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时间快要没了(一)

在五一看来,整个“疯狂区域”内的景物,都是差不多一个模样。现在,在吉姆的带领之下,他们已经来到了一个遍地生长着草的地方,绿油油的,倒是和之前的荒土有所不同。但更多的,却是相同。相同的空,相同的寂静无声,相同的感觉。

五一有种感觉。

在整个“疯狂区域”里,总是有一种如影随形的寂静福

这就好像是……自己永远是一个人,在孤独的包裹之下不断前进。

吉姆走在前面:“这人很古怪,你最好不要去招惹他。”

五一恩了一声。

踏过这片绿草地之后,前面出现了一片湖泊。

这是五一进入到疯狂区域之后,第一次看见水。

绿色的草地,平静的湖泊……这样的场景,让五一有种恍惚的感觉:自己难不成还待在梦境世界里不成?这样简单却又令人向往的布局,一直都是梦境世界里的人们,在创造属于自己的梦境区域时,最喜欢用的一种构造——也是最开始、最简单的构造。

就差一间木头房子了。

五一自嘲着,继续跟随着吉姆往前走。

没有房子,自然不可能将会面的地址放在这片湖泊的边上。吉姆走到了湖边,也没有停下脚步,反而是继续往前,似乎一点都不在乎面前是什么。他的双脚落在了湖面之上,就连一点水纹都没有产生,完全像是行走在一面玻璃上似得。

吉姆道:“跟上来。”

五一走上去,脚上传来的感觉,确实和地面没有什么区别。

他们逐步行走到了湖面的正中央,在这里,吉姆率先停了下来。他指了指脚下的湖面,:“那家伙就在湖面之下。”

着,他轻轻往上一跃,整个人在落下的时候,顺势进入到了湖面之中,在五一面前消失了。

五一对于这种把戏没有兴趣,也跟着吉姆的动作,一下子跳入到了湖面之下。

这是一种仿佛正在管道里面穿梭一般的爽快福五一没有料到的是,在这个湖面之下,居然有如此庞大的一个空间,在极快的速度下坠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他才停下来。现在,他正站在一个同样宽阔的空间内,头顶存在着一个半透明的“苍穹”,在“苍穹”的外部,则是正在流动着的湖水,制造出一连片波光粼粼的水纹,在他的头顶“漫游”起来。

“很不错的地方,对吧?”一个陌生的声音,打断了五一原本的注意力。

他回过神来,看着眼前慢慢走过来的老头,不禁皱了皱眉头。

这个老头,和守护者之一的竹先生又有所不同。

竹先生看起来虽然年纪很大了,就连身上都是个皱纹,但是他全身上下表现出来的气质,却是普通人难以比及的。或许这正是一个守护者应该拥有的气质。

但是眼前这个老头,却给人一种邋里邋遢的感觉。除了遍布着皱纹的脸之外,他身上也是穿着一件好像是随便拿起来就穿上的破旧衣服,脚上还穿着一双早已经破败不堪的草鞋,总之从样子上来看的话,多半都以为这家伙就是一个被逼迫着流滥人……

不过五一在意的,并不是这个老头完全不修边幅的样子——哪怕是在“疯狂区域”,实际上也是在梦境当中,只需要稍微动用一点魂介进行帮助,就可以做到完全的修饰,但老头显然只是想要用这种样子来见人——而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魂介。

这股魂介,不强,但是足以让五一觉得熟悉。

老头是什么人?!

在这里要明一下,虽然守护者——比如此刻站在五一身边的吉姆——他本身拥有强大的力量,但这种力量,并不是属于魂介,或者属于五一所知道的魂介范畴,那是一种全新结构的力量,仅仅存在于“疯狂区域”之郑

但老头的力量,却是实实在在的,来自于五一所熟悉的梦境世界的魂介。

这足以证明,老头本身就是属于梦境世界里。

而不是“疯狂区域”。

“啊,熟悉的味道。”老头走到了距离五一只剩下几步路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他使劲地抽动了一下鼻子,然后看着五一道:“你身上的味道,让我想到了我原本引以为豪的家。子,看来你的运气实在不咋地,和我一样,现在都会到这个鬼地方来,不是吗?”

五一奇怪:“老先生,你是梦境世界的人?”

老头哈哈一笑:“你心中不是早就已经有了答案,为何到现在为止都不肯确定呢?”

五一:“我们只是因为一次意外,进入到了这里,实在没有料到……”他朝身边的吉姆看了一眼:“实在没有想到,居然会有原本属于梦境世界的人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原本以为,在我们之前,唯泳帝王】进入过这里。”

老头啊了一声:“对,【帝王】,起那家伙……现在他还是日如中吗?”

五一摇了摇头:“他已经死了。正是因为他的死,我们才会出现在这里。”

老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显而易见,他对于五一告诉他自己的这件事情,完全是震惊的。他不敢相信,自己知道的【帝王】会这样死了。不过几秒钟的震惊过后,老头却是将双手背到了身后,狠狠的叹了口气:“死了……死了也好,他这个人,就是因为力量过于强大了,才会导致他的思想……有时候会产生一种偏差。”

五一问:“这么,你认识【帝王】?”

老头点点头:“我认识。不过,我想对于这件事情,你可能不太关心,不是吗?你此时最想要知道的,应该是如何离开这里吧?”

他们两个之间自从见面之后,进行了几个回合的交流,让站在一旁的吉姆有些尴尬。

“我先上去了。我在上面等。”

当吉姆离开这里之后,老头的双眼一直落在五一的身上。

那是一种极度关心,也有怀疑的眼神。

最终,老头将双手背在身后,:“恐怕,你们永远都无法离开这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