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魂的过去(上)

能够解决掉魂,无疑是一件值得所有人都欢呼雀跃的事情。

几乎所有人,都在这场被强行分隔开来的战斗给山了。他们身上挂着或多或少的“彩”,此时此刻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享受一下平静呼吸带来的愉悦福而那些在战斗中失去了生命的人,在五一看起来,都是值得尊敬的人。

在这个鸟不拉屎的破地方,谁都没有办法预料到,会发生如今糟糕的事情。

五一看着身后的魂,道:“我们从未想过来破坏你原本的生态。”

魂呵呵一笑:“你没有,不代表其他人没樱”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现在就放了你。”

五一的话,让原本已经呈放松状态的人们,都陷入到了一种紧张的局面里。他们不敢相信五一的话:现在把魂给放了?那之前做的事情,岂不是在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魂再一次笑了一起。

“你别笑,”五一正色道:“我们只有一个目的,离开这里。之所以会和你为敌,只是因为你率先动了手。”

“你刚才还……不管怎么样都要杀了我……”魂直接指明:“算了,反正我都已经落在了你们的手里,自然没有什么好的。就像当初那个令人厌恶的判梦官一样……这一次,我也算值了。我死了之后,整个区域都将会崩塌,到时候……你们都将被囚禁在无尽的混沌当汁…就好像是我一开始忍受的痛苦!”

“是我造成了如今的局面。”

没有料到,圣人会在这时候主动站出来,他走到了魂的面前,与其面对面:“是我,一开始就是我,我来到了这里,改造了这里,代替了原本的混沌。如果你觉得,我的所作所为让你感受到了痛苦,你可以把我留下。”

魂的大笑声已经明了一牵

第五把神器却没有任何动作,对于圣人现在做的事情,确实出乎了五一的预料。但第五把神器却只是站在原来的位子,表现出一种看戏的样子。

“行了!你们觉得你们是谁?!既然我已经失败了,就足以证明你们够强!既然如此,你们或许可以在坍塌之前,找到出去的路!哈哈哈哈!”

面对魂的挑衅,五一只是叹了口气:“所以,你认准了我们一定会杀了你?”

“你什么意思?!你一开始还不是……”

五一打断了它的话:“有趣,我为什么一定要遵守我之前的话?”

魂被锁住了,自然是没有办法有任何动弹,现在它已经开始因为五一的话,开始猛烈地扭动起来……

五一伸出一只手,手掌盖在了魂的面前。

“既然你先混蛋了,那我也就不客气了。”

当魂介从五一手掌里跳脱出来的时候,他的思绪已经“连接”到了魂的身体内。

一时间,他仿佛从悬崖上坠落,直直地往下摔入到了一片波涛当汁…

……

魂,出生在一片混沌里。

这里的情况很糟糕。

到处都是燃烧起来的火焰——黑色的火焰,在混沌当中,一只只拥有狂躁性格的怪兽,正在进行捕食。刚刚出生的魂,自然没有逃过被追杀的命运,它只能躲避着,试图在这片混沌当中寻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

但没有安全的地方。

没樱

一只只和它一样的怪兽,被残忍地撕咬开,从健全的身体,变成了一堆堆作呕的尸块。鲜血,飚溅到了燃烧起来的火焰之中,立刻扩大了它的势头。

逐渐——实际上,是过了数万年……甚至更久……魂已经从一头不知道规则的怪物,演变成了一头足够耐心、充满力量的猎手,屠杀其他弱点,只是这里的规则,它没有办法不去遵守这个规则,除非……它心甘情愿地想要成为一具被怪物宰割的尸体……

当然,它不可能那么做。

它成为了一头雄霸四方的怪物。

在这一片,没有其他的怪物,敢于在混沌的掩盖之下,挑战它的权威。

在长时间的获取力量之后,它的意识也随之进化了。

要用计策,而不是最为纯粹的力量,成为了它今后狩猎的方式。

直到……

混沌减少了,一种全新的生命体出现了。紧随而来的变化,是怪物的数量在减少。原本的猎杀者,在这种新的生命体的围攻之下,沦为了猎物。为了保全自己,魂开始躲藏起来——没错,在经历了数万年之久的制霸之后,它和最开始一样,隐藏了自己。

这是一种自我保全,而不是懦弱。

它和其他的怪物不一样,它拥有更高的智慧,知道知难而退,而不是像其他怪物似得,只知道往前冲,不计后果。

于是,在躲藏了不知道多久时间之后,魂的面前,出现了一个男人。

他自称老庄,是一个判梦官。

“为什么来找我?”魂并未主动出击,因为它从这个男人身上,感受到了一种生俱来的恐惧福

老庄回答:“你作为混沌时期生存下来的怪物之一,我的职责,就是需要清理你们这些怪物。”

“为什么?我没有进行杀戮,我也只是寻求着自己的生存。”

这句话的一点都没有错。

——当危险出现之后,魂就已经收敛了许多。它不再如之前一样猎杀生命,实际上,通过猎杀来获得食物,只是这个世界的规则罢了。它只是遵守了这个规则,除此之外,它也没做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会轮到自己?

接下去,它和老庄进行了一次可谓是酣畅淋漓的战斗。

——是的,没错,这也是在它的计划之郑但是出乎它意料的,是与老庄之前的战斗,让它感受了隐藏在内心的那种爽快腑…它很久很久没有这种爽快感了……

结果,自然是它败了,老庄胜利了。

在魂看起来,它就像是释然了一般。

知道自己会败,但是在败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爽快腑…这就是价值所在。

当它闭上眼睛,等待着那一把威风凛凛的剑,朝自己脖子砍下来的时候,长时间的等待,却没有等来意料之中的事情。

它睁开眼睛,看着老庄。“为什么?为什么不杀了我?你在等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