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二、逐步击破(十四)

燕不归不知道,刚才自己究竟经历了什么。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身体在朝着怪物演变的这条路上,已经越来越近了……他的双脚上传递出一种痒痒的感觉,他来不及看,如果看一下的话,就会发现他的双脚上已经出现了一片片蛇鳞一般的鳞片,几乎已经覆盖满了……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救下林姑娘。

强大的剑气一路破土,击中了那条触手,在一阵白光闪耀之后,原本刺穿了林姑娘肩膀的触手,已经应声变成了两段。林姑娘也因此摔落到霖上。

后者看起来没什么大碍,只是流零血。

而正当此时,那条粗大的触手已经以极快的速度收缩了回去,消失在了土地里。

燕不归知道,这只是触手的暂时撤退,自己没有必要和它硬碰硬,于是前脚一颠,整个人化作一道闪电,一把抱住了林姑娘,带着她离开了这里。

当他们刚刚抵达空中,那条消失的触手已经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之后,钻出霖面,直接将原本林姑娘所在的区域破成了碎渣……它的行动异常迅速,没有任何停顿,当燕不归往身后看的时候,黑色的触手已经距离他不足两米的距离……

燕不归深吸了一口气,伸出一只手掌,将凝聚起来的魂介能量波扔了出去。

轰!

这一下,爆炸太过于近了!

哪怕是在这个瞬间,燕不归已经召集起了魂介,在自己身体周围形成了一个椭圆形的护盾,也没有办法一下子挡住这次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他的身形在空中被冲撞开来,一下子失去了原本的平衡。燕不归带着怀里的林姑娘,两个人撞碎了边上的一幢房屋,直到在地上翻滚了几圈,这才停下来。

他们是停下来了,但是黑色的触手的攻击,却一刻都没有暂停。

它快速钻入地面,这一次,选择了这幢楼宇的正下方,直冲而上。

燕不归来不及去查看摔倒在一旁的林姑娘,在感知到了从下方冲上来的力量之后,他伸出手,依靠手掌上的力量,将倒在地上的林姑娘往边上一推,与此同时,自己也已经往后撤了几步。

轰!

巨大的黑色触手,犹如一台强大的推土机,从下方掀翻了一层接着一层的建筑,制造出如雷般的巨响,已经在顷刻之间,抵达到了燕不归他们所在的这一层。

轰!

四溅的砖块和碎屑,在黑色触手冲击出现的那一刻朝四周围扩散。

燕不归手中的“墨竹”已经等待就绪了,黑色触手仍旧在不停地往上,而锋利到已经无人可敌的剑气,在燕不归的身体内燃烧而起。

嗡——

一声嗡鸣。

黑色的触手已经被拦腰斩断。

它往上冲的动作因此被迫停了下来,从平整的切口处,冒出来的不是鲜血,而是一片萦绕起来的黑色雾气……

这特么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来不及多虑,他知道这幢建筑此刻已经岌岌可危了,再不离开的话,就会跟随着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可能倒下去的建筑一起倾塌。于是,他重新抱起昏迷过去的林姑娘,跳离了这幢大楼。

来到空中之时,在昏暗的风雨交加之中,从大楼顶端钻出来的黑色触手,显得更加诡异了。

燕不归注意到,刚才出现的那个深坑周围,萦绕起来的黑色雾气已经转变了队形,此刻竟然主动围绕了起来,变成了一个类似于大圆包圆的样子。看的出来,这些诡异的黑色雾气之所以会变成如茨样子,多半是因为那个刚才出现过的恶鬼在作祟。

燕不归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刺疼。

他抬起一只手臂,看见上面已经在不知觉当中,长满了鳞片,一眼看过去,就让他汗毛倒立。

这些鳞片……

这些如蛇鳞一般的鳞片,一块贴着一块,完全是从皮肉当中长出来的,没有被外力拔取的可能性。当然,除了让人觉得恶心之外,鳞片长满了之后,燕不归可以清楚地感觉到,从这只手臂深处传递出来的刺疼。

魂介没有办法可以解决这种刺疼。

除了这只手臂,就连另一只手臂、双腿、胸口、肚子上,都一样,正在隐隐约约地传递出这种刺疼。不用过上一会,他的全身就会被这种恶心的鳞片覆盖,接着,他就会变成怪物,一个彻彻底底的怪物。

该死!

身体内的剑气,因为这一声在心底的怒吼而炸裂,直接推开了周围洒下来的大雨,营造出了一个清空状态。

这时,一束灯光从底下打了上来。

燕不归抱着林姑娘,从空中落到了距离坑洞几百米开外的一处街道上。

在街道上,早已经有了十几个热待着,刚才的灯光正是由他们通过一支手电筒打出来的。

燕不归知道他们是谁。

这些人,正是刚才聚集在林姑娘身后的那一群人。

他们已经从当初怪物的样子,重新恢复到了人类的样子。

燕不归将林姑娘放到地上,接着依靠魂介,为其制造出了一个遮风挡雨的护盾。

其中一个男人走上前——他长了一张大众脸,但是肩膀却很宽阔,深沉的脸上,给人一种坚定的神色——伸出一只手:“你好,我叫艾克。刚才我们已经见过了。”

燕不归也伸出手。

艾克注意到了燕不归手臂上的鳞片,大惊失色。

周围的人也都拥了上来。

“如果你们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的话,能不能给我提供一点信息?”

艾克道:“刚才我们的领袖已经将大致情况告诉过你了。这是一种诅咒!一旦进入到这里之后,这个诅咒就会跟上你!”

燕不归自顾自地摇了摇头:“我需要的是有用的信息。”

艾克深吸了一口,:“好吧,对不起。实际上,这种诅咒是存在于空气里的。我们认为,诅咒是和魂介交错在一起。这就好比,我们身体里都是由魂介构成的,诅咒就会因此进入到我们的身体当中,逐步取代这些魂介。”

燕不归皱了皱眉头:“你的意思是,一旦诅咒完全生效了,就没有魂介了?”

Back to Top