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六、 帝王 的末日 一

在现场的所有人,都看见了这一幕。

五一刺出生源剑,穿入到了【帝王】的身体里,紧接着,原本在四周围哀嚎起来的闪电,在一瞬间熄灭了下来——它们就如同是原本明亮的灯光,结果因为线路的原因,在同一时间熄灭下来——然后就是一连串的爆鸣。

这个声音……仿佛是在现场有无数条龙,在一起对着天空发出尖啸。

所有人不得不捂起耳朵,才能不让自己因为这种嗡鸣而晕倒……

他们没有了魂介作为支撑,全身上下都已经如同一个最普通的人一样了,哪怕是轻微的——就如同刚才的狂风——就已经能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了。在所有人的惊讶目光中,【帝王】伸出了手,按在了五一的肩膀。

接下去,一道快速旋转起来的光束,出现在【帝王】的身体上。

当他和五一两个人在瞬间消失于这道光束之后,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幕。

“怎么回事!他们去哪里了?!”析急急忙忙地冲向已经失去了最开始凶猛力量的闪电墙,在那里留下了闪电击中的烧灼痕迹,到处都是从破碎地面散发出来的烟雾……但是唯有,原本在闪电墙之后的【帝王】,连同着五一已经消失不见了。

析此刻此刻已经没有多余的魂介来搜索五一的痕迹了。

他对着地面锤了一拳。

胖子跟上来,就如同是猎犬一般,耸了耸鼻子,闻了闻地面上残留的气味。

“是传送。”他下定结论。

析急忙问:“去了哪里?我刚才明明看见【帝王】的胸口已经被刺穿了!”

胖子看了他一眼,然后点点头:“我们也看见了。”

其他人都聚集了起来。

虽然在他们当中,有那么一部分人认为,五一没有这个能力,成为拯救整个梦境世界的希望,但是他们确实看到了五一做出的努力,以及发生在五一身上的所谓的“神迹”。突如其来的消失,搞得他们都没有多余的想法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搞清楚,【帝王】到底如何了?

如果他是逃走的?

那一切都好说。

如果在他的计划里,包括这次转移,也是老早就想好的,那等于他们没有阻止【帝王】一丁半点。

胖子又嗅了嗅气味——魂介的气味——他本身就是对魂介有着超乎常人的理解和认真,特别是在追寻和理解魂介上,至少拉开了普通人好几个阶层:“我不知道,但是可以感觉到的,【帝王】的魂介出现了混乱。原本他是完美无缺的,但是现在就好像被……桶了一个洞,失去了这种完美的状态……”

析自言自语:“是五一的那一剑。”

“可以确定,确实是这样。”

“你不可以追寻到他们去的地方吗?”

胖子摇了摇头。

正当他们还在思考,在失去了魂介的状态下,要如何追寻到【帝王】的痕迹时,有人发出了一声惊呼。顺着这声惊呼,所有人都转过了身去,惊讶、惊恐地看着眼前的一幕。

——在他们面前,一百多米开外的地方,凭空出现了一道亮光。

这道亮光,显然不是因为裂缝扩散或者出现造成的,它就仿佛是这个世界上洒到人身上最为温柔的光芒一样,亮,却没有那种刺眼的样子。紧接着,一个人,从光亮当中缓缓走了出来。

他是一个老头。

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头。

老头看起来有七八十岁了,或者比看起来的更加年老。岁月在他的脸上、身上留下了最好的证明,一道道皱纹,遍布在皮肤上。他却拥有一双充满了精神的眼睛,完全和他身上的皱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一只手拄着拐杖,支撑自己的行走,另一只手,则张开了手掌,朝下——也就是地面——一边走,他脚边原本被烧灼、碰撞、爆炸改变成了碎渣和裂缝的地面,开始自我修复了起来。神奇的是,每当他走上一步,周围的地面都会因此修复成最开始的样子。

平整,充满了生机。

而不是碎裂,遍布着残酷。

所有人都将老头所做的事情看在眼里。随着老头一声不响的靠近,他们不由自主地往后退步。谁也不知道,这个突然出现的老头是什么人,而他,是否是站在自己的对立面,成为一个需要攻击的敌人。最关键的是……他们此时没有一个人拥有足够的魂介,站出来,与这样一个老头战斗。

“众生……”老头在这个时候停下了脚步,他看着所有人,嘴巴里发出的声音却比一般的成年人更加充满了力量:“你们在此战斗,我都看在眼里。只是,你们无法阻止他,对不对?”

所有人都不敢成为第一个与之交谈的人。

唯独析。

析从人群里站了出来,他看着老头,点点头:“是的,没错,到最后,却被【帝王】逃走了。”

老头眯了眯眼睛:“年轻人,他不是逃走,他是有计划地离开。”

众人惊讶了一下。

他是如何知道的?如果按照他的说法,那证明此时此刻已经发生了最坏的结局。【帝王】的离开,是有计划,有目的的,这么说,五一的那一剑,根本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老头看了一眼,说道:“这个世界,总是充满了战斗,充满了欲望,充满了屠杀生灵的惨剧。没有人可以真正地阻止一切……唯独五一。”

析啊了一声:“你为什么……”

老头举起一只手,打断了析的话:“我为什么会知道五一?我又为什么会知道,五一可以成为阻止这些的希望?因为……”

他的身体被一道突然出现的光芒所笼罩。

这道光芒开始往前方扩散,以一种近乎于祥和和温暖的状态,将所有人都笼罩了起来。在外部看起来,只不过是光芒足够强大,不断扩散,但只有站在光芒之中的每一个人才知道……

此时此刻,站在他们面前的,不是别人,正是传说当中的第五把神器。

第五把神器,以自身拥有的强大的力量,幻化成为了人形,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