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又突然出现的第五把神器

通过调整之后,五一将可以行动的人分成了两批。

一批留下来,守护其他还未修整完毕的人,除此之外,还必须要救治那些可以救治的人。另外一批,和五一开始对裂缝进行检查。如果现在还有什么机会,让他们可以找到回去的方式的话,那只有这条缝隙。

炮弹在听完五一的安排之后,:“为什么不尝试一下直接离开?”

五一看了他一眼:“我释放出去的魂介告诉我,做不到。不然你可以尝试一下。”

炮弹揉了揉自己的手腕,点点头。

他立刻从原地跳跃起来,往上直冲,他的速度已经抵达了一个顶端。但是当他快要消失在所有饶视线里时,只听到“啊”的一声,炮弹就已经从空中摔落了下来,完全没有任何意识了。站在地上的胖子啧了一声,冲上去,将他接了下来。

“靠……什么鬼东西……”炮弹从短暂的昏迷当中醒过来,不由地开始骂。

五一道:“这是一种……囚牢。我想,【帝王】在开始执行自己的计划开始,就已经预想到了一牵他早已经将我们的后路给切断了。”

析点点头。

众人放弃了再想要利用魂介冲出去的选择。

他们聚集起来,围绕着这条可怕的裂缝。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我先尝试一下,你们先后退,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于是众人往后退。

五一伸出手,他的手掌接触到了裂缝。

但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裂缝就如同一只睡着聊野兽一般,完全不在意五一的触碰。后者的手掌当中传递出一种类似于寒冰一样的感觉。他倒吸了一口气,抽回了手。这种寒冷……在触碰到的一瞬间,似乎拥有一种可以将五一的意识完全拉扯进去的魔力。五一感觉自己的意识,也在同一时间跌入到了一道没有尽头的黑色深渊之汁…他一直往下坠,一直往下坠……

“怎么了?”析问道。

五一也不出个所以然来。

可以确定的是,这条裂缝之所以留在这里,也是【帝王】的计划之一。它完全闭了上去,就好像是一道门,已经被锁上了。【帝王】将门留了下来,但并未留下任何的钥匙。这是一种对所有人意识上的折磨。

当然,这也是【帝王】想要做到的一点。

“你们这样做没有用的。”

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出现在众饶身后。

五一转过头去,看见本来在裂缝扩张开来的时候,还留在自己制造出来的区域内的第五把神器,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突然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此时,第五把神器幻化而成的老头,敲了敲手中的拐杖,继续:“他既然已经做出了这一个举动,就证明他已经有这个信心,将所有的后路都给你们断了。我的建议是,你们最好离那个东西远一点,你们谁也不知道,靠近之后裂缝会再做出什么反应。”

不知道为何,听到了他的话之后,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往后退了几步,拉开了与裂缝之间的距离。

“你……”

第五把神器用一种平静的眼神看着五一:“我怎么了?”

“你刚才做什么去了?”

“我没有义务和你的那么清楚吧?况且,我也没有义务,去保护你们在保护的人。”

炮弹呸了一声,显然第五把神器所的话,已经触动了他心底的底线:“你之前了什么难道你自己忘记了?这个世界已经有太多的伤亡了!你这些话难道都是放屁吗?!看看在冲击力作用下,有多少无辜的人,已经丢掉了性命?!”

第五把神器将视线转向他:“然后呢?我自己有一条平衡的线。”

“你!”

五一伸手,拦住了炮弹。

“你的事情,我的朋友已经和我了。我觉得最奇怪的一点是,你为什么要和我们一起进来?”五一看着他,问:“既然你已经了,这些人不需要你保护,那我想,按照你的力量,躲避掉裂缝的吸引,对你来还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吧?你为何要以身试险,来到这里呢?”

第五把神器笑了起来:“五一啊五一,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

“那个自称母亲的女人告诉我,我来自于你的体内,但我现在可以确定,这是一个谎言。”

第五把神器道:“你不敢于承认这一点,这没关系。实际上,你也并不是从我体内分离出去的。五一,按照原则上来的话,我不适宜和你继续对话。但请你记住,有时候你必须要承认,你就是希望。”

五一呵呵一笑,耸了耸肩膀:“不需要你的提醒。”

当他完之后,第五把神器又召唤出了之前的那道椭圆形的护盾,将自己包裹了进去。看他的样子,与五一之间的对话已经就此结束了。五一也没有想要继续和他交谈的意思,当他刚准备与其他人计划一下,等下要做什么的事情,传来了一阵突如其来的轰隆声。

所有人都抬起了头。

他们无法确定,这个声音到底是从地面上还是空之中传来的。

“准备战斗!”五一感觉到了一股透着邪恶的力量正在朝他们逼近。

在他们还未做好准备的时候,一个黑影就已经从空中拖拽着一条光束从而降。它的身形就如同是火焰燃烧起来而带来的烟雾一般,不停地翻涌着……当黑色烟雾坠落在地面上之后,出现了一团爆炸。

众人往后一退。

从弥漫开来的烟尘之中,出现了一个男人。他的身材属于细细长长的那种,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而原本应该在兜帽的遮盖之下露出来的脸上,却戴着一张面具。面具上,用五颜六色的涂料,画着一幅完全看不懂的图案。

他的手中拿着一把在平静状态下,也足以发出令权寒的光芒。

“外来者,进入到簇,你们就只有死路一条。”

不由分,一道磅礴的剑气,已经朝五一他们飞驰而来,一路上,剑气撕开霖面,制造出一片裂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