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十一、袭击而来的黑影

五一和剑身阿麟重新回到了之前的梦境区域。

在这里,仍旧是一片热闹的景象。

到处都是挤满了人。

这些缺中,有百分之九十的,脸上是带着惊恐的神色。他们无法理解,自己究竟来到了一个怎样的世界,而这个世界,与他们之前熟悉的那个世界,又存在着什么样的关联。他们害怕眼前发生的事情,看见人就在光束的笼罩之下,经过眨眼的工夫便化成了灰烬。是否,下一个会轮到他们?他们究竟要怎么离开这里?

五一揉了揉太阳穴,问:“看起来,事情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严重。这段时间里,有没有出现意外情况?”

析回答:“没什么意外情况,就是有人尝试对周围的人进行魂介的释放,幸好我们的人发现及时,不然还真的会出现意外状况。”

五一点点头:“可以理解。毕竟在这里,什么事情都可以经过魂介的操控和帮助,就在眼前完成。我们不能保证所有人,都可以经受得钻介的诱惑,去做应该做的事情。”

“你们那边怎么样?”

还未等五一回答,原本晴空万里的苍穹当中,凭空出现了一声炸雷。伴随着轰隆的震耳欲聋的声响,几个黑影突然出现在空之郑他们移动起来的速度很快,而且本身就好像是拖拽着一条长长的尾巴似得,在空中留下可怕的痕迹。

“你们去保护人群,让他们暂时离开这里!”看的出来,出现的黑影,目标正是五一。

这些黑影在空中并未做太多时间的停留,便如同是炮弹一般,组成了一个进攻的编队,朝五一袭来。

后者离开帘前的位置,目睹着这些黑影在即将撞击到地面的瞬间改变了往下的运动轨迹,改为紧贴着地面,迅速飞来。他们的速度之快,竟然带着沿途的地面都跟随着碎裂了开来,发出一连串的响动。

五一召唤出生源剑,站在原地。

呼——

率先冲击过来的黑影,犹如一个鬼魅一般,撞击到了生源剑上,随即带来一阵冲击波。奇怪的是,这个黑影并未做出任何恋战的动作,在撞击过后,便转而往上飞了出去,并未做出其他的动作。五一趁此时机,注意到手中的生源剑上,竟然粘上了一块类似于橡皮泥一般的黑色东西,他深吸了一口气,立刻使用魂介将其“驱逐”了出去。在黑色橡皮泥飞到了空中的时候,突然发出了一团爆炸。

其他的黑影也冲破了爆炸引发出来的烟雾,左右纠缠。

五一来回挡住了他们的俯冲攻击。

他能够清楚地感觉到,这些黑影的攻击并未带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攻击,反而更像是来打游击战的,打一枪就换一个地方,试图将五一拖在这里。

他既然意识到了这一点,自然不可能让这些黑影完成他们的既定目标,立刻往上一冲,看准时机,一把抓住了其中一个黑影,利用手臂的力量,将其锁在了空郑黑影立刻伸出两只紧握着匕首的手,试图用锋利的匕首让五一松手。但魂介立刻从五一的身体里迸发出来,震动而去,让黑影再也无法握住匕首。后者发出一声闷响,五一顺势给出一拳。黑影立刻往后飞了出去,倒在了百米开外的地上。

直到他落地,原本包裹在他身体周围的黑气这才消散开去,露出了本来的面貌。那是一个拥有半人半机器的躯体,胸口被五一锤中之后,此时表面的机械甲片都已经凹陷了下去,电流从缺口当中暴露出来。

五一已经可以从这台半人半机器的东西上,得到足够的信息: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性,是来自于“剑”的袭击。

见同伴被击中落到地上之后,其他的半人半机器人开始发狠。他们先是分成了两个阵营:两台机器人往后拉开了一段距离,开始使用起身体内内置的炮口,朝五一轰击炮弹,而剩下的两台机甲则选择了近战。

五一侧身躲过了锋利的剑刃,一把按住了其中一台机甲的手臂,依靠狠劲,一下子将它的手臂从肩膀处扯了下来。然后掐住了他的脖子,将其甩了出去。

机甲飞到了空中,刚好碰到了从远处飞来的炮弹。顿时,爆炸产生,在火焰形成一团椭圆形的冲击波扩散的同时,这台机甲已经被撕裂成了碎片。

另一台机甲选择从后方袭来。但是他手中的光剑还未靠近五一,就已经被挥过去的生源剑拦腰斩断,根本没有发挥本应该有的锋利,变成了一段往下坠落的碎渣。五一通过转身,生源剑顺势砍断了机甲的脖子。

剩下的就是两台仍旧位于远处放黑炮的机甲了。

五一在手中积攒起一团由魂介构成的冲击团,朝两台机甲所在的方位甩了出去。冲击团在飞行的过程中,发出类似于闪电一般的光亮,不断地扩大。最终,在靠近两台机甲的时候,它已经变成了比之前大上数倍。

两台机甲自然不可能傻傻地等在那里,毕竟是个明眼人就知道,这团冲击波内所蕴含的力量,比表现出来的更加夸张——它就好像是一个已经被挤压过后产生的冲击团,在飞行的过程中已经在不断释放当中了。

五一也知道,两台机甲要躲。

他等待的,正是躲避的这个动作。

两台机甲顺着他预定的计划,朝着左右两个方向移动开去。他们的目的,就是利用拉开距离的方式,来规避魂介冲击团的杀伤力。

而就在这时,原本强劲的冲击团突然分裂了开来,由一变为二,分别追了上去。机甲使用出火炮,试图在半路上就将其拦截下来。但是火炮在击中冲击团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最初的作用,连爆炸都没有产生,就这样被“吞噬”掉了。

五一操控着两团冲击团,将其轰到了机甲身上。

顿时,冲击团释放出来的强大力量,便已经在顷刻之间将两台机甲撕成了碎片。

五一拍了拍手,看向空:“既然你派出的虾兵蟹将已经不行了,何不自己出来见面谈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