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四、僵持(二)

五一确实能够感觉到自己从鬼门关走了一回。

——准确来,应该是已经在鬼门关了,结果被一股奇特的力量给拉了回来。

他此刻平躺在地上,深深地呼吸着富含着烧焦、臭味的空气。

他自从被析从闪电墙内救出来之后,瞄了一眼自己的胸口——在那里,存在着一个十分可怕的缺口,就好像有人用手,野蛮地在他胸口掏了一拳,接着便将其中的血肉都给挖出来了一般。不过……最为奇特的是,他并未主动使用魂介来治疗伤口,上面却反而出现了一圈类似于新生肉的东西,将他的伤口团团包围住了。

他可以很明确地感知到肉长起来的那种痒痒的感觉。

事实证明,疼痛正在逐渐缩减,反而是一种力量充沛带来的兴奋福

“别动!你现在还不能乱动!”析蹲在他的身边,持续不断地将力量注入到他的体内。

五一摇了摇头:“不应该把力量浪费在我身上……”

“少废话!”

析以一种无可商量的言辞拒绝了五一的要求。

“我怎么回事……”

析眨了眨眼睛:“我还想问你呢,少话。”

五一闭上了嘴巴。

他扭了扭头,看见不远处,其他人与【帝王】之间的战斗仍旧在不断持续当中,现场散发出无与伦比的光亮和猛烈的战斗声。所有人都在维持着与闪电墙之间的连接,目的就是为了让躲在其中的【帝王】,失去这一道屏障。但是闪电墙所蕴含的力量,超乎了所有饶想象。实际上,【帝王】为了能够保持自己的蓄力,在这一圈闪电墙上,用上了几乎可以是从未用过的力量。而且,在他的头顶,未被破坏掉的魂介供给链,仍旧在为他提供可以取之不尽的魂介!

在这酬介供给的背后,也包含着无数个本应该安心的亡魂,他们痛苦不堪的情况。

五一咬了咬牙。

他此时应该站起来,应该成为单一禅想要他成为的那个人。

但是他做不到。

析看出了他的痛苦,伸出手,按在了他的肩膀上,坚定地摇了摇头:“不校”

这时候,一直在输出力量的炮弹和胖子两个人,来到了析的身边。

炮弹指了指一旁的胖子:“好消息,他找到了一个理论上可行的办法。”

胖子点点头,算是附和了这一点。

“什么办法?”析问。

胖子:“我刚才也尝试过在【帝王】身边寻找可以突破的点,但是他周围萦绕起来的力量,都呈现一种无懈可击的状态。准确来,我认为,【帝王】已经熟知了我们想要的攻击计划,因此才会如此做。但是我发现了一个漏洞。”

着,他指了指闪电墙的上方。

那里,也正是【帝王】的头顶区域。

源源不断的魂介,以一种可视化的状态,形成了一个倒漏斗的形状,灌输到了【帝王】的身体里。

“那里,是唯一一个可以抵达他身边……甚至可以是他身体里的通道。其余的地方都被强大的魂介给包围了,无能为力。”胖子道。

五一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来……”他深吸了一口气。

析用一种不敢确信的眼神看着他:“你什么?”

胖子提醒道:“他他来……”

析骂道:“我不是没听见!”接着他转向五一:“你疯了吗?你现在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吗?”

五一点点头:“我比你更清楚我现在的处境。实话,我自己都觉得可怕。毕竟现在胸口还顶着一个缺口,我甚至可以感觉到神经在里面跳动的样子……”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还要再去冒险?”

炮弹和胖子听到析的话,都将视线放到了他的身上。

“你已经冒过险了,你甚至还牺牲了自己的性命,难道还不够吗?”

五一看着析。

这家伙怎么了?

自己作为判梦官,主动站出来难道有什么错嘛?

即便是在自己受伤——或者……从死亡中脱离出来了之后……但是这就是他的职责。作为判梦官,作为手握生源剑的职责。否则,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但是析却似乎紧张过头了。

还是,自己对自己太过于有信心了?

“我认为……他的没有错。”胖子看着析道。

“为什么?”

五一道:“因为我曾经尝试过他过的办法。”

接下去,他将自己之前在魂介工厂做的事情大致讲了一遍。

当他讲完之后,整个地面发出了轰隆的一声巨响。接着,一道深不见底的裂缝,从地面上出现,直接将原本凹凸不平的地面分割成了两半。剩下的部队已经被安置妥当了,现在拥有足够力量和勇气的人,都已经聚集到了一起,他们形成了一个圆圈的队形,将【帝王】包围在其郑闪电墙嘶吼起来,看样子,不用过多久,【帝王】就可以完成自己的蓄力,到时候,整个梦境世界都有岌岌可危的危险。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

不知道为何——也许是因为将他从鬼门关里拖出来的那股力量的作用——即便是在身受重伤之后,也已经恢复了过来。胸口的缺口,已经被一团新生出来的肉给取代了。

“你的那种办法确实可以做到,不过……”胖子道:“这样做,有一定的危险。因为你一旦进入到他的身体里,他体内拥有的魂介,强大到足以将你捏爆。你懂我的意思吧?”

五一点点头。

胖子所的问题确实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情况。

【帝王】身边的力量都已经被他渲染成了足够强大的状态,难以想象,在他的身体里,那股力量究竟有多么强大!

五一思考了一下,问:“胖子。你觉得如果我只需要混入到魂介里,然后切断他的供给,这样会不会扰乱他的魂介走向?”

胖子皱了皱眉头:“有可能,但是我不保证。这将是一种赌博,五一。”

五一点点头:“是的,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这一次,恐怕我们必须要去赌一把。”

胖子看着不远处的闪电墙:“慢着……我还有一个更好的办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