发现。

有门!

五一之所以觉得,这就是怪物的弱点所在,是因为光是从表面看起来,这块犹如拳头般大小的区域,和凹凸不平的其他表皮完全不同,它的表面很细腻,虽然只有一闪而过的画面,但五一还是可以确定,组成这块红色区域的皮肉,光是从视觉上来看的话,更像是一块宝石一般,晶莹剔透。

怪物已经在空中进行了一次急刹车,它甩动起魁梧的身躯,重新杀了回来。

五一的视线完全紧盯着那块“宝石”所在的区域,手腕灵巧地一翻,手中的生源剑已经如同一道闪电一般,迎面砍在了怪物的腿上。

当!

顿时,火花四溅。

五一吃住了这一股力道,不禁感叹:特么的简直就和钢铁一样坚硬……这种怪物到底是怎么生长的,他现在也迫切地想要身上覆盖上如此坚硬的皮肤……

生源剑由于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切开怪物身上的铁片,如今只能跟随着力量往前摩擦着挥击过去。

怪物发出一声咆哮,似乎是看穿了五一的攻击方向,竟然在与攻击机会失之交臂之后,主动退出去了几米的距离。它扑闪着翅膀,竟然将自己拥有的独眼闭了起来。整个身体悬停在空中,身上主动渗出了一片片萦绕起来的黑色气体……不!不仅仅是黑色气体,在里面还夹杂着一种墨绿色的气体……它们从怪物的身体里出现之后,在翅膀的猛烈煽动之下,犹如被鼓风机吹动一般,迅速地朝着五一包围了过来。

顿时,腥臭味立刻就扩大了开来。

五一屏住自己的呼吸,意识到那股冒出来的绿色气体,大概就是邪恶力量的本体,因此当它出现之后,先前弥漫在空气里的腥臭味,一下子扩大了开来,就好像是一片保鲜膜覆盖了上来,将原本充斥开来的腥臭味一股脑地包裹了进去。

五一感觉自己的视线,也跟随着腥臭味的扩散,逐渐迷糊了起来。

他按下自己逐渐开始紧张起来的心情,在怪物的快速挥舞之下,猛然往边上一躲。肩膀上被撕裂的伤口跟随着这个快速的反应动作,重新散发出足够的疼痛,拉住了他身体内的经脉。

“嘶——”五一倒吸了一口气,却被浓重的腥臭味给呛到了。

怪物发出一声咆哮,突然出现在五一的身后。

后者马上给出了回击,生源剑跟随着身体的转动,砍在了怪物的胸口。

猛然扩散的火光再一次现身。

他往后一撤,身体内部却产生了一种恍惚感。

与此同时,整一片黑色与绿色包裹起来的气体,在空中逐渐遮蔽了原本的环境,形成一片犹如油画一般扭曲起来的画面。五一转过身,看见怪物那只血红色的独眼,距离自己不到一米的长度,正发出骇人的红色……

下一秒,他的右侧身体已经被怪物挥击过来的爪子给击中,整个人失去了平衡,轰然砸击到了地面上。烟尘弥漫当中,五一从深坑当中站起来,发现头顶已经变成了一片黑暗——身体表面五颜六色的怪物,从天而降,犹如一座小山一般……

五一骂了一句,往前一滚,身后的地面已经被猛烈的砸击声给震动的椅了起来。

他来不及调整自己的姿态,目不转睛地盯着怪物腋下的“宝石”。

来不及了……

如果自己继续陷在其中的话,机会只会转瞬即逝。

他挥动起生源剑,在地面上制造出一道往前碎裂的痕迹,发出猛烈的响动。跟随着抬起来的剑刃,怪物也已经飞了过来,完全就像是一团被钢铁浇筑过后的岩石一般。五一瞅准了位置,在往前冲的过程中,突然膝盖用力一弯,整个人已经保持着一个跪姿,膝盖与地面相互摩擦,发出哗哗的声响。

怪物因为本身翅膀的扑动,继续保持飞行的姿态的话,与地面有着一个足够宽度的间距。

五一正是抓住了这段间距,整个人已经通过与地面接触的滑行,与怪物保持了一个前后移动的姿态。

下一秒,生源剑在魂介的包裹之下呼啸起来,被抬起来,锋利的剑刃立刻刺到了“宝石”上。

——咔嚓。

只听见在这个呼啸而过的动作之中,产生了一个足够清楚的碎裂声。

当怪物庞大的身体往前、以一种根本没有自主掌控的轨迹,往下坠落,与地面相互碰撞的时候,五一知道自己成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