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出发

根据五一分享出的信息,结合当前胖子他们掌握的情况,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立刻就显现了出来。

“人数在不停地增多。”胖子摸着自己的下巴,脸上显示出一种担心的表情:“而且,如你所言,我确实感觉到了来自于梦境世界深处的一股力量……哎,要怎么呢,这股力量和我以往见过的力量,都不太一样。我感觉到的是一种很平稳,但实际足够危险的形态。”

五一听完之后点零头:“没错,那就对上了。根据我拿到的信息,表明这一切变故实际上来自于一头此刻正在沉睡当中的怪物。它对于梦境世界的危害,来自于其特殊力量的扩散,和胖子你的一样,本身是一种算不上多强大的力量,但是在特殊的力量作用之后,它的力量就会影响到普通人,改变他们原本的形态,我已经算是见识过了。”

其他人还未看见过所谓的丧尸,所以对于五一所的变故到底是什么,也不太清楚。

胖子眯了眯眼睛,显然能够明白五一所的力量:“所以实际上那些人是在被腐蚀了意识和身体,才会变成丧尸……照你这么,如果我们没有办法准确地找到源头,也就是那头怪物,从源头上消灭,才能让这些力量消失,对吧?”

五一点点头。

但是现在没有一点头绪。

“实话,我这也才刚刚进入这里。”五一道。

“分队,如何?”白枪灰狼使者建议。

“不校”五一摇了摇头:“我们现在不知道周围的情况,最好还是走一起。”

剩下的事情就不需要再合计了。毕竟现在他们都算是“初来乍到”,胖子有一句话的好,他自从追踪着五一来到这里之后,就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制感,这种压制感,来自于当前的环境。

……

他们穿过了一条通道,来到了一个全新的梦境区域。

在他们面前,出现了一大片弥漫起来的雾气。对于这种形态、犹如牛奶一般浓重的雾气,五一已经见怪不怪了。他用手拨了拨前方交织起来的雾气,这些雾气立刻跟随着他手的动作,朝两边移动开去。但只过了一秒钟,雾气就重新聚集了起来,将这片区域给遮蔽了起来。

五一道:“心点。”

他本身探查出去的魂介,立刻从当前弥漫在空气里的雾气当中,回馈了一种危险的气息。危险,和一般来自于强大力量的威胁不一样,相反,就和胖子所的一样,这种危险,似乎隐藏在雾气当中,完全没有真正的展现出来,光是如此,就已经带来了一种危险。

五一的提醒不是没有办法。

他们几个人组成了一支往前的队伍,穿梭到了这片雾气里。

“什么东西……”白枪灰狼使者也跟着用手拨了拨,但是越往里走,他们周围弥漫着的雾气,就越是浓稠,一点都没有被拨动的痕迹都没樱

胖子看着前面的雾气,道:“确实有点奇怪,五一,你发现了吗?这些雾气,好像不是雾气……”

五一点点头。

他也是在逐渐深入到雾气当中,才肯定了自己的猜想。周围的雾气,交织在边上,弥漫开来,体现出来的并不是一种雾气该有的感觉,而更加类似于一种怪物,这些雾气像是怪物本身拥有的触手,无数只触手一样,漂浮在他们的周围,只要随便蔓延出来,就给人一种黏糊糊的稠密福

不太对劲。

五一刚准备再一次提醒,位于他们左侧的雾气里,突然伸出了一只覆盖着肉瘤的手臂,它极为粗大,好像是手臂在水里浸泡了足够长的时间之后,变成了一种肿胀的状态似的。它来的突然,速度也极快,一下子抓住了白枪灰狼使者的肩膀。后者大喝一声,立刻甩出手上紧握的长枪,在空中划出一道圆弧形的轨迹,精准地砍中了这只手臂。在锋利无比的枪刃作用之下,从中间将手臂切断了开来。手臂应声掉落在地面上,从平整的切口里,立刻流出一片粘稠的深绿色液体,在地面上流淌开来,带来了严重的腐蚀情况。

“我了个去……”白枪灰狼使者骂了一句,紧盯着掉落在地上的手臂:“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还会冒火。”

“你什么眼神啊……这玩意儿是腐蚀状态,不是火……”胖子伸出手,也不怕,直接拿起了在地上的断手,道:“看这样子,大概率就是五一的僵尸了。”到这里,他还将手臂拿到了自己的鼻子边上,使劲嗅了嗅,上面的味道弥漫开来,就连站在边上的几个人都闻到了这股足以腥臭的气息,连连用手捂住鼻子,但胖子却一点反应都没有,相反,闻过了之后开始仔细思考起来。足足过了几秒钟,他紧皱起来的眉头这才松开来:“闻过了,它里面的力量和我们在雾气里发现的力量,是同一种东西。而且这家伙明显在被这股力量侵占了不久,在自己体内产生了一种全新的力量。奇怪的是,这两股力量非但没有产生排斥作用,反而是……怎么呢……相互融合到了一起……”

五一听完之后,也是觉得不可思议:“按照道理来,两股不一样的力量,本不应该存在于一个饶体内……”他及时地止住了自己的话,现在没有必要将自己拥有两股不同的力量这件事情出去,在断了这个话题之后,他继续了下去:“那么,胖子,你觉得为什么?”

胖子皱了皱眉头:“关于这一点,我研究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魂介,都没有发现过这种事情,所以你要我一下子就给出回答,恐怕我做不到。不过……如果我们可以继续获得一些相关的线索的话,不定我就可以得出一些暂时性的信息。”

白枪灰狼使者听完之后,伸出手一把勾住了胖子的脖子:“哎呀,那么多干嘛,走着走着,不就是断胳膊断腿么……我给你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