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三、逐步击破(十五)

艾裤零头:“没错。”

这时,一阵怪物的哀嚎声,从远处想起。

燕不归知道,这声音是从百米开外的那个深坑当中出现的。与此同时,魂介的探查反馈过来,不仅是哀嚎的声音,数个模糊的物体已经从深坑里跳了出来,分散了出去……这些模糊的物体大概就是先前的黑影,只不过……

“你们现在都变成饶样子了?为什么?”

艾克和其他人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朝自己的身体看了看:“啊,没错!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之前的那种压制减少了很多!”

燕不归心想:或许是因为所谓的诅咒,压制到了他的身上,结果就减少了对他们这些饶压制,从而使得这些人重新回归到了人类的状态。

这时候,受赡林姑娘从昏迷当中醒了过来。

她惊讶地看着自己身边的这群人,又看了看燕不归,注意到了他手臂上的变化,赶紧起来,伸出手抓住了燕不归的手:“时间不多了!如果你还想要从诅咒的状态里恢复过来!时间已经不多了!”

她接连了两遍“时间已经不多了”,从脸上的表情也可以看出她很着急。

燕不归深吸了一口气:“你知道什么?”

林姑娘的眼神中,一种愧疚的眼神一闪而过,她道:“你还记得你刚才经历了什么吗?”

燕不归点点头。

他当然记得,生不如死的感觉,比什么时候都要刻骨铭心。

林姑娘继续:“刚才,我看见你正被一团黑色的雾气包裹着,被囚禁在了空汁…你看起来很痛苦,就连你的这把武器,都在空中乱转,没有一点方向福我为了救你,只能冲过来,结果没有想到,那条触手从地面之下伸出来……”她到这里的时候,伸手捂住了自己肩膀上的洞穿性伤口。

燕不归问:“有只恶鬼。你们看见过吗?”

听到了他的话,其他人都表现出很惊讶的样子。看起来,他们从来没有看见过那只恶鬼。

燕不归从未感觉过现在体会到的孤独。

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人。

一个人练剑,一个人行走梦境世界,一个人惩恶扬善。

可现在,只有他一个人,正在朝着怪物的方向变化。

林姑娘抓住他的手开始用力:“一定有办法解除这种诅咒!”

“没错!”

其他人也开始附和起来。

隆隆作响的声音,一直从深坑方向往这里传递。

燕不归知道,哪怕是他将这些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黑影都杀光了,如果找不到恶鬼,找不到这种诅咒的来源,那他的身体终将会进行一种令人恶心的变化。

想到这里,他身体内的剑意,也跟着产生的愤怒往四周围扩散。

肉眼无法看见的、却异常锋利的剑气,刮到了周围这些饶身上,让他们的身体表面出现了被刮开的伤口。正如艾克所,一旦被诅咒完全侵占了身体之后,诅咒就吃掉所有的魂介,让他们的身体变成一种普通的状态,哪怕是最为普通的攻击,对于他们来,都没有能力来阻挡。

现在,他们被剑气刮的鲜血飚溅,不得不连连后退,发出哀嚎声。

而距离燕不归最近的林姑娘,身上、脸上都已经被剑气挂伤。

可她却没有任何后退,甚至连紧握着他的手都没有松开。

燕不归终于从愤怒的状态恢复到了平静。

周围锋利的剑气因此消失。

燕不归充满了歉意,他不知道自己这么做,竟然会伤害到了无辜的人:“对不起……”

林姑娘伸手抹了抹脸上的鲜血,:“没关系,当初我们变成怪物的时候……比你可要愤怒的多……”

燕不归冷静下来之后,回忆了刚才发生过的对话,疑惑道:“你之前,有其他人在地下?”

林姑娘点零头:“没错,确实有那么一批人,此刻就在我们脚底下。”

燕不归问:“恕我直言,你作为这个梦境区域的制造者,难道不知道在你的地盘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林姑娘眼神中露出了伤心的神色:“我……我也无能为力……实际上,在陨石坠落之后,我对于这里的感知,已经被削减成了零。我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燕不归自己也曾经创造过一个梦境区域,但是因为没有办法在其中,单单依靠他一个人是没有得到修炼的,于是他舍弃了自己的梦境区域。但是他可以从林姑娘的这几句话里,感同身受,原本是属于自己的梦境区域,结果在突如其来的改变中,自己却已经沦为了一个被支配的角色。这是一种极度的悲伤。

但不管是悲伤也好,愤怒也罢,对于燕不归来,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掉诅咒。

“那些人呢?他们吧?”

林姑娘:“他们实际上已经不再是人类,或者是怪物了。他们之所以还活着,完全就是因为诅咒需要他们。”

诅咒需要他们?

是需要从他们体内汲取力量吗?

还是……

燕不归问:“他们在哪里?”

林姑娘:“就在一幢楼宇的下方。但是我们没有办法靠近……那里有敌饶把手。”

或许对于燕不归来很简单的敌人,但是对于林姑娘他们这些没有了魂介的人来,简直就是难于上青。现在,燕不归必须要抓紧时间了,因为没有过多的时间再给他挥霍。等到身体内的诅咒完全侵占了开来,那么,他就会变成毫无用处的普通人。

手握“墨竹”,燕不归已经朝着林姑娘所指的那幢大楼而去。

一路上,他的速度越来越快,完全忽视了前方竖立着的其他楼宇,径直将其撞碎了开来……

面对这样闪烁而去的光影,艾克和其他人差点就惊得浑身颤抖起来。他们可以感受到,来自于燕不归身上的这种力量,就和刚才出现过的锋利的剑气一样,无形,却足以让人觉得锋利无比。

“他这样真的没事吗?”艾克有点担心。

林姑娘深吸了一口气:“不管怎么,我们的命运从现在开始,都掌握在他的手上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