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邀请

“我不需要那么做。”五一直截帘地:“你是叫丫头,对吧?我相信,在梦境世界里,你参与过的交易,应该有很多,其中有对你有利的、对你不利的,我想,肯定也有人对交易内容不满意的,此刻正心生怒火。他们大概很乐意找到你,然后来找你理论理论。”

丫头又是冷笑了一声,显然,从她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来,她现在对于五一所的东西并不畏惧,甚至有一点想笑:“你不用来威胁我,判梦官大人。实话和你吧,想要我死的人,多了去了,和你所的一样,到处都有人想要找到我,杀掉我,为的就是满足自己的怒火。但交易这东西,都是你情我愿的事情,本身就是一种没有公平可言的事情,如果你觉得你做了不公平的交易,那也只能怪自己,不是吗?判梦官大人,你放心,我可没有那么简单就被干掉,我啊,还想多活几年,看看这个梦境世界,究竟会被糟蹋成什么样子。”

五一看着她,:“那你觉得,如果我把你带到他们面前,会发生什么?”

听到这句话,丫头的眉毛挑了挑,脸上出现了一瞬间的表情改变:“呵呵,你觉得你做的到这一点吗?”

五一揉了揉手腕:“对于我来,很简单。你将自己隐藏在这里,无非就是动用了一种罪简单的障眼法而已,其他人之所以无法辨别出障眼法内部的构造,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理解魂介究竟是以何种方式运转的。举个简单的例子,你现在所处的空间,无非就是一个包裹着我们所看见的梦境区域的一个泡沫,你躲在泡沫当中,看着眼前的梦境区域,随时为自己建好了一条可以离开的通道。一旦有人闯入到梦境区域里,你就可以利用区域里那些居民,去做一个评牛比你厉害的,你可以离开,比你弱的,你完全可以当做是看戏。”

“呵……”丫头晃了晃酒杯里的红酒,懒洋洋地:“看破了又如何?实不相瞒,还没有人能够突破我的枷锁,来到过这里,你是第一个。”

“我就一个问题,”五一不想和她继续绕弯了:“你只需要把幕后的人告诉我,剩下的事情和你没有关系。”

丫头道:“判梦官大人,你可能不知道,作为中间人,将交易双方的信息告诉其他人,可是大忌。你这是想让我放弃自己的工作啊。当然了,不仅如此,我还会遭受到交易双方的追杀,我感觉自己可没有什么好处,拿到手的可都是坏处,这一笔账,我算不清楚了。”

五一看着她,下达了最后的通牒:“我不想和你废话,既然我可以找到你,就不可能这么轻易地放弃,你考虑清楚。”

“我就了嘛,你是在威胁我。”丫头道。

五一选择了沉默应对。

他已经想好了对策,如果丫头不肯,或者提出其他的要求,那他肯定会动用武力。有时候,在梦境世界里,武力可比一张嘴皮子要来的好用的多。

没料到在几秒钟之后,丫头将手中的酒杯放到了一旁,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道:“行啊,我答应了。”

“就这样?”

丫头呵呵一笑:“你这人真奇怪,我不答应吧,不乐意,我答应了吧,也不乐意。你要我怎么办?”

“幕后主使是谁?”

丫头看着他,:“一个疆剑’的人,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人,作为中间人,我也没有义务去了解的那么清楚,总之呢,‘剑’拥有令我觉得胆寒的力量,和你完全不一样。他需要我做的事情也很直接,给我需要的东西,叫我去召集十五个人,选择的人也是很简单,有钱有权有势,最关键的是听话。于是,我就去找了十五个人,很符合他的要求。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去哪里可以找的到这个‘剑’?”

丫头耸了耸肩膀:“我怎么知道?我了,我只是一个中间人罢了,没有权力也没有义务去了解交易双方的资料。”

“那换个法,你现在可以联系到的他吗?”

丫头摇了摇头:“从来只有他来联系我,不存在我去联系上家的情况。”

……

当五一回到胖子他们身边的时候,白枪灰狼使者立刻问:“情况怎么样?”

五一摇了摇头:“嘴皮很硬,拿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胖子啧了一声:“那就没办法了,我们这边的线索,只有到丫头这边,如果她断聊话,就没有其他的线索可以追了。”

五一道:“不过……”

“不过什么?你可别卖关子了。”

“在交谈的最后,那个疆剑’的人,主动联系了过来,邀请我们见面。”

……

“你确定要这么做?想当初,你给我定下的第一条规则,就是不能出你的位置,不是吗?”当五一离开之后,丫头此刻正站在这个相对阴暗的室内空间当中,手中的红酒杯里,已经在不知不觉当中,重新变成了满杯的状态,随着她手的轻柔动作,在里面晃动着,随时都有可能被晃出来,但奇怪的是,这些红酒在即将离开杯壁的时候,就会自动缩回去,好像畏惧于离开酒杯。

“你还好意思和我什么规则?”此时,在她面前,有一团黑色的浓雾,话的沉闷声音,就是从这团正在不停“蠕动”的浓雾里响起的:“你已经不顾自己的安危,将我的名字告诉了他们,岂不是率先打破了规则?”

听闻,丫头笑了一声:“一个代号而已,谁都可以疆剑’。”

“剑”却没有接她的这句话。

“起来,你主动邀请他们去,难道就不担心五一的力量比你更强?”

“剑”道:“这恐怕和你没有关系吧?”

“得,你们一个个都是冷血无情的动物。你的对,和我没关系。而且我们两个交易的内容,也应该早已经结束了吧?既然如此,我现在可以请你从我的地盘上离开了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