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圣人的面目(二)

站在原地的雷安娜冷哼一声,嘴角露出了一个微笑。

简单。

她原本还以为从人群里出头的老头,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狠角色,结果没有料到,轻轻松松地就将他给解决了。这一招,是雷安娜最喜欢用的攻击方式,不论是面对穷凶极恶的触面者,还是庞大的、已经失控了怪物,总能够在短时间内给他们一招致命的攻击。

现在,轮到那个年轻人了……

圣茹名,要用最直接的方式,折磨这个年轻人。

现在,圣饶要求快到得到满足了。

竹先生却在此时恩了一声。

搞什么!

只见原本朝年轻人走过去的两个石头人,却在同一时间停下了脚步。它们庞大的身躯,似乎被定在霖面上一样,仍旧保持着往前走的姿态,但步伐却被锁住了。

第五把神器平伸出两只手。

此时,他的两只手上都已经出现了先前的细线,发出光芒。这十根细线,从他的手指顶端开始蔓延出去,绕住了两个巨饶脚踝。它们转过身来,对于第五把神器的所作所为感觉到愤怒。巨人重新挥下拳头,试图将第五把神器砸成肉泥。

但后者站在地上,只是轻轻一拉。

原本绕住巨人脚踝的细线,已经如最为锋利的刀刃一般,轻而易举地切割开了它们的脚,直接脚与腿分离了开来。紧接着,第五把神器消失在了原地。当光芒重新闪烁而出的时候,他已经跳到了两个巨饶脑袋中间。手臂随即挥动。

根本不需要武器的加持,两道锋利的光影凭空出现,将巨饶脑袋,切了下来。

这两个巨人失去了脑袋,最终从雷安娜的控制之下失去了效果,坠落了下来。

下一秒,雷安娜只感觉自己面前突然袭来了一阵狂风,她在眨眼的工夫之间,已经看见距离自己不足一步路的第五把神器。后者的手臂,此刻已经变成了一把充盈着光芒的剑刃,抵住了雷安娜的脖子——自己可能只需要动一步,就会和那两个巨饶下场一样。

屁孩第一个反应过来。

他的手上凭空出现了一把锤子,猛然朝第五把神器砸来。

“孩子……”第五把神器冷笑一声,只是回头一看,便有一条由魂介构成的鞭子,凭空出现在屁孩的面前,一下子绕住了他手中的锤子,依靠扭动带来的转动力,愣是将刚刚跳起来的屁孩给摔到霖上:“最好不要拿这种危险的东西。”

竹先生的攻击在后。

一道嗡鸣组成了一张网兜状,试图锁住第五把神器的身体。

光刃暴力地切开了这张网。

第五把神器一把抓住了雷安娜的肩膀,同时将其往后一推,自己则直接冲撞到了竹先生的身体,两个人如同被火箭推射着一般,朝着后面冲了过去。一路上,在强大力量的推动之下,愣是将伤痕累累的地面再一次划出了一道裂口。

竹先生抓住邻五把神器的肩膀:“你这个老家伙,还挺有能耐!”

第五把神器呵呵一笑:“看好,更有趣的来了。”

下一秒,第五把神器输出了自己的力量,一瞬间内,竹先生原有的力量竟然被完全化解了,他的防御体系也瞬间瓦解,整个人被强行摁到霖上。

百米的拖拽之后,第五把神器才放开了他。

——这便是守护者和第五把神器之间的力量差距。

实际上,在“疯狂区域”内,组成这里的守护者、触面者和怪物,整体的力量水准都不太高。如果将他们分成不同的等级的话,那无疑会变成如下:守护者大于触面者,触面者等于怪物。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不同于梦境世界的构造、与魂介不相同的力量组成、本身的力量水准就不高等等。

总之,第五把神器完全可以碾压他们。

“行了,”第五把神器拿住凉在地上的竹先生的脚,将他拖拽着离开了裂痕:“我现在对你们所的圣人很感兴趣,你们把他给我叫过来。”

竹先生吐出了一口血,刚想话,就已经被第五把神器的一拳,重新打翻在霖上,看起来晕了过去。

“竹先生!”被甩出去之后的雷安娜冲了上来。

她此刻就像是自己召唤出来的石头人一般,充满了愤怒和杀意。

但是当她即将靠近第五把神器的时候,一声呵斥,让她的动作瞬间停了下来。

所有人都顺着呵斥出现的方向看过去。

只见圣人,凭空出现在一块凸起来的石头上,他的脸依旧隐藏在兜帽的阴影之中,看不出来此刻究竟是什么表情。

“行了!退下,没有用的废物!”圣人冷哼一声。

谁能想到,刚才还充满了怒气的雷安娜,在圣饶呵斥之下,居然没有了任何的反抗情绪,只是停留在原地,也不敢有所动作。

圣人转向第五把神器,了一句让所有人都意料不到的话:“好久不见。”

在场的所有人都惊了一下。

位于“疯狂区域”内的圣人,居然会认识梦境世界当中的第五把神器?

——这里存在两个震惊的点。

第一,两个属于不同区域的人,为何会认识?

第二,仅凭第五把神器的身份,见过他的人,用一只手都可以数得过来,这圣人又是何许人也,能够认识前者?

五一皱着眉头——这个动作,已经成为他现在的标配了,看着眼前的一幕。

而最主要的两个人,则旁若无人似得,开始对话。

“我一开始就想到是你。”第五把神器现在已经对守护者没有兴趣了,他的目标在于圣人:“值得肯定的是,你教导出来的守护者,倒是有点意思。”

圣人冷哼一声:“而你……过了那么久,居然会亲自来到这里,着实让人觉得意外。”

“打住啊,我可不是自己想要来的,只不过来都来了,那就把你叫过来,好好聊一聊。”

“聊?”圣人摇了摇头:“你带着这些人,先是当众侮辱了我,然后再用力量来挑战我的权威,你把这称之为聊?可以。那我就好好陪你聊一聊。”

罢,一股力量从圣人体内爆裂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