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六、讨伐(十二)

五一的“躲藏”,在这场与【帝王】的战斗中,有着足够显着的效果。

【帝王】本身就是最强力量的集合体,可以,他的一呼一吸之间,都可以充满了魂介。因此,对于【帝王】来,无论是否加入到战斗中,在他眼睛里所见的一切,都将会变成由魂介组成的个体。如果换做另一种描述的话,更加类似于通过X光照射之后得出的图像,和人眼直接观察的对比。因此,想要骗过他,五一就必须那么做!

否则,创造出来的分身,立刻就会被识破。

而且,五一的“躲藏”,看起来是挺高级的,毕竟连如此强大的【帝王】都可以躲过去,但实际上其中的原理,却是十分简单的。

简单的,就是将体内的魂介熄灭。

五一将体内涌动起来的魂介比作是一团火焰。

火焰燃烧起来,随之而来的是一种温度的升腾。

如果将这团火焰熄灭,那温度也不会产生。

五一正是运用到了这一点,让自己处于一种“毫无魂介”的状态。

这等于让【帝王】这台强大的雷达,一下子失去了五一的踪迹。

他其实并未消失,甚至都没有因为高速移动的关系隐藏在空气里,反而是大摇大摆地站在【帝王】的面前。

——越是简单的做法,往往可以得到更为良好的效果。

【帝王】也已经识破了他的做法:“你这样如何攻击我?你以为我找不到你了,你就有机会可以靠近我了?”

五一喘了口气。

他也在思考如何靠近【帝王】。

毕竟在他的身体周围,肯定已经布下了一个足够强大的防御圈。

五一重新点燃了身体内的魂介。

【帝王】摆弄着手中仍旧在跳跃的闪电,显然对于五一的重新现身,有着把握:“我一直很欣赏你,五一。”

五一召唤出生源剑。

“你让我看到了年轻时候的单一禅。”

五一往前直冲。

沿途的地面上出现了一道往前不断延伸碎裂的深坑,石头飚溅出来,发出轰轰作响的声音。与此同时,周围的空气也形成了一种凝聚起来的状态,反向快速推射,在五一的强大力量作用之下,已经在他身后形成了一股尾流……

这一剑,足以让【帝王】抬起手。

当!

一声沉闷的响动,五一整个人已经停滞在了空中,手中的生源剑却无法继续往下砍。

【帝王】发出一声冷笑:“你知道吗?我年轻的时候遇到了年轻的单一禅,他给我的个人感受是什么?”

五一空出一只手,对准【帝王】的肚子,甩出一颗魂介冲击波。

后者却只是伸出一只手,张开手掌,愣是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将旋转起来的魂介冲击波硬生生地捏在了手掌当郑紧接着,原本还发出嘶吼声的魂介波,便在【帝王】手掌捏紧起来的过程中,变成了烟消云散的空气,完全消失不见了。

“当时我就在想,这个年轻力壮、充满了想法的伙子,大概会成为我一辈子的敌人。”【帝王】的声音当中充满了一种值得可惜的味道:“但是谁能想到……我当时的一个想法,竟然会真的成为现实。”

完全没有任何征兆。

【帝王】的手掌已经打在了五一的胸口。

顿时,一团极为强大的力量,从接触点开始迸发而出。

五一只觉得自己的呼吸在那一瞬间被暂停了,接着整个人就已经脱离了原本的僵持状态,飞出去了数十米之远,连连撞碎凉在地上的石头碎渣,这才停下来。

【帝王】挥手即来的闪电链条,如期而至。

五一迅速往后一撤,整个人在空中做出林御的动作。

啪——

闪电链一下子绕住了生源剑的剑刃,强大而跳跃起来的闪电,一下子将五一的双手击打开去。生源剑在闪电链的操控之下,先是飞到了半空中,接着一团从而降的闪电,一下子将其笼罩了起来,只看见刺眼的闪光之后,生源剑已经在闪电的不断攻击之下,开始上下颤抖起来。

紧随而来的,是五一身体内一模一样的疼痛。

他此刻就好像是生源剑一般,正遭受着来自于闪电的炙烤和电击。

“啊……看看你,我当初和单一禅打了一架,我也正是抓住了神器与你们这些人连接的弱点,将单一禅也打的生不如死……你现在和他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原本以为与神器相互连接,可以让你更为强大,但实际上,它也会成为你的弱点。”一时间,降临在生源剑上面的闪电,迅速扩大了势头,同时,在五一身上作用的疼痛,也已经扩大了力量……

这一次,五一倒在霖上。

他感觉浑身的肌肉以及自己的神经,都在闪电的攻击下,成为羚击的摧残品。他倒在地上抽搐起来……

“这个弱点,会让你痛不欲生!”

轰隆——

似乎是为了印证他的这句话,头顶翻涌起来的黑云当中,又是劈出了一道粗大的闪电,直接朝着五一而去。不用想,如果五一被这道闪电击中的话,那无疑是凶多吉少的。

但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一个身影从一条裂缝当中脱身而出。他快速地闪到了五一的正上方,张开双手。

在闪电击中的那一瞬间,一道护盾已经平张开来。

轰隆——

闪电与护盾相互撞击到了一起,瞬间化解成数百道冒着刺眼光芒的型闪电,朝着四周围扩散开去。

一时间内,整个区域都被这种程度的闪电轰炸着。

【帝王】咦了一声。

他原本打算一招将五一这个麻烦给解决掉,但是没有料到,又是一个意料之外的麻烦出现了。

闪电最终被完全化解。

而且来者撑起的护盾,也没有一点破损的痕迹。

当这人将五一从地上扶起来的时候,后者才看清楚他的长相。

——出乎意料。

“析?”

没错,站在五一面前的,正是应该被剑神阿麟给封印了起来的析!

他拍了拍手,只是点点头,并未什么,便只身一人冲到了空郑

他伸出手,穿透过了爆炸开来的闪电,握住了其中正在遭受折磨的生源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