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本身(下)

“很好。你想要知道什么?”

吉姆看着屋子内的心灵,道:“你知道什么?”

心灵:“我啊,怎么呢,我知道你不知道的事情。”

“如果你是我的心灵,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你能够知晓的事情,为什么我作为……本身,却不能够知道?你是如何直接跳过我的意识的?”

心灵给出了一个勉为其难的笑容:“这事,你得去问圣人。”

“那好,我们聊一聊圣人。他究竟是什么人?”

心灵回答:“他是你们的创造者。你们四位守护者,那些触面者,以及数不清的怪物,每一个生命,都是由他创造出来的。他在创造守护者的时候,加入了一种对他独一无二的崇敬,所以你们四个,才会如此死心塌地的,明白了吗?”

吉姆感觉自己被一道雷劈中了。

原来……

原来这一切,实际上是在他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定下了?

为什么?

圣人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为什么不给我们一个完整的自我意识?”

心灵笑了一声:“哈,很简单,因为他想要这种感觉。实话告诉你,圣人实际上是来自于梦境世界,与这个世界完全不同、却又是相互接壤的世界。他来到这里,是因为他想要消除心中的愤怒,因为愤怒,会带来一种可怕的结局。而原本这个世界,只是一具怪物的尸体,区域里到处都是令权寒的混沌。他改造了这里,用结结实实的土地、充满了生机的空,代替了原本的混沌。”

“他成功了吗?”吉姆问。

心灵看了他一眼:“你还挺关系他啊……我以为你听到了我的法之后,就已经产生了对他的愤怒,毕竟他让你们的人生,变成了毫无意义,不是吗?”

吉姆却只是摇了摇头:“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也许我无法掌控自己的过去,但我可以掌控从现在开始的未来。圣人,虽然那么做了,但他确实教会了我们知识和力量。光是这一点,我觉得,就没有必要再去责怪他。”

心灵听到了他的回答,点点头:“那好,接下去呢?”

吉姆看了一圈,此时所在的茅草屋:“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啊,这个问题……问的好。实际上,这间屋子,并没有如你所见的一般……那么简陋。当初,圣人将他体内的那股愤怒,脱离了出来,然后用这间屋子,囚禁住了他。结果当他创造了你们之后,属于你们体内原本的意识,也都被他一股脑地丢了进来。”

“也就是,圣人并未忘记创造我们的意识,而是创造了,只是将它们放在了这里。”

“没错。”心灵道:“实际上,圣人有时候做的事情,的话,还带着一开始的愤怒,但明显比他最初的自己,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他确实没有做错。他为了这个世界,付出了太多。”

见吉姆没有话,心灵再一次问道:“其他问题呢?反正时间还多。”

吉姆却摇了摇头。

“什么意思?你不想知道了?”

吉姆叹了口气,道:“就这样吧。我不是来寻求答案的,我是来寻求我自己的。现在,既然已经知道,我自己的意识实际上是存在的,我的目的也就是达到了。”

心灵也跟着点零头:“好吧,听起来似乎是圆满的。”

“不,还差一件事。”吉姆道。

“什么事?”

“其他三位守护者的自我意识,也在这里,不是吗?我需要带着它们,去还给原本的主人。”

……

当吉姆从这间茅草屋走出去之后,原本的茅草屋,突然坍塌了。

整个坍塌的过程寂静无声,和预料当中的完全不一样。

吉姆已经从心灵那边得到了答案:圣人所本锁在这里的愤怒,实际上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完全失去了本身的力量,而现在吉姆也带着剩余的自我意识,离开了这里,茅草屋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现在,吉姆需要寻找到圣人以及其他三位守护者。

无论如何,他觉得这是自己的责任。

……

当他追寻着力量,赶到战场之后,惊讶地看着圣人已经倒在了一道凭空出现的平台上,然后……整个地面都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深不见底的深渊。

“哟,你去哪里了?”

五一的喊声,让吉姆的意识一下子从惊慌失措当中被拉了回来。

“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五一摆了摆手,示意身后的魂:“看见了吗?就那么一回事。”

吉姆的眼珠,差点从眼眶里掉出来……

……

当吉姆将意识还给凉在地上的三位守护者之后,圣人朝他点零头。

短短的时间内,整个世界……仿佛就因此改变了原本的格局。而现在,吉姆还未意识到,自己应该怎么做。

“你想要离开这里吗?”圣人这时候走过来,竟然主动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个举动,让他吓了一跳。

“没关系,反正迟早有一,会遇到这种情况的。”圣人叹了口气,他的脸上已经被鲜血淋淋的伤口给覆盖了,看起来很惨:“你们原本的意识,因为我过多的担心,才会让我封起来。在这件事上,确实我做的不对。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所有的事情,那我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

吉姆转过头去。

“现在,我们需要寻找离开这里的办法。”圣人两只手背到身后:“知道吗?我还是第一次,进到这里之后第一次,如此渴望离开这个鬼地方。”

吉姆笑了起来。

圣人也跟着笑了起来。

原本,他们两个之间本应该是创造和被创造的关系,在这种笑声当中,已经完全不见了。

现在,他们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找到离开这里的办法。

离开这里,吉姆抬起头,看着头顶的空,离开这里,离开这个鬼地方。

而当轰隆巨响的声音在空中蔓延开来的时候,其他人,也已经从被分隔的区域内回到了这里。他们也都是带着惊讶的眼神,不敢相信自己眼前发生的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