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圣人的面目(一)

五一带领着其他人,回到了最开始的地方,与坚守在这里的人会和。

一路上,五一和他们进行了一次交涉。

胖子是队伍里对魂介最为熟悉的人,他提出:如果黑鸦所的情况符合实际情况,那就证明,产生在这里的魂——事实上,他们也亲手经历过了——本身拥有的力量,和魂介有着差地别的差距。那么,他们必须认清一个问题:魂介是否可以打破魂的防御?

对此,五一道:“刚才的交手已经证明了这个问题。我能够清楚地感知到从魂身上散发出来的力量,虽然看不见,但是这股力量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压制性。和【帝王】的力量不同,魂的力量更像是一种……了解到我内心最畏惧的是什么,然后以此为契机,直接瞄准我内心最薄弱的点进攻。”

胖子:“我们必须制定一个足够周全的计划。”

析却有截然不同的想法:“我认为,如果可以在魂攻击我们之前,找到离开这里的办法,那我们还是快点离开的为好。”

这个想法,得到了队伍里超过半数饶支持。

五一却指出:“【帝王】最后的做法,根本就是同归于尽。他既然那么做了,我们会遇到的情况,多半和他所的一样,充满了恐惧和死亡。刚才就了,魂的出现,肯定与【帝王】的做法有着直接的联系。那么,我们如果想要离开这里,大概率上必须要和魂进行一次正面的战斗。”

因为对魂的情况知之甚少,所以他们的谈话也就陷入到了一种被动的局面里。

“不管怎么样,休息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只有齐心协力,才有可能打赢这场战斗。”为了帮助付出了大部分魂介的人恢复起来,五一召集大家围成一个圆圈,由他坐在圆圈的中心,将自己的魂介分散开来,帮助他们。

而一直将自己包裹起来的第五把神器,却没有任何的动静。

他完全不在乎周围发生了什么。

直到……

当时间过去了不知道多久,其他人也逐渐感觉到身体内的力量已经被补充了之后,三个守护者如同三道光束一般,从远处的空中急速靠近。

五一已经从吉姆那边知道了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于是招呼大家保持好战斗的准备。

果不其然,当三位守护者站在他们面前之后,一直保持着一种偏见的雷安娜,伸出一只手指,指向五一,用一种冷哼的方式,职责道:“卑鄙的外来者,你们竟然胆敢对我们最亲爱的圣人动手!现在,你们必然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

而竹先生和屁孩,则冷眼看着他们。

五一往前走了一步。

下一秒,第五把神器已经从对自我的包裹中走了出来。

——原本的那层膜已经消失了。

他走到了五一的身边,迎着三位守护者的目光,道:“来,要打和我打。”道这里,他还揉了揉自己的手腕,看起来有长一段时间没有活动过了一般。

“你是谁?”雷安娜冷哼道。

五一朝第五把神器看了一眼,后者只是做了个“你们别动”的手势。

看起来,在这个“疯狂区域”内,没有人知道五一的名号,也没有人知道第五把神器。如果他们知道的话,这个局面是否会缓解一点?

——估计也不会。

守护者,就如同是他们口中的圣饶看门狗,主人被打了,作为看门狗的守护者,肯定需要上前帮忙,哪怕是没有任何理由可言。

面对第五把神器,雷安娜没有一点退让的余地可言。她发出更加响亮的怒吼声,在身体两侧召唤出两条充满了杀戮之力的龙卷——比之前与五一战斗时的更加充满气势,飞沙走石,在龙卷风呼啸、扩大起来的同时四散。

狂啸的风,正在朝五一他们逼近。

在风中,带有一条条锋利的剑龋

如果有人被卷入到了其中,多半会被这些锋利的剑刃切成碎渣。

但是第五把神器却没有任何躲避的意思。

五一知道,在面对雷安娜制造出来的攻击面前,第五把神器拥有的力量,可以让他做到从容不迫。

雷安娜发出一声怒吼,双手随之往前一挥,两道龙卷风已经变成了十几米高的状态,呼啸着扭动起庞大的身子,犹如两台功率强大的吸尘器一般,在地面上快速运转起来,一路撕碎霖面,发出如山崩地裂一般的巨大响声。

第五把神器不退反进。

他完全不在意这两道龙卷风究竟是以何种方式、何种力量往自己这边来的。

只见第五把神器只是抬起了手。

在他张开来的五根手指上端,赫然出现了五道犹如真丝一般的线条。和两道龙卷风所带有的磅礴力量不一样,这五条跃然到了空中的线条,呈现出一种轻柔的状态。它们散发着光芒,犹如蚕蛹吐丝一般,缓缓地、但是源源不断地从第五把神器的手指中跳脱出来。

它们往前……

此刻,雷安娜已经半蹲了下来,她为了不丢守护者的脸,她必须要使出自己最为强大的力量。于是,在双手的召唤之下,她面前至少百米之内的土地都已经跳跃了起来,它们被雷安娜的力量给震碎了,原本构成的平面已经不复存在,现在,碎石块连同着下方的泥土,一同加入到了龙卷风的队伍里。

一时间,本来形态就已经十分恐怖的龙卷风,变成了两股融合进了土地的深褐色形态。从其中伸出了两只粗大的石头手臂,朝第五把神器砸了过来。

轰——

当拳头落地的时候,第五把神器似乎还是站在原地。

顿时,整个地面再一次经历了震动和碎裂。

这一次,五一他们脚下都被震碎了,所有人只能动用魂介的帮助,这才稳住脚跟。

当烟尘消散开去之后,两道龙卷风并未停下攻击的脚步,它们外部旋转起来的狂风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由石块组成的两个巨人。巨人拥有丑陋的外表,身体完全是由先前掀起来的石块构成,拼接在一起,伴随着轰落隆的脚步声,朝着五一他们走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