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钥匙

事实证明,是需要用对了方法,就连嘴最硬的家伙,都会受不了折磨,主动开动。

经过了十多分钟的努力,胖子成功地让这个触面者的队长开口了。

“胖子,你老实,你还有多少压箱底的东西没有拿出来?”在看见胖子使用魂介,“折磨”了触面者之后,炮弹有点心有余悸,皱着眉头问。

胖子唉了一声,显然没有打算如实交代。

“你所的【帝王】,最后是用什么办法离开的?”

面对五一的问题,心生畏惧的触面者却仍旧是摇摇头:“我确实不知道……”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那好吧,既然如此,我们可以换种问法。你们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触面者:“我们……这里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

五一眨了眨眼睛。

恩……这种法也是一点错都没有,但好像触面者抓不到五一想要得到的那个点。

经过十几个回合的交涉,五一到最后终于大概搞清楚了他们目前的处境。撇开之前由胖子介绍的关于“疯狂区域”的线索不提,从触面者这里可以得知,他们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目的,凭借着内心的一种欲望,他们只想要屠杀干净存在于这个区域内,除了他们之外的所有人。然后再吸食目标带有的力量为生。

如果要五一认为的话,听完触面者的话,他们更加类似于一种猎食者。

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目的,就是以心中原始的猎杀欲望而存在。

触面者还提到了一件事情。

——钥匙。

从他这边知道的消息,要想离开这个区域,还存在着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

触面者称之为钥匙,但实际上这东西是个什么玩意儿,他自己也不知道。

五一摇了摇头,对身边的胖子道:“看样子,我们又陷入到了僵局里。”

胖子笑了起来。

这让五一觉得很不能理解:“你笑什么?”

胖子道:“有没有听过一句话。船到桥头自然直。”

“你是指……”

胖子点点头:“对于我们来是很着急,但要相信,有人会比我们更加着急。我们只需要不断地往前,自然会有人现身,然后给我们带来钥匙。”

……

实际上,在【帝王】将自己变成了最后一道裂缝之后,强大的毁灭之力,从裂缝当中直蹿而出的同时,不仅将待在原本的梦境区域里的人——五一他们——直接带离到了“疯狂区域”当中,剩下的力量,还将于这个梦境区域相互接壤的区域,给摧毁了。

力量之大,直接导致了崩地裂的产生。

自发组成的救援队,立刻就抵达了这些破损之后的梦境区域。

他们本身就是憎恨【帝王】的杀戮行为,因此,在得知了五一他们集结起来围攻【帝王】之后,也立刻行动了起来。有一部分人因为靠的太近,直接导致了裂缝产生的力量摧毁了他们……所有人都应该记得他们的英勇行为。

这场因为【帝王】的自私和欲望,引起的战争,已经让很多人都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原本应该享受平静和独特幻想的世界,因此变得动荡不安。所有人都鼓起了勇气,在应该出力的时候站了出来,和他们相比,邪恶的【帝王】确实应该遭受唾弃。

但现在的情况,却容不得他们有半点迟疑。

周围的梦境区域,差不多被夷为了平地。幸存下来的裙在地上,他们失去了行动能力,就连生命,都岌岌可危。

赶过来的缺中,【游蛇】应该算是支援当中水平算中上游的存在。

她身边的玉冧看见眼前的废墟之后,也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

——到处都是破碎的土地,它们四处碎裂,早已经没有了一片土地应该有的样子。火焰和爆炸,仿佛是原本就深深扎根于这里的景物一般,将整个区域点缀成了一片火红色。高温,随着火焰地不断扩张而蔓延,哪怕只是在这里待上几分钟,玉冧觉得自己就要被这种压制性的高温给烤化了,更别看着倒在地上、受到爆炸伤害的人了……一种让她无法呼吸的疼痛感,犹如一条毒蛇一般,吐着信子,游走在了她的心头。

【游蛇】伸出一只手,按在了玉冧的肩膀上。

玉冧一下子从刚才的窒息感中恢复了过来。她看着【游蛇】,自顾自地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游蛇】道:“正常,因为爆炸的时候,【帝王】本身拥有的邪恶力量,就跟随着这迟灭性的伤害,扩散到了这里。你自己闻一下,空气里到处都是邪恶的气息。”

玉冧又摇了摇头。

对于她来,在这片区域内存在的邪恶已经够多了。

她从未想过,原来一种可怕的力量,作用到了梦境区域之后,居然会产生如此直接而可怕的后果。原本存活在这里的生命,一个接一个陨落了。他们甚至都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

可怕的【帝王】。

还有更可怕的力量。

【游蛇】已经赶往了伤者所在的区域。她依靠着魂介的帮助,开始救助起这些伤员。

玉冧咬了咬牙。她现在必须摆脱眼前这副可怕景象带来的侵扰,和她的姐姐一样,参与到救助伤员的行动郑她的双眼里倒映着熊熊燃烧起来的火焰,手却不由自主地捏成了拳头。

她行动了起来。

在这片充满了邪恶的地方,她必须要鼓起勇气。

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了这里。他们对无辜之人伸出了援手,也希望借此机会,来控诉【帝王】所做的一牵

和平,是再简单不过的要求。

但越是简单的事情,要付出的努力,就越多。

随着救援的人数越来越多,在周围原本燃烧起来的火焰,也不断地缩。

这些人,带来了希望,带来了曙光,将萦绕在这里的邪恶驱散。

玉冧抬起头。

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想到:这时候,他们最想要的希望,究竟在哪里?而曙光,又会在何时降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