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虫子

事实证明,胖子所的话一点错都没樱

当他们带上了触面者之后,行走了不到二十分钟,另一波触面者已经位于他们的面前,一字排开,将他们面前的路给堵住了。

胖子打了个响指,:“我估计,马上就有新的线索会自己送上门来。”

五一掏出了生源剑:“借你吉言。”

果然,和之前的触面者一样,他们只是给了五一他们几秒钟的时间考虑,接着就完全冲了上来。他们在空中组成了攻击队型,但对于现在的五一来,即便是一窝蜂的来,他也没有多余的考虑。生源剑跟随着五一的动作,在空中留下了令人炫目的光芒,强大的剑气,在撕开了触面者之后,却仍旧因为力量过于强大的关系,还是在空气里留下了剑影,就仿佛已经完全撕开了空气一般,发出刺耳的嗡鸣。

这些触面者,还未靠近五一,就已经被剑气撕开了。他们发出了令权寒的嘶吼声,但无一例外的从空中摔落了下去。

他们变成了尸体,失去了呼吸。

五一能够想象的到,他们原本活着的时候,那条触手一般的鼻子,蠕动起来……

“他们值得尊重。”被魂介绑住的触面者叹了口气。

五一转过身去:“所有生命,在我看来都是一样的,如你所,值得尊敬。”

“可你仍旧是下狠手。”

“真有趣,”五一走到他的面前,双眼紧盯着对方的双眼:“他们拿着武器,朝我们冲过来,如果我们不反抗,他们就会杀了我们。你觉得我们是傻子,还是你有任何资格在这里教?”

触面者哼了一声:“我们没有办法。”

“什么意思?”

“或者,他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

五一皱了皱眉头,道:“无论原因如何,我都必须要保护我自己的朋友。”

触面者却不再话了,他只是看着五一。

五一摆了摆手,示意他们继续往前。

就在这时,他们感觉到自己脚下的地面产生了一种椅。起初的椅是轻微的,但是沉闷的。可几秒钟过后,地面的椅已经越来越强大了,他们的身体也跟随着这股力量正在左右椅……什么东西正在地面之下游走,才导致了椅的产生。

五一大喊一声:“散开!”

所有人都在同一时间退了开来,在他们中间留出了一个圆形的区域。

紧接着,在一声巨大的轰鸣之中,原本完整的地面已经破出了一个大洞,泥土和碎石块犹如飞射过来的子弹一般,在空中呼啸着朝四周围扩散,而在这种几近于龙卷风一般破坏力的爆炸中,一个巨大的黑影已经从地面下探了出来。

它摆动着自己巨大的身躯。

在强大的作用力之下,原本弥漫开来的烟尘已经被悉数搅动了开来。

这是一条体型巨大的虫子。

它的身体足足有将近四米的宽度,表面被覆盖上了一层犹如倒刺一般的毛,就好像是一层盔甲一般。虫子的脑袋扁平,上面有两颗凸出来的黑色眼睛,长在左右两侧,和一般的虫子一样,它的脑袋上也顶着两根触角,唯一不同的是,触角的顶端是两团冒着光芒的球状物。

五一握了握生源剑。

他可以清楚地感知到,这条虫子的力量,都是来自于触角顶赌两颗光球。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虫子从地面之下探上来之后,没有将目标放在五一他们身上,反而是将注意力直接放在凉在地上的触面者的尸体。它张开了嘴巴,一口将咬了进去,将地面上的尸体一口吞了下去。

看起来,吃掉了触面者的尸体,对于这条虫子来,是一种极为享受的事情。

“杀了它!”触面者咬着牙齿。

五一回过头去:“这时候就不什么大道理了?”

触面者哼了一声:“你不懂!这些怪物一旦吃了我的同伴的尸体,就会进入到一种狂暴的状态!如果再让它吃上一些食物,呵呵,到时候恐怕你们都不是它的对手。”

五一将注意力重新放在虫子的身上。

和触面者所的一样,这条虫子将触面者的尸体咽入到了肚子里之后,它触角顶赌两颗光球在同一时间增亮了不少。此时发射出来的光芒,足以和一般的魂介冲击波有的一拼。虫子俨然将五一他们视为了空气,它继续俯冲下去,一口接着一口吞掉了触面者的尸体。

“快点!”触面者此时大喊起来。

五一借助一脚,踏在地面上,已经朝着怪物的触角而去。他没有理由让自己和身后的那群人,暴露在一种危险之郑

当他靠近两颗光球的时候,原本还在咀嚼触面者的虫子一下子甩了过来。

五一横出生源剑。

虫子的身体与生源剑相互撞击在一起,发出的刺耳嗡鸣声,直接让站在地上的其他人捂住了耳朵……他们还感受到了一阵冲击开来的冲击波。

在空中,五一咬了咬牙齿,往后拉开了距离。

他没有料到,看起来是皮肉的虫子的身体,在甩过来之后居然坚硬的如同是钢铁一样,这一下,出乎了他的意料。不过五一随即使用体内的魂介,在空中稳住了自己的身体,左手已然凝聚起了一团魂介冲击波,朝虫子甩了过去。

球状的冲击波发出刺眼的、灼热的光芒,笔直地朝着虫子而去。

后者更加出乎意料的是,张开了嘴巴,竟然迎着这本来可以制造出一团爆炸的冲击波给直接吞了进去。只听见一声沉闷的响动,冲击波已经在它的肚子里爆炸了,但并未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对于虫子来,不过是最平常不过的样子。

五一一下子回到了最初的制高点。

他躲过了虫子接连不断的甩头攻击,趁此时机,一下子闪到了光球的面前。手中的生源剑以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出剑,当他的身形逐渐落下的时候,两颗光球已经在同一时间爆裂了开来。虫子发出了一声凄惨的哀嚎,最终倒了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