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小女孩(上)

当五一手掌上聚集起来的魂介,以一种激光般的方式,笔直地射出去的时候,眼前笼罩而来的黑色阴影,被直接撕开了一条清晰无比的口子。而女孩的身影,却突然出现在了五一的身后。此时,躲避已经来不及了,五一只有在顷刻之间,将部分魂介转移到了自己的肩膀上……

果不其然,黑色的镰刀已经砍了下来。

即便有魂介的保护,但是五一也感觉到,肩膀似乎已经被砍断了,深深的疼痛立刻扩散开来。他的身影往前一倒,女孩却没有给他任何可以反应的机会,立刻将面前的这张黑色“帷幕”给召唤了过来。

五一的眼睛里,只剩下了无尽的黑暗。

他转过身,却发现自己转身,已经毫无意义了。在这片黑暗之中,没有人可以分辨清楚,自己究竟是在做什么,自己又是身处于哪里。女孩的身影也已经不见了,当然了,如今只剩下了无穷无尽的黑暗。

突然,他的胸口出现了一道刺疼又温热的感觉。

用手一摸,上面已经被砍出了一道不深不浅的裂口,跟随着触感,他知晓皮肉已经翻了出来,自然就不用什么鲜血了。

女孩借助着周围营造出来的足够黑暗,在对他进行攻击。

五一冷静下来,这时候如果采取莽撞的行动,反而会让自己越陷越深。他首先要做的,就是搜寻女孩的魂介。既然视线受到了阻碍,就没有办法通过正常的方式进行预判,那么,唯有利用魂介来搜寻对方的身影。

其次,他需要解决的是,如何离开目前的处境。

但是下一次攻击已经来临。

这一次,女孩选择砍中的是五一的右胳膊。

刺疼,鲜血,早已经成为了五一习惯的标配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用手捂住右胳膊上的伤口,仍旧在不停地使用魂介,搜寻女孩的身影。

来了!

当女孩第三次攻击而来的时候,五一已经提前捕捉到了她的身影。他利用自身的快速闪躲,让女孩的攻击落了个空。第四次攻击转瞬而来。五一更快地召唤出长剑,依靠着魂介的搜寻,比攻击更快,准去无误地挡住了镰刀。

但是女孩在这场攻击当中,明显占据了主动地位。她对准五一的胸口推出一掌,接着在五一往后湍过程中,以更快的速度,使用镰刀,在五一的腿上砍出一条裂口。

五一咬了咬牙。

再这样下去可不校

他迟早会被女孩切成傻子的……

现在,他已经掌握了追寻女孩的方法,但后者的速度正在以一种夸张的方式进行提升,每一次五一感受到了魂介的逼近,镰刀实际上已经出招了。等他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女孩的攻击已经留下了裂痕,并且离开了。

要怎么做?

五一凭借着自己的反应,提前进行敛的动作,虽然剑刃是擦着黑色镰刀的刀刃划行而过,但好歹是挡下了攻击。

提前反应?

这也算是一种办法,实际上,五一能够使用的办法也所剩无几了。

可提前反应,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的话,可就难多了。

但不管多难,他必须要进行尝试。

唰——

魂介再一次来袭。

看样子,女孩是打算利用周围的黑色幕布效果,将五一活活折磨死。

一想到这个,五一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先不他是怎么到这个游戏里来的,仅凭着判梦官的身份,就必须要求自己参加游戏?这是何来的不平等条约!五一捏了捏拳头,索性闭上了眼睛——反正睁着眼睛看,也是一片漆黑,闭上眼睛,也是一片漆黑。他深吸了一口气,先将全身的疼痛抛到了一边,他将部分魂介集中到了自己的眼睛上。

顿时,一股温热的感觉,如同血倒流上来似得,将他的双眼给包裹了进去。

来了!

可惜的是,和之前一样,五一即便是提前反应了,但他的剑刃却没有来得及挡下黑色镰刀的挥击,后者再一次在五一的胸口留下了一道、如果看的的话那就足够可怕的伤口。

等一下。

在疼痛蔓延开来的同时,五一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如果这片黑暗,实际上是笼罩在整个区域里的话,那女孩是如何定位五一自己的位置的?也就是,从目前的情况来判断,女孩并未被该效果给影响,被影响的只有五一一个人。会不会是那样?五一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唰——

镰刀再一次来袭。

五一这一次没有用剑刃直冲上去,反而是用手,探了上去。

镰刀如预料一般的砍中了他的肚子,但是五一的手,却抓住了女孩的手臂。

在这一瞬间,五一睁开眼睛,看见原本被黑色阴影笼罩住的空间,突然变成了一片可视的情况。在周围,遍布着满满当当的、正在进行缓慢移动的碎片,它们一块连接着一块,最终组成了一个类似于包围圈状态的黑色形态,但是本身所包含的黑暗,却突然之间明亮了起来,至少可以让五一可以清楚地看见周围的情况了!

女孩哼了一声,用头撞了一下五一的脑袋。

伴随着文一声响,女孩已经抬起一脚,准确地踢中了五一的肩膀。

靠!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五一捂着胸口,赶紧喘了几口气,这才从被踢中胸口的沉闷里缓过神来。

刚才一晃而过的场景,表明,实际上五一的猜想并没有错。在当前黑暗的环境当中,实际上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被黑暗阴影给影响了,而女孩看到的却是相对来可以看清楚环境的情况。而五一只需要用手触碰到女孩,两者的魂介相互接触之后,就可以让五一的视线,“享受”与女孩同样的视觉。

但问题也在这里。

他必须要接触到女孩的魂介,才可以享受,除此之外,他和瞎子基本没有什么区别。

“不错啊,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尝试着试一下。你比那两个家伙有意思多了。”女孩的声音从周围的黑暗里响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