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十六、空间扭曲(下)

在被M4步枪内的子弹连续打中胸口之后,“剑”惊讶地发现,自己胸口原本坚固无比的甲片,居然出现了融化的样子!这些本应该刀枪不入的甲片,此刻就好像是被一股高温给燃烧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在卷边出现过后,竟然一块接着一块从胸口脱落了下来,本来占据着一个手掌大的面积,在因为融化,卷成了只有拇指般大……

“这是……!”“剑”在出了心中的惊讶之后,主动松开了五一,往后一退。

借助着三朵黑色雾花的效果,“剑”的身影再一次消失。

——他现在只能选择暂时撤退,以免五一抓住融化的契机,

五一收起了M4步枪,对着空无一物的空气道:“怎么样,很惊讶是吧?当我意识到,你的身体实际上完全没有了人类应该有的肉体之后,就想到了用高温来烧灼你。”五一在注入了自己的魂介之后,利用了身体内本来就有的两股运转方向不同的魂介相互冲击,随之带来的极度高温,让这些子弹变成了拥有上千摄氏度的温度。虽然并未有一颗子弹,直接击穿甲片,但一连串的射击之后,它们带来的高温却已经留在了“剑”的胸口。当过去一段时间之后,这些高温最终产生了效果,直接融化了“剑”胸口的甲片。

实际上,这也是五一想出的拖延办法了。

他知道,如果要成功地击败“剑”,那必然需要解决的就是身边悬浮在空气当中的这三朵黑色雾花。

现在就是一个空档期。

他将魂介集中到了拳头上,对准其中一朵黑色雾花轰了出去。

强大的拳劲,打在黑色雾花的上面,立刻制造出一团往四边扩散的间隙来。但正如同这些雾花本身组成的物质,就是雾气一样,即便是被撕开了一道口子,但立刻就恢复成了原样。五一再一次尝试了一下。但和之前一样。

从两次的攻击当中,五一也并不是什么都没有收获。

当拳劲撕开黑色雾花的同时,他可以看见在雾花的后方,出现了一个光点。

如果,他现在所处的区域,是如同“剑”所的,并非空间扭曲,而是一种全新的承载模式,那么,五一认为,“剑”可以凭空消失、又突然出现,也并不是一种视觉上的盲点。那么,必然存在着一种东西,在影响着自己的视觉。

——也就是,“剑”不是平白无故地消失,而是利用了这三朵黑色雾花背后的奇怪力量,作用在五一身上,制造出一种视觉盲区。“剑”此刻肯定在五一的周围,寻找着合适的攻击机会,五一只是“看不见”而已。

他看准了时机,这一次不再使用远程的攻击,而是将自己的身体当做了往前冲击的载体,迅速地瞄准了其中一朵黑色雾花而去。

“剑”也在一瞬间意识到了五一的做法,他不得已从隐蔽当中现身,对准前方的五一就是连开数炮。

砰砰——

炮弹在空中爆炸开来,但未伤及到五一。

“可恶!”“剑”碍于自己胸口被融化的甲片需要一定时间进行修复,因此他也不敢贸然与五一进行近战攻击,他自己也不知道,一旦靠近五一之后,要是再拿出M4步枪对准自己的其他部位进行一连串的扫射,那融化的会是什么了……他必须要保护自己机甲内部的芯片。

在刚才,单单是一块芯片被五一拔出之后,他身体内的整个系统都因此受到了影响,导致他的行动和机体平衡产生了严重的崩塌。而这一招,名为“三项空间”的招式,原本是被他用来做杀手锏使用的,却因为芯片的丢失,不得不提前使用出来。现在五一的动作表明,他实际上已经看穿了“三项空间”内部所蕴含的秘密,所以“剑”必须要阻止他。

可问题是……

怎么做?

“剑”停了下来。

他闭上了眼睛,开始将眼前需要计算的事情,交给内部的系统去做核算。

“正在计算……采用机甲形态继续进攻的成功几率为……20%……正在计算其他的选项……成功找到成功几率为80%的行动……采取熔岩机甲模式……”

“剑”也顾不上自己做判断,究竟这样做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后果。他果断地采取了系统给予的判断。

“熔岩机甲……正在启动……”

另一边。

五一已经穿透了其中一朵黑色雾花,在周围的空气被弥漫开来的黑色雾气所占据时,他挥手散开了这些犹如牛奶一样浓稠的雾气,果然在后方发现了一颗悬停在空中的、外型和圆玻璃球一样的金属玩意。他伸出手,一把抓住了这颗金属球,下一秒,原本弥漫在周围的黑色雾气,已经在顷刻之间消失了。

看起来,这片黑色雾花,完全是由背后的这颗珠子释放出来的。

一旦珠子离开原本的位置,也就会失去原本的作用,同理,他只需要再径直冲过去,拿掉另外两片黑色雾花后方的柱子,“剑”所设立下的整个法阵,就会因此失效。

他回过头去,看见下方的“剑”,不禁骂了一句。

此时的“剑”,已经进入了岩浆机甲的模式。

他的身体完全发生了改变。原本黑色的甲片,此刻变成了一种自我烧灼起来的状态,上面出现了一道道因为高温灼烧带来的烟雾,而黑色的表面,也已经变成了一种焦红色。与此同时,“剑”的身体已经通过甲片的移动、组合、变换,变成了比之前的躯体大上数倍的样子。他手中赫然出现了一把长达几米的烧火棍,上面遍布着燃烧起来的火焰,光是看起来,就足以让人产生畏惧。

“哈哈……你是不是也被我的新形态给吓到了!我一直觉得你不过如此,但接二连三的接触下来,我倒是觉得你这个人开始变得有趣起来了!既然你已经发现了‘三项空间’的秘密,就没有必要再继续活下去了!”“剑”给出了最后的警告,完之后,便手持烧火棍,整个人形如一团火焰一般,朝五一飞了过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