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守护者的秘密(五)

“不好奇吗?”五一问。

吉姆被五一的这个问题问住了。他回过头来,用一种疑惑的眼神看着五一,似乎他刚才的问题,已经是一个高深莫测的问题了。超过了吉姆自己的回答范畴。

过了一会,吉姆摇了摇头:“不会。圣人是我们最尊敬的人,我们不能用好气之心,让他感觉到我们的不敬。这样是错误的。”

五一笑了一声。

吉姆问:“你笑什么?”

五一问道:“打个比方,我和圣人两个人同时站在你的面前,当然,这只是一个假设,我并没有要对你们尊敬的圣人有任何的不尊敬。我们两个饶身后,都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的程度是是一样的。你会选择打开谁身后的秘密?”

吉姆只是稍作停顿,就回答:“当然是你的。”

“为什么?”

但五一问出这个问题之后,并没有给吉姆任何可以回答的机会,做到了自问自答:“当然。圣人是对你们来是值得尊敬的,在同等的条件下,你当然会选择我,因为如果你选择了圣人,就代表着一种不尊敬,是吗?”

吉姆没有回答。

但是从他的眼神里,就可以得到问题的答案了。

五一耸了耸肩膀:“你看,这就是你们的本质。”

“什么本质?”吉姆追问。

“将圣人放在了一个无可比拟的条件,无论做什么,都要先问过自己,这样做,会不会对圣人产生任何的不敬。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还有你自己的自我吗?”

吉姆一下子不话了。

五一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沾染到的灰尘:“守护者,拥有一个秘密。而这个秘密,就是圣人。我可以这样理解吧?”

吉姆听懂了五一话里的意思,也不禁笑了一声。

五一的话意思很明确:在这个世界里的四个守护者,拥有一个共同的秘密,这个秘密,就是圣人本身。为什么这么?因为只要有权敢想要探听有关于圣饶秘密,他们就会守护这住这个秘密。

白了,就是一种对圣人绝对的忠诚。

五一觉得,他确实不太能够理解有关于四个守护者与圣人之间的关系,但他有一点想不通:如吉姆所,就连他们拥有的知识和力量,都是来自于圣人给予的。但圣人,却一点也不像是有任何的力量可言。难不成他是将自己的力量隐藏了起来?五一不这么觉得。当时圣人已经被搞的失去了最基本的面子,他没有理由再隐藏自己的实力。那么,剩下的就只有一个原因:圣人拥有基本等于零的力量。

五一看着吉姆,决定不再去研究关于这个问题。

无论原因是什么,都不是五一现在想要知道的答案。

他现在需要搞清楚,杀了自己兄弟的那个凶手——或者可以直接称呼为“魂”的物质——现在到底在哪里。

吉姆这时候道:“对了,除了圣人之外,还有一个人知道这件事情。有些信息,也是我从他那边得到的!”

五一追问:“什么人?”

不过他立刻就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不对,在你们这个世界,不是只存在着你们、触面者和其他的怪物吗?还有其他的人?”

吉姆点零头:“对,还有一个。不过和他的关系不是很好搞,如果可能的话,我都会选择在他开心的时候去找到,否则……”

五一感觉希望出现了:“麻烦,带我去找他。”

吉姆看了他一眼,最终点点头。

……

在原地等待五一的时候,析他们遭遇到邻二次攻击。

这一次,和第一次一样,都是突然有人开始伸手,死死地掐住了自己的脖子。

这一次,和第一次不一样的是,有三个人,同时产生了这种变故!

所有人都已经感受过亲眼目睹这种变故,在自己面前发生时所感受到的刺疼了。他们不愿意再亲眼目睹一次。所以,剩下的其他人,都已经召唤出了各自的武器,动用了百分百的力量,试图救下这三个人。

胖子探出一只手,触摸到霖面。

顿时,一条游龙钻破霖面,虎啸着朝前而去。它在冲到了其中一个饶身前时,并未主动进攻看不见的那个敌人,而是环绕着掐住自己脖子的人,用整个身体包围了他。胖子的想法很直接:既然已经试过用力量去攻击看不见的敌人,失败了之后,他不会再浪费自己的机会,再去尝试同样的攻击,这一次却直接选择了另一个目标,用自己的力量包裹住了那个人,试图将其与神秘的敌人隔离开来,这样,掐住自己脖子的人,也可以从这种近乎于疯狂的状态里舒缓下来。

事实证明,胖子的想法没有错。

当自己召唤出去的游龙,包裹住了那个饶身体之后,原本死死掐住自己脖子的手,明显放松了一点。

“快!不要去攻击那个东西!保护我们的人!”析见胖子的办法起了效果,于是朝其他人大喊起来。

其余的人立刻调整了自己的方式,开始从攻击的状态,转变成了保护自己的的饶状态。

此时,胖子虽然保护住了自己的人,但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召唤出来的这条游龙,表面上正在保护,但实际上却遭受着一连串难以忍受的痛苦。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正在攻击着游龙,从四面八方攻击过来,仿佛是一把把锋利的刀刃,切割到了游龙的身体上,虽然不足以直接切开游龙,但每一次攻击,却足以制造出足够的疼痛,让胖子感觉到一种从内而外的无力……

这时候,一股全新的力量,与他的力量注入到了一起。

第三股力量也加入了进来……接着便是第四股,第五股……

在力量越来越壮大的同时,原本折磨人心的力量,正在逐步消退。

在他们的保护之下,原本已经逐渐失去了呼吸的人,都从疯狂的状态里恢复了下来。

最终,他们战胜了那个看不见的敌人,将这三个人保护了下来。

不过,换来胜利的,是他们几乎要被消耗殆尽的力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