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噬鬼使的曾经(四)

怎么可能会是圣女!

五一可以很确定的是,在一片如同圣洁一般的白色光芒当中,出现的女人,正是圣女!——或者说,是他的那个母亲……但是怎么可能呢?!五一在脑袋里仔细地搜索,有关于圣女的线索,他知道的并不多,只听说圣女的出现,实际上是一种对于希望的扭曲产物。她之所以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完全得益于她身体内流动起来的血。在这些血液之中,似乎存在着某种“被天赐予”的神秘力量。

可现在是梦境世界的初期。

圣女在这么早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

当然,五一产生的震惊和奇怪归他自己,噬鬼使还是拥有对自己身体和意识的控制权。他从半蹲的状态,站起来,抬起头,看着从天而降的这片光芒。显而易见的是,他已经被这片降落下来的光芒给震撼了。

圣女挥了挥手,轻柔地将原本萦绕在一起的光芒分散了开来。一片光芒从中“脱离”了出来,以一张帷幕一般的形态,从头开始,将噬鬼使的身体都给笼罩了进去。顿时,原本在四周围汹涌的寒冷,已经在顷刻之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如同沐浴在春风当中一般的温暖。

“你看起来很迷惑。”这是圣女在出现之后,说的第一句话。

正是这句话,如同一柄摸准了噬鬼使弱点的长枪,笔直地刺穿了他原本在身体外设立下的防御,直接戳中了他的痛楚。

令五一没有料到的是,噬鬼使居然哭了。

眼泪,从他的双眼当中流了出来,顺着脸颊,往下滴落。

——得益于这片温柔的光芒,阻挡了四周围的寒冷,才没有让噬鬼使流出来的眼泪瞬间结冰。

“你在找寻一个庇护。”圣女整个人看起来,就如同是从天而降的仙女一般,她的举手投足之间,完全透露了和她名字一样的神圣,在寥寥几句话内,就足以让噬鬼使松开了防御。他几乎是将全身心,都投入到了与圣女的对话之间。

“你感觉到孤独,感觉到杀戮带来的残忍。你现在需要一个港湾。能够给你提供温暖。”

噬鬼使垂下了头,毫无疑问,圣女如此简单的话——甚至和五一之前所说的话几乎没有任何差别——却通过一种无法被理解的方式,直接让他产生了无法抵抗的效果。五一可以感觉到,刚才还有的防御,在此刻已经完全消失了。

噬鬼使就好像是走入到了一个魔障当中,哪怕是圣女现在要他去做任何事情,他都有可能真的去完成。

五一沉默下来。

他没有必要在此时,直接打破当前的对话环境。

——因为这段对话,实际上是产生在很远很远的过去。也就是说,不管五一是否阻止,这段对话都已经确确实实发生过了,无论如何结局都不可能改变。

圣女伸出一只手,随着这个动作,又是一片光芒从她的手掌当中、如同是一片轻巧的羽毛一般,漂浮了出来,朝着噬鬼使飞了过去。它在往下坠落的过程中,扩大开来,竟然在其中间产生了一个类似于电视播放一般的画面:和当前四周围的寒冷比起来,出现在光芒当中的那个世界,更加符合生命需要休养、生活的条件,在那里,鸟语花香,阳光普照,一眼望去,竟然都是现在噬鬼使想都不敢想的草坪。两只正在空中飞翔着、嬉戏着的鸟儿,闯入到了画面中,它们扑动着翅膀,看起来自由自在,完全沐浴在阳光之中。

这才……这才像是生活拥有的画面……

噬鬼使看着这片景色,眼睛里充满了对希望的渴望。

五一可以凭借着自身的依附状态,读取到来自于噬鬼使意识里的内容:噬鬼使现在很渴望,他看着光芒当中的画面,身体内原本沉睡起来的那种对于自由自在的渴望,已经变成了一种即将突破出身体的力量,蠢蠢欲动。毫无疑问的是,圣女对他的洗脑,十分成功,仅仅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通过几句话、一段画面,就已经给足了噬鬼使希望。

而正是这种希望,是噬鬼使最为缺少的东西。

他一直存活在随时都可能逼近的危险之中,杀戮已经成为了活下去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对于噬鬼使来说,他必须要活下去,必须要去杀戮,必须要用最为原始的方式去汲取倒在面前的尸体里的魂介。

他也是个生命。

但最为可悲的是,存活在的这个时间段,并不是最理想的。

“你现在看见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圣女用温柔的声音,说出了足以震动五一心脏的话:“在那里,同样也是梦境世界。只不过,那里并没有这些令人可怕的寒冷,也没有让你不得不加入到杀戮之中的怪物。在那里,你可以享受生命带来的愉悦,可以享受真正的生活。”

噬鬼使再一次抬起头。

五一心中咯噔一声:这特么……等会,另一个梦境世界?该不会在这片光芒之中的画面,实际上是来自于一个平行宇宙吧?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岂不是说明,作为圣女,拥有可以打开两个不同梦境世界的通道的力量?

这特么也太扯淡了吧?!

圣女有那么强?

圣女接着说道:“我从你眼睛里看出了对于那里的渴望。我可以让你去那里,让你去享受生命的愉悦。但是,你必须要答应我两件事情。第一,”圣女的话依旧是很温柔,听起来只是在说出一句平常不过的话而已:“你必须要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当然,我也会给你注入一种新的力量,以让你适应全新的梦境世界。你放心,和现在你拥有的力量相比,我给你的力量,只会更加强大,不会弱。还有,第二件事情……”

下一秒,五一意识到,圣女朝这边投来的眼神中,竟然与自己的视线相互碰撞了!

糟糕!她是在看着自己!

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代替了圣女原本传递出来的神圣,在五一的身体里蔓延开来。

“第二件事,把你意识上的那个人给清除出去!”

猎梦者小队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