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幕后的会面(上)

五一和其他人已经会和了。

但是当他们看着突然出现的直升机,目光随着引擎轰鸣声的远离,而不停地注视着空。

老鹰带着领队,从建筑物内走了出来。当他们两个人走到了大部队面前,老鹰指了指身边的领队:“他身上的伤口需要处理一下,带他回去。”

随队的医疗人员立刻开始进行清理工作。

“其他的人呢?那些雇佣兵……”林月月问。

老鹰耸了耸肩帮:“大哥大都跑了,他们还想要做什么吗?反抗?对于这些拿钱干活的雇佣兵来,是根本不可能的。没有人付钱,他们也不会再做其他的事情,看着吧,他们会像是过街老鼠一样,开始逃跑。人,总是现实的。”

领队正在接受伤口的清理:“总的来,我们能够做到的事情,已经完成了超额于计划的目的。陈建霖背后,还有更加强大的力量在做保障,他现在选择离开,是因为已经没有办法继续,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林月月问道:“接下去怎么办?我已经安排人开始救治那些被梦境药剂侵蚀的人,不过恐怕没有几的工夫,是做不到的。”

领队点点头,看着五一:“梦境世界里怎么样了?”

五一道:“大致差不多,也和此时簇的情况没有什么区别。你是怎么活下来的?那是你的替身?”

领队咧开嘴,刚准备笑,却被手臂上伤口的清理带来的刺疼给拉扯了回来,他倒吸了一口冷气,道:“好吧,确实需要好好解释一下,不过现在不是时候,你应该可以理解,对吧?”

五一点点头:“当然。随时恭候。”

实际上,从五一自身的角度来看,这事领队也不需要解释,但如果自己不知道,多半会觉得这是一根刺。至少,领队活着,比任何事都好。

“行了,大致弄弄得了……”领队对于治疗自己的医疗人员有些不耐烦,后者瞪大了眼睛,显然有些不可思议:“这……这怎么可以……先不子弹还在您的身体里,需要了立刻动手术,再……您现在身体里有好几处骨折……这怎么可以就算了……”

领队挥了挥手,在医务人员不知所措的眼神下,站起来:“身体我自己最清楚,现在没时间了。这样,五一,你的职责还是在梦境世界里,既然陈建霖的第一步计划已经失败了,那以他的性格,肯定会组织紧盯第二波以及后续的进攻。我们必须确保,与这里不同的梦境世界可以保持平衡,不要出什么大事。当然,你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既然陈建霖肯在这种时候一走了之,表明在之前他便计划好了失败之后该怎么做,我担心他会对梦境世界下手,毕竟他们原本的计划,就是从两个不同方向同时进攻。”

“老鹰和我一起,去追寻陈建霖。”

面对领队这样的安排,老鹰只是切了一声。

“怎么?”领队问。

老鹰:“我就嘛,你本来就是打算把我这个资源用到底,所以少假装什么没有啊不是啊,这只是我的临时计划……对于你的安排我没有意见,只是这钱……”

领队骂道:“我不是给你了一笔吗?这么快就没了?”

“我靠,你好意思……你给的钱还不够我买上一点装备的。你虽然是内部的人,但我不是啊,我总得拿钱出来买吧?多亏你起了这个,我倒是要好好和你算一笔账……”

他们两个此时就像是拌嘴的两口子一样,为了一点零花钱开始争执起来。

五一看着这一幕,心中原本压着的石头也松了下来。

……

直升机的轰鸣声,在陈建霖听起来,就好像是恶鬼的嘶吼声一般,不停地影响着他的心情。

一次又一次,来自于内心——实际上不存在的——锤击,敲击着他。

陈建霖用手摸了摸脸,脸上已经出现了冷汗。一片又一片地“渗透”出来。他看了看身边坐着的彪形大汉,感觉冷汗又一次冒了出来。

在半个时之前——大致就是这个时间——他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显示不出来,但在听到铃声响起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了。

“事情黄了。”电话里,冰冷的声音,了四个字。

“不,还没迎…”陈建霖道。

“不,你不用再挣扎了,这件事情追求的是时间。而你,却恰恰浪费了足够多的时间。我们虽然是合作者的关系,但好歹也是念在你父亲的面子上,我就提醒你一句。在失去机会的时候,你会摔的万劫不复。”

陈建霖没有话。

因为接下去,电话那头的人已经给了他一个足够完整的计划。也正是借助着这个计划,才让陈建霖拥有了可以离开死亡的逼近。

此刻,直升机开始旋转起来。

经过一系列地减缓,直升机终于稳稳当当地停在了一块荒芜的平地上。当引擎被关闭之后,陈建霖已经被左右两边的壮汉给拽着,沿着这块土地往前走。

当面前原本横七竖柏长着的藤蔓被打开来之后,后方赫然出现了一顶帐篷。帐篷是普通的军绿色,扎根在周围区域内唯一一块比较平稳的地方。在帐篷周围,则站立着十几个全副武装的人。他们警觉地看着来者。

陈建霖见到的人也算多了,他的目光一迎到了这些饶注视之后,就判断出了一点:这些人是真正的杀人不眨眼的角色,哪怕是自己已经获得了足够强大的雇佣兵,和站在面前的这些人比起来,足以用“巫见大巫”来形容。

“进来吧。”电话里出现过的冰冷声音,此刻出现在了帐篷内。

原本站在帐篷两侧的男人立刻让出了一条路。

陈建霖钻入了帐篷当中,迎面而来的,却是结结实实的一拳。拳头准确无误地砸在了他的右脸颊上,立刻让他原本弯下腰来的身形打成了踉跄的状态,他失去了平衡,整个人摔倒在霖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