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女孩

这个女孩,悬在空中,用手拨动了一下脑袋后的马尾辫,然后用戏谑的语气道:“判梦官,人们一直在传,你是个有始有终的人,还有人,你之所以那么强,完全是因为获得了一种并非来自于梦境世界的力量……从我刚才感知到的情况,情况也差不多,能和我,你这股……奇怪的力量,到底是什么?”

五一耸了耸肩膀:“正所谓机不可泄露……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平白无故的。”

女孩冷笑一声:“我可是在给你机会。”

“谢谢啊。”五一伸出一只手:“问题是,我不想要你的机会。”

“哦?你还挺有个性的,要知道,其他闯入这里的人,想要过去,一般都是接受了我的要求呢。你现在主动放弃我给你的机会的话,到时候可别怪我哦。”

五一看着女孩的脸。如果其他地方,她都和一个正常的人没有什么两样的话,那女孩的脸上,实际上已经出现的一道道颜色为深绿色的血管痕迹,已经将她本来的面貌都给展现的淋漓尽致了。

恶魔。

如果最为贴切的形容的话,那就是恶魔。

“哦对了,差点忘记了,你左眼的失明,带给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女孩指了指五一仍旧没有办法恢复视线的左眼:“从一个正常的人,变成半个瞎子,给你带来了一种不一样的感受吧?”

五一在此时想起了在走入校园之后,第一时间听见的歌声当中,那些充满了杀气的词句:“半个瞎子……你还别,我觉得这样非但没有不适,反而让我感受到了……算了,和你这个你肯定也不懂,否则也不会唱出那样的歌词了。先不你的问题,我倒是想问,谁吃了你?你又吃了谁?”

女孩听到这个问题,发出一声足够轻蔑的冷笑:“我只能告诉你,接下去的食物,就是你。”

一瞬间,女孩身体周围的空气抖动了一下。

——这是一种很夸张的抖动,整片空气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类似于挤压之后的抖动效应……五一可以感觉到,女孩身上所拥有的力量,比之前出现过的任何一头怪物更为强大,不然不可能会制造出如此强劲的势头。

而在下一秒,女孩的身体已经在五一的面前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朝五一急速袭来的狂风。

——女孩已经出现在了五一的身后。

他抬起生源剑,紧接着感受到的就是一股往下压制的力量,并伴随着当的一声响动。五一抬起头,看见女孩双手上的指甲,竟然已经突然长成了有几十厘米的长度,此刻正紧紧地抓着生源剑的剑刃,两者中间还摩擦出了阵阵火花。

“个人卫生还是要注意啊!”五一了一句,整个人在空中来了一个后空翻,双脚却踢了个空。

女孩已经闪身到了另一侧,两只手上的指甲,被当成了挥击下来的指虎一般,撕开了沿途的空气,发出咻咻的声音。

五一赶紧侧身。他的肩膀被指甲刮中,皮肉顿时破了开来,变成了血肉模糊的状态。他忍住疼痛,拳头变成了一团火光,朝女孩打去。后者因为往前刺过去的关系,直接被五一的拳头打中,整个人往前翻滚了几圈,这才停下来。

五一迅速转身。他快速地甩出几道用魂介构成的光刃,让其形成一个包围圈。与此同时,他自己则高高地跃起,主动占据到了一个绝对的高空领域。在下方,女孩的反应速度也是很快,她在停滞住自己身形的同时,已经张开了双手,立刻就有两股深绿色的气体从她张开的手臂下方一涌而出。当五一召唤出来的光刃被深绿色液体给包裹了之后,便立刻失去了原有的力量。

女孩呵呵一笑,犹如一颗被发射出来的炮弹一般,朝着五一飞了过来。两者在空中相互碰撞,形成了一团圆形的冲击波。五一抓住了女孩的手臂,后者则卡主了五一的脖子,两个人在空中旋转起来,朝着地面坠落而去。

轰——

他们两个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顿时引发了一次地动山摇般的碰撞。

整个地面碎裂开来,在撞击的中心点,出现了一个往下凹陷的深坑,周围的土地滚落下去,变成了一片狼藉。

烟尘,从深坑内冒了出来。

五一第一个从深坑里爬了出来,他的脖子已经出现了一片浓稠的血液,上面的皮肤应该是被女孩用手指甲直接刺破的,鲜血不停地从翻开的皮肉里冒出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手持生源剑,转过身。

在深坑当中,女孩一下子跳了出来。她直接撞击到了五一的身体,两个人在地上翻滚了几圈才停下来。

五一在翻滚停止之后,立刻起身。

生源剑抵在了同样站起来的女孩的脖子上。

后者的胸口,出现了一片染开来的深绿色液体,她停止了动作,喘着气。

“不过如此。”女孩用手背摸了摸嘴巴,呵呵一笑:“我原本以为,判梦官是一个强大的家伙,现在看你这样子,甚至还不如其他闯入到这里的人……”

五一没有将生源剑砍下去,他只是耸了耸肩膀:“有时候,你得抛开事物的表面看本质。”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女孩的身体突然抽搐了一下。

原本位于她胸口的裂口,在突然之间扩大了开来,一团扩散开来,冒着蓝色光芒的魂介,从女孩的身体里逐渐挤压出来。在这种变故之中,女孩仍旧想要弥补自己错误的判断,她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裂口,但这样做,已经无法阻止身体内的魂介,一股脑地冲了出来。

她整个人在光亮越来越强的包裹之下,发出了痛苦的喊剑

五一刚才与女孩一起下坠的过程中,做了个手段。生源剑上附着了魂介,通过潜入伤口的方式,穿梭了进去,然后再通过内部扩散的方式,瓦解对方。

——这个方式,可谓是屡试不爽。

五一看着女孩的身体逐渐消失,心头却感觉到了一种不一样的沉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