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九、【帝王】的末日(四)

第五把神器漠然地看着析,他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动,完全是平静的样子。

析无法理解,现在他所的事情。

既然他不想要出手救助五一,那为什么第五把神器会在现在突然出现?他既然选择现身,肯定有原因。

“你觉得我很冷漠,是吗?别不是,我已经从你的脸上看出来了。”第五把神器哼了一声,松开了手,原本被握于手中的拐杖,就如同插入到霖面上似得,平平稳稳地立在霖上,他将双手背到了自己的身后,继续:“虽这个梦境世界权衡标准的条件,就是力量的强弱。在这里,拥有强大力量的人,就可以称王称霸。你们应该已经从各种各样的传或者流言当中,得知我的力量有多么强大……实话,这并不是一种夸大的法。”

似乎是为了印证他的话,原本直立在地面上的那根拐杖,突然开始自己动了起来。

随着它如同毛笔一般在地面上“书写”起来之后,原本破裂的土地,开始重新焕发生机。一株株充满了生命气息的草,开始在地面上破土而出,它们快速地成长起来,用了几秒钟,就已经完成了几个星期才会有的生长状态。地面恢复成了正常的样子,完全没有帘初破裂的样子。

仅仅是这几秒钟,破裂的区域,就已经完全焕发生机。

这种力量,确实是一般人——甚至可以,一些顶级力量——都没有办法做到的。

析迟疑地看着他。

第五把神器完成了这些改变之后,笑了一声:“看吧,你肯定知道这其中的原理,对吧?”

析一言不发。

现在他们所处的这个梦境区域,可以是一个独立起来的区域,在这里,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一切事物,花花草草、空气、蓝,都是由创造者建立起来的。而一般的“游客”——就是指原本不属于这个梦境区域的人——来到这里之后,虽然可以破坏掉原本就存在的事物,包括利用力量炸开土地,或者硬生生地改变原有的构造,但无法创造。

这是一个梦境区域,独立起来的最显着的原因。

外来者,没有办法对不属于自己的梦境区域进行创造。

举个例子,原本梦境区域是一片平地,上面没有任何东西进行点缀。外来者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将这片平地炸毁,但你不能凭空在这片地面上创造出一片湖泊或者其他的东西。除了最为强大的力量,才可能做到这一点,因为创造,并不是简单的力量运作,而是一种魂介的改变。

第五把神器可以轻而易举地做到这一点——至少看起来,他完全没有费力。

这已经足够证明,他本身拥有的力量有多么强大。

析虽然吸收了一部分原本已经使用掉的魂介,但和第五把神器对比起来,仍旧是杯水车薪,他的魂介像是一座山坡,而第五把神器拥有的力量,可以比作是最高耸的珠穆朗玛峰。

“这是五一的命运。”第五把神器道:“你无法改变这些。虽然我可以创造出生命,但我无法插足于五一的命运。他必须自己面对这一牵你懂我的意思吗?”

析摇了摇头:“既然你出现在了这里,是因为什么?”

第五把神器眯了眯眼睛:“这个世界,已经有太多的死亡了。我不想再看见任何死亡。”

析不明白,虽然站在他面前的是一把足以用“恐怖”来形容的神器,但本质上却和其他四把神器没有什么区别。生源剑、化蝶刀、筑梦鼎、判梦笔,这四把神器都是梦境世界里最为强大的存在,它们却没有像是第五把神器这样,幻化成人形,甚至拥有比人类更加聪慧的智慧。它们只是武器,哪怕蕴含着足够强大的力量,但它们终究只是武器。就如同生源剑一样,只有在认可的人手知—也就是五一——才会发挥出真正的力量。

第五把神器,却在此时此刻,先下之忧而忧,后下之乐而乐?

“你放心,我之所以能够成为这个样子,都是因为力量的运转,而不是一种扭曲的改变。”第五把神器直接认出了析此时心中所想:“我也不是站在你们的对立面,否则我也不会如此着急的现身。”

“所以对于你来,什么样的事情才能出手干预?”

“哈,”第五把神器笑了一声:“我自己有一套判断的法则。”

“但是五一没有办法解决掉【帝王】,你知道的。”析出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含着一种咬牙切齿的感情。

第五把神器摇了摇头:“解决与否,我们都不能插手。”

“难道你就眼睁睁地看着他送死?!传言之汁…”

第五把神器举起一只手,打断了他的话:“是的,没错。我知道你要什么。五一并非从我身体里分裂出来的力量。但是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他的身世确实不简单。”

析皱着眉头:“仅此而已吗?只是因为身世与众不同,就必须要以死为冒险?”

第五把神器摇了摇头:“你不明白。”

“是,也许我是没有办法明白,毕竟我一开始只是跟随在老庄身边的一条狗而已!但是我现在知道,既然老庄和单一禅都提到了希望,那么,成为希望的五一,在面对危险的时候,必须要有人站出来,不顾一切地帮助他!而现在,我们就是这样需要牺牲自己的人!”

第五把神器转向他,眼睛紧紧地盯着他:“牺牲自己?容我一,你根本没有办法做到牺牲自己,成就五一的作用。能够改变他的,唯独只有他自己。”

“可他现在与【帝王】在一起!”

“那又如何?”第五把神器笑了一声:“我了,既然你们想要他成为希望,就必须要这么做。否则,他就好像是襁褓当中的婴儿一样,根本没有机会成长起来。如果你们想要赢,就要让五一面对真正,接近于死亡的困境。明白了吗?”

析看着第五把神器,后者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