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五、讨伐 一

五一落地之后,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啊,真是紧赶慢赶,差点就赶不上了。”

【帝王】看着他,发出一声冷笑。

他手中的【嗜魂骨】已经朝空气里砍出一剑。

这一剑,并非朝着被甩在地上没有办法动弹的恶鬼首领而去,而是在直接朝着五一袭来!

黑色的剑气,包裹着魑魅魍魉的尖啸声,从【帝王】的面前开始,在沿途的过程中无限扩大,最后竟然变成了足足有十几米之大的剑气,呼啸着,掀开了地面,犹如一头脱离了束缚的野兽一般,朝五一嘶吼过来。

五一感受到了来自于这道剑气所蕴含的力量。

——那是一种融合了足够的悲伤的力量。

有那么一瞬间,五一觉得自己也将会被这股悲伤压制的即将处于崩溃的边缘……

“啊——”一颗黑色的脑袋伴随着足够浓重的黑色雾气,从剑气上方突然飞了出来,距离五一只剩下不到一米的距离!

后者倒吸了口冷气,在剑气即将劈中自己的那一瞬间撤离了当前的位置。与此同时,右手中的生源剑与左手凝聚起来的一团魂介波相互撮合在一起,顺势往黑色剑气一劈。亮眼的光芒在瞬间劈开了黑色的剑气,一个个魑魅魍魉尖啸起来,分成了两半,朝左右两个方向飞去。它们在空中不断地盘旋起来,似乎是有所留恋,但更多的却是一种悲愤。它们看准了五一所在的方位,重新聚集到了一起,然后从天空中俯冲了下来,伴随着一种尖啸……

罗伯特喊了一句“当心”!

但是五一根本没有想要躲开的意思。

远处的【帝王】呵呵一笑,看到这一幕,他张开了双臂。

五一啊五一……我知道你现在体内的力量足够强大……但是既然你已经抵达了这里,就没有活命的机会了……

他的双手重新握成拳头。

这一次,整个地面……不,是整个空间,开始产生了一种剧烈的椅。所有人都能清楚地感觉到椅带来的压制力,他们惊恐地看着【帝王】。后者的身体已经完全被淹没了,被一片足以和太阳光一般闪耀的光芒所遮蔽。他四周围的空气出现了一道接着一道的裂缝,整个区域随即发出了轰落隆的巨响,头顶的天空也阴沉了下来,到处都是凭空出现的黑色云朵,将这里遮蔽了起来。

五一没有动。

他的双眼看着朝自己不断靠近的魑魅魍魉,索性闭上了眼睛。这些亡魂,在死去的时候承受了太多的痛苦,而残忍的【帝王】更是让它们此刻生不如死。如果说,作为一个判梦官,他现在所能做的,就是解除他们的痛苦。

黑色的亡魂穿透进了五一的身体。

后者随即一颤。

亡魂开始在他的身体里四处流窜,五一则试图用自己的魂介抓住他们。

别逃了!

他继续加速,穿过了身体内的神经、皮肉,甚至是血管。他伸出手,终于抓住了在前面飞蹿着的亡魂。后者回过头来,骷颅头一般的脑袋张开了嘴巴,发出一声凄惨的叫声……

不!

我不会伤害你们!

请你们停下来!

他必须要让这些亡魂从痛苦中解脱出来!

无论如何!

他的魂介与亡魂接触到了一起,然后传递出了一种如同被火焰灼烧之后才会有的烧灼感,很痛,痛的很直接。五一的意识已经与他的魂介相互融合到了一起,因此他的意识也在这种烧灼的疼痛中。可他不能放手。

亡魂的尖啸,仍旧在继续。

它们似乎被一个看不见的囚牢给困住了,一张张充满了痛苦的脸,开始在五一的紧抓之下肆意地晃动起来。它们一会往左边,一会冲到右侧,看起来只有一种表现:不安。

五一正尝试用抚摸的办法,让他们安静下来。

这种安抚,当然不是普通话意义上的抚摸。亡魂内部,蕴含着足够庞大的怨念和痛苦,他们的身体已经被【帝王】抹灭了,但意识却无法突破后者为他们设立下来的囚牢,只能在其中不断地徘徊。它们现在最希望的,应该是离开这里。

五一将魂介编织成一张网,将其平铺而去,笼罩住了这些亡魂。他需要将属于自己的魂介分给这些亡魂,让他们拥有突破囚牢的力量……

——五一没有办法打破囚牢,或者说他不想要用这个办法。亡魂想要得到解脱,那最完美的办法,就是让他们自己进行突破。

果然,当魂介注入之后,原本焦躁不安、肆意撞击的亡魂开始逐渐安静了下来。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吸收了五一的力量,之后,他们聚集了起来——不再是盲目、混乱地进行冲撞,而是得到了理智,开始寻找囚牢最薄弱的点,予以攻击。当囚牢被冲破了之后,亡魂们重新回到了五一的面前。

现在,他们已经不再是全身黑色的样子,浮现出来的脸部,也已经变成了普通人的样子。

“谢谢你。”他们的声音也变回到了人类应该有的样子:“我们原本饱受着痛苦,但是你解放了我们,还给了我们足够的尊严。我们再一次感谢。”

五一点点头。

“我们的其他朋友还困在【帝王】的身体里,他利用了我们对他的仇恨。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希望你可以救下他们。因为只有我们知道,现在被困的灵魂,究竟需要饱受怎么样的折磨……”他们说完之后,从五一的身体里离开了。

五一面前的那道黑色剑气,也瞬时消失了。

而与此同时,位于被光芒笼罩起来的【帝王】身边的【噬魂骨】,它的剑刃上,突然出现了一道裂痕!

这道裂痕之所以会出现,就是因为五一释放了其中一部分的亡魂。

他们的离开,让以吞噬亡魂痛苦的【噬魂骨】失去了一部分力量。

而【帝王】……

他此刻已经悬到了空中,整个人身上,迸发出一道又一道刺眼的闪电。

轰隆——

五一已经感觉到了【帝王】在做什么。

他的视线紧紧地盯着出现在空气里的裂缝!

【帝王】在打开缝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