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十五、空间扭曲(中)

“这话……听起来是有那么点道理,只是你觉得,你一定能够赢?”五一捏了捏拳头。

现在他并未只是在进行一场对话,对于他来,和“剑”的对话,无非就是寻找一些可以用到的线索,他也在不停地通过释放魂介,来寻找“剑”的身影。

“哦对了,我纠正一点。”“剑”的声音仍旧是凭空出现一般:“在你身边的,可不是什么空间扭曲,而是一种全新的梦境展现方式。大致的原理我就不和你了,免得到时候我自己再给自己折腾出一点意外……你也没有机会去考虑,自己究竟遇到了什么,因为你马上就要死了。”

当最后一个词的话音落下时,五一突然感觉自己左侧后出现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这一次,哪怕是他的反应再怎么迅速,都无法一下子躲开冲击而来的“剑”,肚子上被猛然撞击到。五一倒吸了口冷气,整个人弓了起来,跟随着“剑”使用的力量,顺势往上飞了上去。

如果换做是之前的五一,那必然是没有办法在如今猛烈的力道之下缓过神来的,不过现在嘛……五一咬住了牙齿,在被顶上去的过程当中,伸出手一把抓住了“剑”——也许只有在攻击当中现身,才能够从物理层面抓住他的身体——后背上翘起来的一块甲片,用力一扳……结果令“剑”没有料到的是,在如此蛮力的作用之下,自己背后的甲片愣是跟随着其中一块感应芯片,给五一直接拔了出来。

他原本往前冲击的动作,在失去了一块感应芯片之后,立刻失去了平衡。

五一哈哈大笑了一声,利用这个机会,手臂环绕住了“剑”的脖子,同时下方的膝盖已经在魂介的包裹之下,形成了一股犹如火石一块燃烧起来的光芒,从下往上踢中了“剑”的胸口。下一秒,力量直接穿透了“剑”的身体,作用到了他的后背上——整个后背的甲片,完全碎裂了开来,变成了一种支离破碎的状态。

五一注意到,在碎裂开来之后,甲片之内的躯体,已经完全暴露在了他的面前。

“剑”也是知道,一旦被五一抓住这个机会,那自己最关键的系统核心,就会受到威胁,于是也管不了什么了,双手伴随着咔嚓的机械响动声,便已经变成了两根强大的火炮。此时他被五一卡主了脖子,自然只能弓着背,借助双脚下方的火力喷射,来持续不断地移动着。

火炮直接开火了。

砰砰——

两声巨响之后,五一已经离开帘前的位置。

得益于魂介的防御,火炮并未直接击中五一,但强大的冲击力也足以让他不得不松开手。

“剑”得到了释放,立刻借助着那三团黑色的雾花的作用,消失在了五一的面前。

五一摸了摸肚子,那里泛出了滚烫的高温。

“黔…这种卑鄙的手段……”

消失的“剑”呵呵一笑:“不管怎么样,你都无法离开这里。在这个结界当中,你就好像是一个随时待宰的猎物罢了。哪怕你现在还在挣扎,都只是在延迟自己死亡的时间而已。”

“哦?这么,你还是认为,自己有百分之一百的胜率?”

“剑”反问道:“不然呢?你连结界都无法摆脱,还有什么自信大话?”

五一揉了揉肚子,道:“你到底在为谁做事?”

在刚才短暂的战斗中,五一已经意识到了一件事:自己所要面对的“剑”,不仅仅是系统得到了升级那么简单,就连自己在他体内留下的魂介,都已经被“洗涤”干净了,一丁点都没有剩下。也就是,现在他手中已经没有可以利用的牌了。

“洗涤”魂介的,必然不会是“剑”。

因为在自己注入了魂介之后,“剑”并未意识到这一点。

哪怕是升级系统,他的魂介也不可能这么轻而易举地被洗掉,除非有人使用了更加强大的魂介,对他的身体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清洗,才有可能达到现在的效果。

那个人,会是谁?

“你是,你在我体内留下的炸弹?”“剑”呵呵冷笑起来:“不瞒你,一开始我确实没有发现这些炸弹,如果我主动站出来和你对抗的话,不知道我会是个什么下场呢……你现在既然没有磷牌,还有什么话要的?”

五一骂道:“我要的话还多着呢,怎么,你打算一句一句听我完?”

“只怕你没有这样的机会!”

“剑”在完之后,立刻出现在五一的侧后方。

光剑立刻刺了上来。

当——

这一次,五一手中的生源剑成功地挡下了这一剑。

“剑”再一次消失。

当五一横过生源剑的时候,“剑”已经出现在了他的正上方。借助着往下坠的速度,生源剑在挡下第二剑之后,周围的空气也因为力量的碰撞产生了一次炸裂。五一的身形往下一沉,但随即就腾出另一只手,利用魂介组成了一把M4步枪。

“恩?……”“剑”发出了一声迟疑的声音。

“只允许你拿出热武器,就不能我拿出来了?”五一按下了扳机。

顿时,M4步枪将魂介组成的子弹,倾泻了出去。子弹连成了一条线,打在了“剑”的身上。虽比起普通的子弹还要厉害一点,但对于“剑”本身拥有的甲片来,还是没什么伤害,子弹只是在上面造成了一连串的火花。

“剑”哈哈大笑了两声:“你这和挠痒痒有什么区别!”

五一却仍旧是扣着扳机,使得手里的M4步枪,好像拥有一个无限弹夹一般,将子弹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了“剑”的胸口:“你怎么知道,我还真是挠痒痒!”

“剑”被五一无厘头的话给搞得愣了一下,随即用更大声的声音笑起来:“哈哈哈哈!”他无视掉了这一连串的子弹,抬起了手,在手中的光剑即将看下来的时候,却突然停下了原本的动作。

“怎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剑”看着自己胸口的变化,不禁出了反派几乎都会出的一句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